close



  自從被抓到這座塔的那天算起已經兩年了,我仍然無法從這幽暗聳立的高塔中離開,而前來拯救我的勇者,一個個都喪命了。多麼悲哀的命運啊,被囚禁於此,還親眼見證了無數人的死亡,如此的不自由,如此的悽慘,但是我也無能為力。

  即使留下了暗號也沒人能知曉,畢竟那些勇者都不是我所熟知的那一位。他……是否會來拯救我呢,或者因為恐懼而捨棄了當初的約定?不,我相信他會飛奔而來,但是即便是他,真的能夠察覺並理解我所留下的暗號嗎?我想相信他能辦到,但是如果命運真的要捉弄我,那麼我將被永遠囚禁在這座名為死亡的高塔之中,宛如真正的籠中鳥。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即使路程已經過了一半,我仍然無法相信在出發前所聽到的殘酷事實。

  那一位善良的艾兒特公主居然被邪惡的魔法師抓走了,原本這種應該是只會發生在童話故事裡的情節,居然真實地上演在我所生活的世界中,而且還是在我出去旅行的兩年前,是設計好的嗎?不,我想應該只是巧合吧。

  兩年前為了學習如何成為一位優秀的王,所以我出發前往世界各地的城鎮鄉村,向當地的長者以及最有智慧的人學習,不僅是為了學會怎麼治理一個國家,也是為了學習如何讓民眾與自己所愛的人獲得幸福。也因此,我向公主還有父王道別以後,只帶著一名信任的隨從四處旅行,也為了不被打擾,所以我甚至改掉自己的姓名,並且不讓任何人知道自己的行蹤。

  結果兩年後的三天前,當我結束學習之旅並且歸國以後,塔斯塔國的國王,也就是艾兒特公主的父親就親自光臨我國,告訴我事情發生的一切經過,並且尋求我的協助。

  「約森王子啊,求你救救我的女兒,現在我唯一能求助的人只有你了!」塔斯塔王親自光臨,甚至低頭向我請求,說實話,這個畫面令我感到相當惶恐,再怎麼說對方也是一個大國家的王,我實在是不敢當。

  而且一國之王都已經親自放下身段來向我請求了,我哪敢拒絕他的請求呢?當然,我原本就是打算要答應的,所以我也馬上向塔斯塔王詢問事情的經過。

  一問才知道,原來抓走公主的人是塔斯塔國的一位宮廷魔法師,他對公主也抱有好感,所以很久以前他就在追求公主,無奈的是公主對他並沒有好感,而且也明確的表示自己已經有喜歡的人。但是那位魔法師並沒有因此放棄,反而繼續追求,到了後期甚至有點病態的程度,也因此這件事情被國王知道以後,國王就將他從塔斯塔國驅逐出去。而那位魔法師因為心懷恨意,所以他在半夜偷偷將公主擄走,並且將他囚禁在自己所建造的高塔上,至於那座高塔就在塔斯塔國後方,騎馬的話最快也要三天的距離。

  「我以尼斯國王子的名義向您保證,我一定會把公主救出來!」當國王說完事情的經過後,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國王的請求。

  在這之後塔斯塔王和父王聊了一陣子後就回國了,而我也為了早日將公主救出來,所以在塔斯塔王回國後就馬上整理行囊,準備出發前往高塔拯救公主。就我在整理行李的同時,父王也告訴我一些關於高塔的事情,所以我才知道這次接下的任務有多困難,還有為什麼塔斯塔王會親自來找我的理由。

  得知公主被抓走以後,塔斯塔王立刻就向全國以及週邊的國家發佈通告:「凡是能成功拯救公主的勇士,就將公主許配給他,並且讓此人繼承自己的王位。」

  如此吸引人的獎賞,怎麼可能不吸引各路的英雄呢?先別提繼承王位這一點,光是能迎娶公主這一點就足夠讓人振奮了。也因為這樣,所以各個國家都有不少人前往高塔挑戰,就連我們國家也有人前去挑戰,只是……這兩年完全沒有任何一人回來,所以後來再也沒有人想要去那座塔拯救公主。

  「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別的國家我是不知道,但是你說皮爾斯將軍也去了對吧?連他這樣的強者都沒有回來嗎?」我有些難以置信地看著父親,畢竟那位可是教我劍術的人,也是這個國家最強的戰士。

  而父親則一臉無奈地看著我,他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也因為這聲長嘆,我也明白了他的意思。但是得知這令人難過的消息以後,我的內心突然有些迷惘,倘若連那般強者都無法成功,那麼我又怎麼有辦法救出公主呢?

  然而,就算我的內心是這麼想,既然都已經答應了塔斯塔王的請求,那麼我也不得不去了。而且,曾經就和公主約定好,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保護她,就算是要犧牲這條性命也在所不惜。

  如果要談到我和公主是怎麼認識的,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只不過是因為在我還小的時候,我國和塔斯塔國時常會有交流,也因此要認識公主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隨著時間過去,兩國的交流越來越深,關係變得越來越密切,我和公主之間的關係也同樣變得越來越好。雖然我不知道公主是怎麼想,但是因為我對公主抱持著好感,所以我才會向她約定要保護她,並且打算在學習之旅結束之後正式向公主求婚。

  可是我怎麼也想不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所以為了拯救公主,我現在才會騎著馬朝著那座至今沒人挑戰成功的高塔前進。



  到了隔天早上我終於抵達那座塔,整整花了我三天的時間,除了吃飯喝水以外,每天只有睡不到五小時,其他時間都用來趕路,即使是這樣也要花三天的時間,我現在只祈禱公主平安無事。

  當我下馬以後我聞到了一股強烈的惡臭,其實在離塔有一段距離的時候就已經有聞到了,只是離塔越近,這股惡臭就更明顯。雖然我的內心不太想承認,但是如果我沒想錯的話,這是屍體腐爛的味道,而且不是一兩具,如此濃烈的味道,恐怕是好幾具屍體所散發出來的。

  於是我朝著臭味散發出來的方向走去,當我一走到塔的後方,我不禁將胃裡的食物全部吐了出來。映入在我眼前的畫面就如同地獄一般,原本我以為我想像的數量已經是極限了,但是出現在我眼中的畫面是幾十具腐爛的屍體,毫無規律地堆積在塔的後方,當然不只有腐爛的屍體,甚至還有好幾具白骨圍在那些腐爛屍體的周圍。蛆蟲、禿鷹,凡是能想像得到會啃食屍體的生物幾乎都出現在這裡,一想到公主被關在這樣的高塔裡,我的內心就感到無比的恐懼,能讓如此大量的勇者葬身於此,想必這座塔裡一定有不少的陷阱。

  然而這座塔從前面來看只是一座平凡的高塔,外觀是用水泥磚堆砌而成,毫無美感可言,而且塔頂也只是用紅色的石磚做成圓盤狀蓋上而已,塔的四周也沒有佈置任何的守衛或是佈下任何的結界,只要是正常人都會覺得這位魔法師完全沒有想要防止公主被救走的意思吧。只是,看到塔後方這幅慘狀的我,怎麼樣都無法對這座塔本身掉以輕心,深怕一個不注意,我就會成為這些屍體的一員了。

  也因此我戰戰兢兢地將塔的大門打開,因為是木製的門,而且長度和寬度只夠兩個人進入,所以開起來相當輕鬆,但是因為怕一打開門就有陷阱飛出來,所以我才如此小心。只是……看來這一切都只是我多心了,當我打開門以後,完全沒有任何陷阱和障礙物,映入在我眼中的只有一條通往高塔頂層的螺旋狀樓梯,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

  「這也太奇怪了吧,一座關著公主的高塔,完全沒有任何的陷阱,也沒有任何的護衛,就連入侵者來了,魔法師也沒有發出任何的警告,倘若他不是對自己相當有自信,大概就是個傻子吧。」雖然心裡是這麼想,但是外面的屍體卻讓我不敢放鬆警惕,因為我確實在裡面看到了熟人的屍體。

  正因為不敢掉以輕心,所以我一邊仔細觀察塔的內部,一邊小心翼翼地往上走。走到約十分之一路程的時候,我看到左手邊的牆壁上刻著一句話:「約定的話語將會成為助力,用智慧去面對,用心眼去觀察,必能通往真實。」

  看到這句話以後,不知為何我的內心忽然湧現出一股暖流,並且體內充滿力量,前面所看到的屍體,還有對這座高塔的恐懼頓時都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想這應該是公主留下的話吧,否則那位魔法師怎麼可能這麼好心,但是……他怎麼會同意公主給來者提示呢?此刻我的心中又浮現出一道疑問,不過我想到了塔頂以後一切都會有解釋吧。

  雖然說走到現在還是沒有遇到任何的陷阱,但是礙於這座塔的空間非常狹窄,而且塔本身也有一定的高度,所以哪怕沒有任何的阻礙,走起來也是相當的費力。不過不單單是這樣的原因,還有一部分是因為我這三天幾乎是用趕的才抵達這裡,所以幾乎沒有休息,以至於身體的疲勞就在此時顯現出來。

  不過一想起剛剛看到的那句話,還有急於想要拯救公主的心,所以即使這段路再怎麼漫長與辛苦,我也咬著牙,並且一邊吃喝著剩下的食物和水,一邊忍著痛苦最後終於走到了最頂層。



  走到最頂層以後,我看到了一扇長寬只夠一個人通過的木門,由於途中沒有看到任何的房間,而且也沒有摸到隱藏的機關或是按鈕,所以我推測這裡就是囚禁公主的地方。

  當我一打開門,眼前的景象令我不敢相信。雖然說這座高塔的外觀非常的平凡,而且塔的後方還堆疊著許多的屍體,就連塔內也是如此的陰暗沉悶,但是這間房間卻相當的豪華。用高級木頭雕刻的圓桌和椅子,還有高級布料編織而成的窗簾,牆壁上還掛了一些知名畫家的作品,地板則是用大理石鋪成,而我面前所擺設的床鋪不管是使用的材料或是製作的造型都是一等一的,然後在床的旁邊掛著一座鳥籠,裡面則有一隻非常活潑的金絲雀。

  「真是誇張的擺設啊……」我不禁對眼前的景象感到讚嘆,看來那位魔法師對於囚禁公主的地方一點也不馬虎。

  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這個聲音,難道是約森王子嗎?」

  聲音的主人突然從床上迅速站起來,並且快步朝我走了過來,其身姿是如此的優雅,而她正是那位我所要拯救的——艾兒特公主。

  「是的,公主。但是在救妳出去之前我有件事情不得不做,能請您在原地稍等一下嗎?」我請公主停下腳步,因為我總覺得有些不對勁。

  只見公主一臉疑惑地看著我,然後有些不解地問:「怎麼了嗎?難道您不是來救我的嗎?」

  我對公主投以一個微笑,然後嚴肅地說:「在救妳之前,我必須先打倒那位邪惡的魔法師,否則即使救了妳,也不知道他是否還會再來將妳擄走。」

  說完的同時,我使出全身的力氣,用最大的音量和粗俗的話語對著空氣大喊著:「聽到了嗎?你這抓走公主的混蛋,給我滾出來!」

  當我一喊完,公主則瞪大雙眼看著我:「想不到約森王子您居然會使用如此粗俗的用詞。不過那位魔法師現在剛好有事不在塔裡,您來得正是時候。」

  「原來他不在嗎?那麼公主妳怎麼不直接逃出去呢?」

  而公主則有些無奈地說:「他給我下了一個詛咒,除非有人帶我出去,否則我無法自己離開這座塔。」

  「原來是這樣。」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是我對於公主的說法還有些半信半疑,而且我也沒有忘記那句話,所以我決定做個實驗。

  「公主,妳還記得我當初做的約定嗎?」我一邊說著,一邊緩緩地走向艾兒特公主。

  「我當然還記得,您說過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會保護我,就算要犧牲這條命也在所不惜。」公主回憶起當初的約定,並且露出了美麗的笑容。

  「那您還記得我們曾經讀過一個故事,是關於公主與王子的故事,您想得起來那個故事的結局嗎?」我停在距離公主只有一步的地方,然後丟出了這樣一個問題。

  只見公主優雅地點點頭,然後說道:「嗯,王子為了拯救公主,所以犧牲了自己的性命。當初就是因為這個故事,才會有我們兩人之間的約定不是嗎?」

  我聽完以後對公主露出了一個滿意的微笑,因為我已經得到了我想要的解答了。

  「今天的您真奇怪呢,好了,我們快走吧,免得到時候魔法師回來了。」公主催促著我,希望我能趕快帶她離開這個地方。

  「好的公主。雖然我想這麼說,但是恐怕恕難從命了。」話一說完,我立刻拔出繫在腰間的長劍,並且迅速地朝公主的心臟刺進去,頓時穿在公主身上的白色禮服也逐漸被血色所沾染。

  不僅如此,原本應該是高亢且尖銳的女性慘叫,也轉變為成年男子的慘叫聲,但是公主的外觀倒是沒有因此變成男人。不過從這一點我就知道,眼前的公主是由魔法師變成的。

  在他臨死前的最後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你……怎麼看出來的。」

  「說實在話,如果單看外表,那烏黑的長髮、清秀且高雅的面容,還有走路時的優雅身姿,以及那令人醉心的聲音,完全是跟真正的公主一模一樣。要不是你搞錯了書的結局,可能現在我就落入了你的陷阱了。」我拔出了插在他體內的長劍,並且向他如此說明。接著,魔法師失去了氣息,就這樣倒在血泊之中。



  當魔法師死亡以後,我走向掛在床邊的那座鳥籠,並且將裡面的金絲雀放出來,然後,我把牠捧在手中,並且從旁親了牠一下,同時把這隻金絲雀放在地上。果然如我所料,這是個如童話故事般的詛咒,王子親吻了公主,公主就會變回原樣。當這隻金絲雀變成公主的樣子以後,從她看我的方式,我就更加確信她是真正的公主,因為那是一種找到希望的眼神,真正期望被拯救的眼神。

  「想不到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還有那本書的內容,更令我驚訝的是,你居然有看到甚至看懂我的提示。」艾兒特一臉欣慰地看著我,並且愉快地說著。

  「怎麼可能過了兩年就忘記呢?妳在我離開以前,把故事改成王子不用犧牲的結局,甚至還對我說『我不希望你為了保護我而犧牲自己的性命』如此令人印象深刻,怎麼忘得掉呢?」我露出了一抹淺淺的微笑。

  而公主沒有說話,她只是和我一樣臉上出現一道彎月,接著她便拉著我的手,示意要我帶她離開這。

  不過在離開以前我提出了一個問題:「說起來,那個魔法師怎麼會讓妳刻下那個暗號呢?」

  「因為他在把我抓來這裡以後,說是可以實現我一個除了離開這裡以外的要求。至於會選擇刻下那個暗號,是因為我相信你一定會來救我。」艾兒特說出的這番話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同時也讓我覺得有些害羞。

  「啊哈哈……好了,我們走吧,回去結婚!」為了掩飾害羞的心,所以我用輕鬆的語氣說出這句話,同時牽起她的手。

  而她沒有回話,只是有些羞澀地點頭,並且抓住我的手,和我一起離開這個曾經囚禁她的高塔。



  我堅信著他的到來,而他也沒有辜負我的期待,我不再是被囚禁的籠中鳥,因為此刻……我獲得了自由和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短篇小說 奇幻小說
    全站熱搜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