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塔魯特倒下之後,手中緊握的長槍也被迫鬆手,正當杜恩、杜特兩人準備要拾取長槍的時候,帕絲拉立刻以最快的速度朝著他們兩人各丟了一顆以大量水元素凝聚而成的魔法球,雖然他們兩兄弟的反應速度很快,但是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也躲不掉帕絲拉的攻擊。即使他們試著進行防禦,但是在這麼近的距離吃下魔人族的魔法,就算是防禦也逼得他們兩人被擊退好幾步。

  一看到他們兩人被擊退,帕絲拉立刻拿起朗基奴斯然後抱住塔魯特的身體,而史波克則和赫尼在一旁待著。由於他們和弗洛斯的距離並不遠,所以帕絲拉打算進行位置轉移,可是在施術的過程中是不能被干擾的,這也代表著她必須在杜恩和杜特兩人重新展開攻擊以前達成。不過很不巧的,雖然那兩人被擊退了好幾步的距離,但是他們卻能很快的重整姿態,並且再次衝向帕絲拉準備進行攻擊。

  說也奇怪,在那一瞬間他們面前忽然出現一面巨大的土牆擋住他們的去路,並且還聽到了一聲巨響:「愚蠢的人類啊,倘若你們敢再前進一步,老朽將會消滅你們。」

  如此充滿魄力的聲音,以及擋在兩人前面的土牆,這一切都讓帕絲拉感到安心,因為她知道只要這個聲音的主人一到,自然可以順利逃離這裡,而這個聲音的主人不是別人,正是庫塔高原的主人——亞斯奎克。

  原來,早在進入艾斯蘭德以前,帕絲拉就一直在用魔法石呼喚亞斯奎克,所以牠其實在塔魯特他們剛進入艾斯蘭德的時候就已經從庫塔高原出發了。雖然說兩地之間的距離沒有很遠,只是如果現在才開始呼喚,那麼即便亞斯奎克飛得再快,恐怕也趕不上,倘若是這樣,那麼這裡就會是塔魯特他們旅程的終點了。

  由於亞斯奎克的身形過於巨大,再加上為了達成威嚇的效果,所以牠並沒有降落在地上,而是持續地在天上盤旋,並且隨時準備展開攻擊。雖然牠很想直接將弗洛斯一行人消滅,可是連牠也明白就算能嚇阻那兩人,不過要打敗他們恐怕沒那麼簡單,再加上現在塔魯特身負重傷,就算真的能夠戰勝他們,但是塔魯特如果死了,那這一切也沒意義。

  於是亞斯奎克對帕絲拉說:「少女啊,趕快把他們帶回法爾吧,老朽會幫妳擋住他們。」

  接著,帕絲拉充滿感激地向亞斯奎克道謝後,便轉頭對赫尼和史波克說:「現在你們兩個快點抓住我的肩膀,我們要離開這裡了。」

  在話一說完,帕絲拉便閉上眼睛開始集中精神。這時候的弗洛斯,雖然他對杜恩和杜特的實力相當有自信,但是對於亞斯奎克所散發出的氣勢不免有些恐懼,畢竟對方也是那曾經令所有生物恐懼的巨龍族,所以自然不敢輕舉妄動,就算只是瞄一眼,都會因為畏懼而顫抖。至於杜恩、杜特,他們兩人彷彿是沒有感情的人偶一樣,只是不帶任何情緒地站在土牆前面,然後看著亞斯奎克而已,那種感覺就好像是沒有自己的意識,只是等待著弗洛斯對他們下命令一樣。

  很快地,帕絲拉便將他們和弗洛斯的位置進行調換,也是這時候亞斯奎克立刻在兩兄弟的後方建立另一座土牆,免得被逮到轉移結束的空隙,進而使得塔魯特他們逃跑失敗。至於弗洛斯雖然被調換位置,但是由於事情來得太過突然,所以他並沒有立刻反應過來,直到看著帕絲拉他們逃走以後,他才意識到自己被擺了一道,可是因為亞斯奎克還在的關係,所以他也不敢輕舉妄動,只能任由塔魯特他們逃走。

  當帕絲拉他們順利離開以後,亞斯奎克則對弗洛斯說:「愚蠢的人類啊,從老朽的眼前消失吧,倘若你們敢靠近法爾一步,那麼老朽自然不會手下留情。」

  弗洛斯沒有回話,只是把杜恩跟杜特叫回來,然後口中唸唸有詞,看起來應該是在詠唱什麼咒語,接著,不到幾秒的時間,他們便從艾斯蘭德消失了。在亞斯奎克看來並不怎麼驚訝,或許對牠來說那就是一種傳送的魔法而已。就在弗洛斯一行人離去之後,亞斯奎克便降落在艾斯蘭德,並且將體型變化成和塔魯特他們交談時的樣子,然後便緩緩地朝著法爾走去。



  當帕絲拉他們一回到了法爾,便立刻將塔魯特帶到村長家,並且用最簡短的方式將一切經過告訴福雷姆,而福雷姆一聽完她所說的話以後,馬上就把塔魯特帶到自己的房間休息。由於在回來的路上,帕絲拉已經把亞斯奎克所給的藥塗在塔魯特的傷口上,所以塔魯特所受的傷很快地就痊癒了,可是那只能夠治療肉體所受到的傷害,也因此塔魯特仍然處在昏迷的狀態。

  「為什麼大哥哥還沒醒過來?」赫尼一臉擔心地看著塔魯特,並且問了站在他旁邊的帕絲拉。

  「我也不知道,也許大哥哥正在和痛苦對抗吧,畢竟剛剛所塗抹的藥只能治療肉體的傷痛,可是精神的損傷只能靠大哥哥自己克服了。」帕絲拉說完以後,便拿起朗基奴斯,然後看了村長跟赫尼一眼。

  而村長則語重心長地對帕絲拉說:「不如我們先到永恆之炎那裡去吧,在這樣寒冷的情況下休息,對塔魯特的身體也不太好。」

  「我也是這麼打算,朗基、史波克,我們走吧。」帕絲拉的話一說完,史波克便爬到她的肩膀上,接著他們便跟著村長一起到永恆之炎那裡,除了要解除對永恆之炎的障礙以外,也要讓朗基奴斯取回他原本的力量。

  在這一切的過程中,朗基奴斯一句話也沒有說,加上他的外觀只是一把長槍,所以也看不到他的表情,自然很難猜出他現在的想法。無論如何,他們很快就抵達了永恆之炎所在的舞台,所有的村民都聚在這裡,並且同時使用他們所剩餘的火之力將包覆永恆之炎的障礙物給去除。很快的,火焰的力量又再一次散發出來,瞬間就讓整個帕迅回升到原本的溫度。

  接著,帕絲拉便將朗基奴斯的槍頭靠近永恆之炎,這個瞬間,朗基奴斯的槍身發出了強烈的紅光,那道光的亮度讓周圍的人都無法直視,就彷彿是和太陽近距離接觸一樣的亮度。過了一會兒,那令人無法睜開眼睛的光終於消失了,也在這個時候朗基奴斯的槍身浮現出火焰的圖案,而且槍身的顏色也變得比之前更加的火紅,簡直美得讓人無法從這把長槍身上移開目光。

  就這樣,朗基奴斯順利地取回了火元素之力,而帕絲拉因為擔心塔魯特的安危,所以很快地就回到村長家看看他的情況。當他們一到福雷姆的房間時,亞斯奎克早已站在床邊照看著塔魯特。此時的塔魯特額頭上也多出了一塊擰乾的毛巾。

  當亞斯奎克一看到帕絲拉他們便說:「你們回來了啊?老朽來的時候除了少年以外就沒看到任何人,再加上少年的體溫異常的熱,所以老朽就先用濕毛巾試著幫他降溫了。」

  帕絲拉則一臉不安地問:「謝謝你亞斯奎克。那麼,塔魯特現在狀況如何,能醒過來嗎?」

  「還有些發燒,不過因為妳有塗老朽給的藥,所以他的傷口已經沒什麼大礙了,現在就是他的意志力能不能撐過去吧,我們只能相信少年了。」亞斯奎克一臉平靜地說著,接著牠將史波克從帕絲拉的肩膀上抱走,然後放在塔魯特的額頭上。

  「史萊姆族的小朋友啊,替你的主人盡一份力吧,現在他應該很需要你的幫助。」亞斯奎克看著史波克,然後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史波克沒有說話,只是笑著並且專注在幫塔魯特降溫的工作上,一心只希望著自己的主人能趕快醒過來。

  可是卻在這個時候,塔魯特忽然像是被什麼東西重擊一樣痛苦地大叫並且顫抖著,當帕絲拉看到這情況的時候,原本打算立刻上前作些什麼,但是卻被亞斯奎克給阻止了。

  也是在這時候,許久沒有開口說話的朗基奴斯終於和亞斯奎克異口同聲地說:「不要動,安靜地等吧,這時候我們只能相信塔魯特,而且也只有靠他自己才能克服了,如果他能成功醒來,那麼必定會有很大的成長吧。」



  塔魯特睜開眼睛以後,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從沒看過的環境,這是一個漆黑且沒有盡頭的地方,對他來說這裡一點也沒有真實感。也由於自己現在手裡並沒有握著朗基奴斯,所以他開始回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大概過了一段時間,他終於想起來了,可是他同時也感到恐懼與不安。

  因為對塔魯特來說,自己倒下以後就失去了意識,那麼朗基奴斯是不是就這樣輕易被搶走,帕絲拉他們有沒有順利逃走,這一切對他來說都是未知,也因此他感到恐懼以及憤怒。恐懼是對於同伴的生死未卜感到恐懼,而憤怒則是對自己,如果自己夠強大,那麼就不會讓同伴們陷入危機之中。

  正當他這麼想的時候,他忽然聽到一個聲音,一個熟悉且令人厭惡的聲音:「你太弱了,像你這麼弱的人不配擁有朗基奴斯之槍,就讓給我吧!」

  此時他轉身一看,弗洛斯就站在他的面前,並且手中拿著朗基奴斯之槍,這畫面令塔魯特相當憤怒,他甚至伸出手試著要將朗基奴斯給奪回來,可是就在這個時候,又有一些聲音進入他的耳中。

  「救救我!主人!」「救救我!塔魯特!」這兩個聲音不是別人的,正是史波克和帕絲拉的聲音,他們兩人正在向自己求救。當他朝著聲音的方向望去的時候,他看到帕絲拉渾身鮮血地倒在地上,原本穿在帕絲拉身上的衣服都被染紅了。而史波克的身體也因為不明原因所以逐漸乾癟,要是再不給他施予水分感覺會就此死去。

  「你們兩個撐著!等我打倒弗洛斯以後,就馬上帶你們離開這裡!」塔魯特激動地說著,可以看出他對於夥伴受傷這件事情有多麼焦急。

  只見弗洛斯用著嘲笑的口氣對他說:「哈哈哈哈哈,打倒我?省省吧,像你這樣的弱者是無法保護任何人的,你不就只能眼睜睜看著安格斯被我殺死嗎?」

  「住口!」塔魯特此刻的怒氣早已達到最高點,並且一邊說著,一邊朝弗洛斯揮出拳頭。

  可是弗洛斯彷彿一點都不在意一樣,甚至還在塔魯特揮出拳頭的那一刻轉身打算拿著朗基奴斯就此離去,至於塔魯特的攻擊到一半就停住了,因為杜恩和杜特不知從哪裡出現,然後擋在塔魯特的面前。接著,他們兩人又再次用劍刺入塔魯特的腹部,再一次的,塔魯特又倒下了,只不過這次他感覺不到疼痛,然而在他倒下的時候,悔恨的淚水也跟著流下,再一次地他責備起自己的無力。

  同時周遭的一切也在塔魯特倒下以後再次回歸寧靜,沒有弗洛斯一行人,沒有自己的夥伴們,所剩的只有無止盡的漆黑與寧靜。此刻少年開始思索著自己的處境,那悔恨的淚水仍然止不住,也許對他來說死亡是最好的解脫吧,畢竟在這未知的空間,無論是對於敵人的恐懼,又或是無法知道同伴生死的不安,對於少年來說都是沉重的壓力。

  塔魯特就這樣安靜了好一段時間,最後他作出了一個決定,而這個決定對他來說未嘗是一種解脫,他想,不如就在這漆黑的世界睡去,將一切置身事外也許會輕鬆點吧。

  但是,正當他閉起眼睛準備這麼做的時候,有一個不曾聽過的充滿磁性的男性聲音在呼喊著他的名字:「塔魯特啊,塔魯特啊,被命運所選中的少年啊,醒過來吧。」

  聽到這陌生的聲音,塔魯特立刻睜開眼睛並且仔細聆聽,這聲音又繼續說:「站起來吧,我想告訴你一些事情,並且讓你看一些東西。」

  接著,塔魯特站起身,雖然身上沒有沾到灰塵,但是他仍然拍了拍衣服,並且整理好自己的服裝,然後找尋著聲音的主人。可是無論他怎麼尋找,仍然沒看到任何人,周圍依然只有他自己和一片的漆黑。

  那個聲音的主人好像知道塔魯特在想什麼,便對他說:「不用找了,我沒有形體,留下的只有記憶,這也是我靈魂所殘留的唯一部分。」

  雖然塔魯特感到驚訝,但是他沒有問太多,他只問那聲音:「請問你到底是誰?」

  「說起來我還沒自我介紹,我就是朗基奴斯,不是那把長槍朗基奴斯,而是被世人稱為英雄的朗基奴斯。」朗基奴斯充滿精神地介紹著自己。

  「可是你不是已經死了嗎?怎麼還會在這裡呢?」塔魯特因為聽到朗基奴斯的名字有些驚訝,因為在一般的認知中朗基奴斯早就死了,或許現在他所聽到的聲音只是幻覺。

  「這件事情說來話長,簡單的說就是,我當時封印朗基奴斯之槍的時候我的記憶殘留在長槍之中並且一起被封印了。而你因為重新取回了朗基奴斯之槍的力量,所以連同我的記憶一起被解開,再加上你和朗基奴斯之槍的連結才讓我能在這裡與你對話。」英雄朗基奴斯說了一串讓人難以置信的話,但是卻又好像有幾分合理性。

  「那麼你平時為何不說話呢?」塔魯特對於這點相當不能理解,如果英雄所說的是真的,那麼不可能從來都不說話。

  「因為我所殘留的只有記憶,如果不藉著這種方式,我根本無法出現。而且如果我出現,就代表持有者一定進入了深度的昏迷狀態。」英雄嚴肅地說著,也因此塔魯特能夠更加明白自己現在的處境。

  雖然塔魯特很不安,但是英雄一點也沒有給他問問題的機會,只見他強硬地說:「好了,別再問那些沒意義的問題了。現在我要讓你看一些東西,我想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在他說完以後,原本還是一片漆黑的地方,不知何時就變成戰場了,而塔魯特便是身處在戰場中間的人,不過,由於這只是英雄朗基奴斯的記憶,所以塔魯特站在哪都不會影響任何事。這個時候的戰場是在艾爾斯塔統一前的最後一戰,與其說是統一戰爭,不如說是朗基奴斯之槍爭奪戰的最後一場戰鬥,這時的英雄朗基奴斯則身在軍隊的最前面指揮著所有人。

  因為他戴著覆蓋整個頭部的頭盔,所以無法看出他的長相,只不過他全身穿著銀製的鎧甲,並且手裡拿著朗基奴斯之槍,所以一眼就能認出他是誰。當戰爭開始以後,這一切的畫面忽然開始加快,就好像戰爭的過程並不是那麼重要,但是哪怕只是記憶,就算是加快的畫面,塔魯特仍然被這戰場上的氣氛給震懾住,而且英雄朗基奴斯那英勇地指揮作戰並且奮力戰鬥的姿態令他深感敬佩。

  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塔魯特的情緒有了不同的變化,此刻的他只覺得戰爭很殘酷,以及對於人心中那股強烈的慾望感到恐懼。畢竟這是戰爭,所以必然有人會死亡,看到戰爭結束後那屍橫遍野的景象,塔魯特沒有感到噁心,甚至是嘔吐已經是萬幸了。至於最後存活下來的人只有朗基奴斯以及少數的士兵而已,接著畫面就停住了,幾秒後又再次變回一開始的漆黑。

  由於塔魯特的情緒還未平復,於是英雄就先說話了:「這就是我要給你看的東西,我知道你一定會問我給你看這些幹嘛,所以我打算自己說。」

  而塔魯特沒有說話,只是快速地點頭,然後盡量使自己冷靜下來,讓英雄繼續說下去:「我知道你對於自己的能力不足感到不安。但是我要告訴你,就算是被稱為屢戰屢勝的英雄的我,也會失去同伴,但是這就是戰鬥,你與其想著自己多麼弱小,不如好好想想該怎麼保護對你來說重要的夥伴們。還有結束這長久的朗基奴斯爭奪戰,只要長槍還在的一天,那麼永遠會有下一個你以及下一個弗洛斯。」

  「嗯,謝謝你。」塔魯特沒有多說什麼,只有對英雄表示感謝,或許他不用說太多,對方也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吧。

  「好了,要說的就是這些,然後我最後要給你一個忠告,如果你最後真的能進行儀式,你千萬要理性應對,否則就會跟我一樣。」英雄不安地說著,就好像他已經看到可能會發生的結果。

  只是塔魯特不清楚英雄所要表達的意思,所以一臉疑惑地問:「你說的是什麼意思?」

  「現在的你還不會懂,等你有所成長之後你就懂了。你跟我很像,但是你比我更強,我相信你一定能跨過那個艱難的抉擇。是時候,你該走了。」英雄說完以後,一切又再一次回歸寧靜。

  正當塔魯特還有話想說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發不出聲音,並且被一股強大的力量給帶走,也因此,他又再一次昏迷了。



  「晤,好累。」這是塔魯特真正清醒之後所說的第一句話。

  正當他打算坐起身好好看一看四周圍的時候,他忽然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並且在聽到聲音的同時,他也被用力地抱住:「太好了!塔魯特你終於醒過來了!」

  這個抱住他的人不是別人,正是帕絲拉,而這情況也讓塔魯特有些不知所措,只見亞斯奎克和福雷姆他們也站在一旁,只不過他們兩個人臉上的表情彷彿是在說「年輕真好」,並且露出了一抹微笑。

  從塔魯特額頭上滑下來的史波克也對著塔魯特高興地說:「太好了,主人你終於醒過來了!」

  然後赫尼則站在福雷姆旁邊對著他說:「大哥哥終於醒了,真是太好了!」

  「你終於醒了嗎,塔魯特?」這是塔魯特最熟悉的聲音,也是從開始旅行到現在一直陪伴著自己的長槍——朗基奴斯。

  「嗯,我回來了,真不好意思,讓各位擔心了!」說完,塔魯特看著身旁的人,尤其是自己原本的三名同伴,然後綻放出有史以來最開朗的笑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長篇連載 故事
    全站熱搜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