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人必遭報應」不曉得各位是否相信這句話呢?這句話是我從小聽到大的話,也是不少書籍會提到的東西。曾經的我一點也不相信這種事,因為父親身為一名警官以及一名偵探迷,所以凡事都講求科學根據。至於母親只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婦,所以她並不太在乎這種事情,對她來說能夠好好生活就足夠了。

  確實,因為從小就被父親用科學觀念所灌輸,所以個人並不是很相信報應這種不科學的事情。但是……現在出現在我眼前的事情,很明顯就是只有電視、電影等故事才有可能發生的情節,我唯一想到的可能就是報應,否則我無論如何都不能相信,也想不透眼前這兩名男人為何會被從天而降的鋼琴砸死。而且,這兩個人還很剛好就是殺害我父母親的人……不過,這兩個人的事情先擺一旁,因為等警方全部處理好也要一段時間,所以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就讓我好好地整理一下思緒,並且將整件事情的經過從頭說起。這是個不算長的故事,我盡量冷靜地說明,接下來就從我高三畢業那天說起……



  那一天是學校的畢業典禮,而我就是那個對未來感到困惑的高三畢業生,因為說實在話,我真的不知道該選哪個科系才好,或許應該學父親進警校才是。而我的畢業典禮父母卻沒有到場,如果說父親是為了工作而無法到場那還說得過去,可是母親在前一天就向我打包票一定會參加,所以她的缺席不僅在我心中留下一個遺憾,也讓我感到非常的難過。

  當然,畢業典禮很快就結束了,我並沒有在學校逗留太久,只是和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道別就急著趕回家,或許是我比較孤僻,又或是對我來說既然畢業就沒什麼好留戀了,不如趕緊回家休息才是上策。但是我怎麼也想不到,那天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我的父母。

  當我就快回到家的時候,有兩個穿著黑衣還帶著墨鏡的男人從我家走出來,因為覺得情況不對,為了防止被看到,所以我便躲在電線杆後面觀察情況,等到那兩人開車離去後我才進屋。就在我一進到房子裡的時候,眼前的狀況令我非常不安,因為家裡的狀況就像是剛經歷過一場劇烈的爭鬥……被翻倒的鞋櫃、破掉的花瓶,以及牆上和地板那看起來還未乾的血跡,而這些還只不過是玄關的部分而已。

  然後我延著血跡的方向走去,不知不覺就走到了父母的房門前,門是關著的,可是門上和門把上都沾有大量的血,我猜想這應該是爭鬥最劇烈的地方,然後就是我想得到最糟糕的情況……一想到這裡,我完全沒有勇氣開門,看著這些血跡我的全身還不停地在發抖,冷汗一直從我的手心冒出來。為了讓自己的情緒緩和一些,所以我決定先打電話報警,然後再作下一步打算。

  就在我報警完以後,我便再次回到父母的房門前,看著眼前這扇門,我完全無法冷靜,但是在這時候我想起父親所說的一句話:「如果你將來想當警察,你就要學會冷靜,這樣才是值得我驕傲的兒子。」

  也因為這句話,所以我決定鼓起勇氣一探房間裡面,當門被打開的那個瞬間,我想父親應該會對我很失望吧,因為我……吐了,我把胃裡所有能吐的東西全都吐了出來。父母的屍體就這麼硬生生地擺在我的眼前,兩人的身體殘破不堪,活像是被開了好幾槍,尤其對待父親更是殘忍,就連手腳都打斷了。到底是怎樣的人渣才做得出這種事情,當時的我完全無法想像,唯一有的線索就是那兩名黑衣人,可是他們的車牌都被擋住了,所以導致我的線索只到這裡為止。

  這時候,我慢慢地走向父母的屍體,並且注視著他們,可是我一滴淚也流不出來,並不是因為我沒有感情,而是我已經難過到連眼淚都流不出來了。那是多麼大的悲痛,如果沒有親身經歷我想是感受不了的。一股巨大的無力感壓在我的身上令人喘不過氣,週遭的世界彷彿被人關上燈一樣一片黑暗,什麼也看不見,什麼都感受不到,唯一清楚的就只有眼前雙親血淋淋且殘破不堪的屍體。

  我就這麼跪坐在他們兩人的屍體旁邊一動也不動地注視著他們,或許我只是想在警察到來將他們的屍體收走以前,好好地看著他們的最後一面吧。因為只要過了今天,我就永遠見不到他們了,不管是死是活,我都見不到了。

  就這樣,坐了一段時間後,警察終於來了,他們一看到我就連忙上前關心:「小弟弟你沒事吧?報案的人是你嗎?」

  我沒有回話,只是呆坐著點點頭。而警察們看到我這個樣子,臉上的表情顯得特別難過,原本我還以為除了父親以外的警察都是不關心民眾的有牌流氓,但是他們現在的態度卻讓我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小弟弟,你沒受傷吧?如果可以的話,你願不願意到警察局一趟,並且告訴我們你看到的一切經過。如果可以的話,順便告知你其他的親人吧,讓他們陪你到警局一趟。」其中一名身材比較壯碩的警員關心似的問著,當然也不忘記自己的本份。

  「我……可以先待在這一下子嗎?等連絡到其他親人之後就過去警局做筆錄。」我不帶任何情緒地說著,當然這不單單只是為了緬懷父母的最後一刻,因為此時的我已經冷靜許多,所以也想到父親可能會留下線索。

  本來那名員警並不太願意,但是在我不停地拜託之下,他只好勉為其難地接受我的要求,否則我差一點就要連父親的名號也搬出來了。接著,員警們看過案發現場並且問過我和父母的姓名以及連絡方式之後就離開了,而我則在這看看父親有沒有留下什麼提示。

  父親是個偵探迷,時常會出一些謎題讓我去思考,所以我認為,既然他是被殺害的,那麼必然會留下一些蛛絲馬跡。因此我便在房間內稍微看看,並且翻翻看有沒有什麼可疑的地方,找了大約五分鐘後,果然不出我所料,在床墊底下藏著一張紙條,只不過這次並不是謎題,而是父親最後要對我說的話。

  紙條上的內容是這麼寫的:「親愛的恩明,如果你現在看到這張紙條的話,那就代表我跟你媽都被殺害了。我們被殺害的原因是因為我知道了警方中某些人的秘密,至於是誰我不能告訴你,因為我不希望你捲入這件事。你別想著要幫我們報仇,那對你而言負擔太重了,我只希望你能照著自己的想法活下去,過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對我跟你媽來說,這樣就已經足夠了。愛你的爸爸和媽媽。」

  看到這張紙條的最後一句之後,原本我無法流出的淚水在一瞬間如同水庫潰堤般傾瀉而出,或許……正是因為這張紙條,我才真正地感受到父母已經不在了,而之前只不過是一種逃避現實的表現。也在這個時候,我的心中湧現出一股強烈的情緒,那正是——我要將兇手給找出來,並且讓他們受到該有的制裁!雖然父親要求我不要替他報仇,但是這就是我的選擇,誰也不能阻止我。

  在下定決心之後,我打電話給小阿姨告訴她這場悲劇,並且希望她能夠陪我去警局做一趟筆錄。當然,平常跟母親關係還不賴的小阿姨,一聽到這個消息,哭得比我還要淒慘,我甚至都聽不出電話那頭到底在說什麼了。

  大概過了一段時間後,小阿姨的哭聲終於停止了,我想應該是哭累了吧,因為當她說話的時候是那麼的有氣無力。然後,她不僅答應我會陪我去警局做筆錄,也表示願意提供我一個住處,並且支助我完成大學學業。當然,為了達成目的,所以我也很自然地接受了她的好意。於是這一天就在我去警局做完一個簡單的筆錄,以及拿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後,在小阿姨的家正式度過了。



  有些不太重要的過程我就省略不談了,反正我最後選擇不進入警校,而是進入一般的大學去學習心理學等和當偵探會用得到的科目。因為我知道,如果選擇進入警界工作,那麼必然會被父親的仇人所害,調查起來也不是那麼自由,所以我決定改名換姓,並且從事偵探的工作,這樣也比較方便。

  在大學生活結束之後,我就從小阿姨家搬出去,並且自己成立了一家偵探社,幾乎每一件案子都接,所幸從小就被父親訓練,再加上在大學中所學的東西,讓我能順利地把接手的案子幾乎都完成。也因此在警界和一般人中有了不小的名氣,但是因為我改過名字,所以並沒有被認出來。

  可能聽到這裡有人開始在想:「那麼你要怎麼找出殺害你父母的人呢?」

  其實這個很簡單,畢竟不是只有我父親知道那所謂的秘密,父親在警界的友人都知道,只是因為他有勇氣打算向媒體揭發,所以才會被人殺害。我也說了,我在警界有不小的名氣,所以警方也會委託我一些他們解決不了的案子。就這樣,警方也對我的辦事能力感到信任,而我也能藉機向那些知道秘密的父親友人口中問出情報,所以我才能知道那兩個人是誰。至於他們的秘密嘛……不外乎就是一些收賄之類的一般人想得到的不法事情,但是卻因為這樣,我的父母就要被人用如此殘忍的方式殺害,這是我所不能容忍的。

  從父親的幾名朋友口中得知,殺害父親的人名叫陳松險和吳志偉,而這兩個人的長相與其說是警察,還不如說是流氓比較恰當。就如同電影裡看到的那種黑道一樣,說實在話,我真的沒想到現實生活中會有警察長這個樣子。反正這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讓他們接受制裁,所以我想到一個能夠揭發他們的方法,那就是用父親的死以及他們的秘密當成籌碼,將他們給逼到極限,並且約出來讓警方逮到他們。

  所以剛開始我在每個月都會用電腦寫信,然後印下來請不同的人轉交給他們,信的內容都一樣,唯一不同的是,我將時間漸漸縮短,從每個月變成每週,最後變成每天一封信。就我看來效果是挺不錯的,他們會害怕,然後也會憤怒,加上完全不知道寄件人是誰,這就更讓他們心煩意亂。眼看時機已經成熟,所以我便在最後一封信上附註一個時間和地點要求與他們見面,也是讓他們落網的最後日子。

  那個日子就是今天,原本我是安排幾名警察埋伏在附近,等到我們三人的對話過程全都錄下來以後,就將他們兩人逮捕,也可以避免我被他們兩人所害。至於我們約定的地點是在一座小巷子裡,四周都是住宅大樓,算是一個很隱密的地方,對於壞人來說,絕對是一個很好的犯罪場所。

  由於對話的內容很無聊,不外乎就是警察在詢問犯人所做的問答,簡單來說就是:「你們兩個就是殺害我父親的仇人對嗎?」,就是像這樣的談話內容,當然,這類的人大多數都很笨,再加上之前被我寫的信給逼急以後,稍微誘導一下就自己全部說出來了。正當我慶幸已經將對話內容都錄音起來以後,我便向他們挑明一切,就是為了讓他們對我出手,迫使他們被埋伏在一旁的員警給逮捕而已。只是我完全沒想到下一秒一切都變調了,就好像……有人不希望他們只是被關起來一樣,也是在這一刻我真正的體會到……什麼叫做報應。

  因為當我向他們挑明一切之後,他們便毫不猶豫的拿出手槍對著我,也是在那一瞬間,一架鋼琴從天而降,並且很準確地砸在他們兩人身上。「咚」的一聲,鋼琴碎了,然後他們兩人的血也從鋼琴底下流了出來。

  至於看到這一幕的我,還有在一旁的員警們都嚇傻了,畢竟這種事情發生的可能性只有不到萬分之一,可是它卻活生生地發生在我的眼前,就算我不想相信都不行。可能有人會覺得鋼琴掉下來砸到人這種喜劇性的死法很好笑,但是我必須說,當實際看到的時候真的笑不出來,哪怕眼前的人是自己的仇人。



  說到這,我的思緒也整理得差不多了,至於剛剛和我一樣被嚇傻的警察們也都開始進行他們自己的工作。而我則是站在原地慶幸一切都結束了,畢竟從那天開始發生的事情都如同電影一樣超脫現實。但是……最讓我感到不符合現實的大概是我最後看到的東西吧。

  當我深吸一口氣,並且抬起頭吐氣的時候,我所看到的景象著實令人驚訝,因為我彷彿看到了父親和母親站在大樓的頂端看著這裡,可是當我一眨眼,他們兩人就消失了。

  也許……這就是他們兩人為了保護我所做的事吧。當然,希望一切都只是我想太多,否則,這樣還挺可怕的,對吧?

arrow
arrow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