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一個人認清自己的身分就是一件富有的事,那我想我大概很貧窮,畢竟我是一位詐欺師,隨時都要擁有不同的身分。算一算,至今也騙過幾十人了,好說歹說也換過不少身分,導致我現在偶爾會忘記自己正扮演著什麼角色。

  不過我還是記得自己叫劉偉杰,這大概是我唯二記得的事情吧,第二件事情就是我前面所說的,我的身分就是一名詐欺師。說到這可能會有人覺得我是個人渣,居然四處騙善良老百姓的錢,當然我並不否認這些說法,因為以前的我也是這麼認為。

   所謂的詐欺師或是詐騙集團,大多都是些人渣,無論是騙好人還是壞人,最終目的也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而已。那麼,我為何還要從事這樣的工作,我只能 說,活在這個世界上,如果不懂得欺騙他人,最後受害的一定是自己。這是我在父母因為被騙光所有財產並且自殺以後所得出的結論。

  所以要活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真理就是誰都不能相信,真正能相信的人只有自己,而我也一直堅信著這件事活到了現在。當然,我並不只是欺騙善良人而已,我甚至連自己的同行也不放過,畢竟,會被騙的都只能怪自己太笨,不是嗎?

   不過呢,我會想欺騙他人還有另外兩個原因,首先,為了存活當然是需要金錢,而做詐欺這一行只要成功了,獲得的利潤大概是一個正常上班族的年薪三倍以上。 有時候我還真佩服這些人,居然能夠這麼輕易的就相信別人,甚至拿出了這麼一大筆的錢,要是能這麼輕鬆賺錢,誰還想去從事正當行業呢,這大概就跟販毒、走私 那類勾當差不多吧。

  第二個原因就是,我喜歡看到被欺騙的人們所露出的表情,那真的是將所有痛苦、扭曲、絕望都寫在臉上的神情。對於這樣的表情,我是喜聞樂見的,為什麼呢?因為實在是太有趣了,有些人甚至還被騙了兩次,而我僅僅只要換個身分和名字就能達成我的目的。

  也許已經有不少人稱呼我為人渣敗類,不過這對我來說無疑是一種稱讚,畢竟詐欺師本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當我選擇踏入這一行的那一刻起,我早已做好了相當程度的覺悟。

  提到身分的問題,我就想起以前有聽過一個傳聞,大致上好像是說,如果遇到了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那麼就會死。很不可思議的傳說,原本我是不相信,畢竟這是從同行的口中說出來的,所以可信度自然不是很高,但是直到最近,我也不得不相信。



   忘記是哪一天的事情了,那時候我正在進行一項婚姻詐欺的工作,說實在話,我真的覺得沒有把這工作完成是很可惜的一件事。畢竟對方是一位還挺富有的女性, 通常能夠騙到這樣的人,可謂是一種無上的光榮,也是最快樂的事,因為這類人的表情一定會絕望到一個極限,想到這當時的我就不禁露出了笑容。

  「怎麼了,什麼事情這麼好笑?」那名女性疑惑的看著我,不過我早已忘記她的名字,只記得她姓許,姑且就稱她為許小姐吧。

  「喔,沒事,只是我在放空的時候會不自覺的想笑。」我編出了這樣的一個謊言,畢竟我總不能說實話。

  而許小姐好像很能接受這個理由,所以也沒有繼續問下去,只是露出一抹微笑,然後一直看著我而已。而我只是看了她一眼,然後又繼續看著前方,當時我們正在街上散步,人來人往的,要是不注意路倒也是挺危險。

   不過說實話,我有時候還是會稍微左顧右看,畢竟我可不想遇見同行的人,免得這場戲被搞砸。但是,結果卻是我自己搞砸了這場戲,或者該說一個和我很像的人 害我搞砸這場戲。因為,我忽然間看到一個和我長得非常相似的人,那時候腦中有一個聲音告訴我要追上去,於是我一句話也沒說,就將許小姐丟在原地,然後去找 那個長得和我很像的人。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行動被發現了,導致那個人在我追上去以後就立刻跑掉,因為人群的關係,使得我最後也沒追 上他,甚至還跟我的詐欺對象走丟了。即使我再回到原本的地方,也看不到她的身影,打了電話也沒人接。只有後來回家時收到了一封簡訊,內容是這麼說:「我們 分手吧,想不到你是這種會一聲不吭將女孩子丟在原地的人,我真的是看錯你了!」

  說實話,看到這樣一則簡訊,要說難過我當然是很難過,眼看就快到手的獵物卻因為自己的愚蠢而溜走,真是有損我的面子。更別提,還只是因為看到一個和自己長得很像的人,就因為這種小事!

  不過獵物溜走了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比起獵物,有更令我在意的事情出現了,那就是,那個和我長得很像的人到底是誰?如果聽過了那樣的傳聞,又看到一個和自己很像的人,實在是讓我感到很在意,但是我還有另一個想法是,該不會是新的手法吧?也許是被同行盯上了也不一定。



   當天夜裡,我做了一個夢,夢的內容是,在半夜的時候我站在一條冷清的小巷子裡,不知道為什麼會夢到這個場景,只知道有人在夢中從背後捅了我一刀,雖然是 作夢所以感覺不到痛,但是卻能很清楚的感受到被人刺傷。畢竟是在夢裡,也因為感覺不到痛楚,所以我很冷靜地轉頭想看是誰刺傷我,在轉頭之後的那個瞬間,我 也確實被嚇醒了。

  醒來以後我摸了摸額頭,不停的有汗珠冒出,應該說我全身都在冒冷汗,並且不停的顫抖,如果有東西能看到自己的表情,我想那大概是和被我騙過的人差不多吧,或許還更加的扭曲也說不定。

   在夢裡所看到的人,不是別人,正是那個和我長得很像的人,他對著我露出了微笑,一個很噁心的笑容,感覺就是要將我抹殺的笑容。而且我也確確實實地感受到 殺氣,或者也可以說是一種強烈的怨念。不管如何,我也不想再回想起那個笑容,畢竟只要看過一次,不管是誰,我想一定都很難面對。

  然而,當我醒來以後,我又收到了一封簡訊,發送的人是一個我不認識的號碼,不過他傳來的內容卻震懾我心:「你……願不願意就此收手呢?當詐欺師並不是什麼好事,你考慮一下吧,一個星期之後到公園給我答覆吧。」

  雖然是一個我不認識的號碼,但是這個人卻知道我的事情,而且他在最後附上了自己的名字,他……和我同名同姓。同行不會知道我的姓名,被我騙過的人就更不可能了。而且對方也沒理由特地告訴我自己是誰,所以我能想到的可能只有一種,這個可能也使得我頭皮發麻……



  一個星期之後,也就是今天,我正站在公園的草地上,這時候因為已經半夜了,所以周圍是一片寂靜,除了路燈的燈光以外,四周也沒有其它燈光了。有的只有我和那個與我赴約的人,他現在就站在我的眼前。

  眼前的這個人就和我長得一模一樣,就連說話的聲音也是一樣,如果硬要說一個差別,那大概就只是服裝的不同了。

  他首先打破沉默:「你決定好了嗎?是要繼續當下去,還是就此收手?」

  「當然是繼續當下去,這麼有趣的工作,怎麼可能說收就收呢?」我絲毫沒有半點猶豫,畢竟已經是從事幾年的工作了,而且也嘗到這麼多的甜頭,哪有說收就收的道理呢。

  「是嗎?那很抱歉……我必須抹殺你的存在。」他說出這些話的時候臉上的表情有些惋惜,難道他在期待著我改邪歸正嗎。

  但是從他口中聽到抹殺兩個字,我又再次想起當時的夢,於是我不安地問:「為什麼,你就是我,那麼你應該能理解吧?」

  「讓我告訴你吧,你在想什麼我一點也不清楚,我只是負責抹殺你的存在,真正評斷你的還有另一個人。」他說出的這句話讓我有些混亂,難道說還有另外一個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嗎?

  而他好像看出了我的疑惑,所以又接著說:「在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以外,還有另外兩個自己,三個人各負責不同的事。舉例來說:你負責扮演自己的身分,我負責執行任務,第三個他則負責向我下達命令。」

  「簡單來說,就是你們兩個,一個觀察、一個執行。那麼第三個人現在在哪?」如果真像他所說有第三個人,那為什麼他不出現呢?

  「你看不到他的,只有負責執行任務的才能看到下達命令的,但是他卻是實際存在。無論如何,你都必須死,因為這是你的選擇。」他一臉冷靜的說著,就好像我的死對他們來說沒有任何影響。

  「難道,我的死對你們不會有任何影響嗎?我們不是三個一樣的人嗎?」我開始有些慌張起來,畢竟我可不想就這樣死在這裡,而且還是死在自己手上。

  「你死了將會有人替代你,至少會是一個比你乾淨的存在。還是你打算收手了呢?」從他說出來的這番話,我更加確定我的死對他們來說無關痛癢。那麼我也只能放手一搏了。

  「好吧,既然不收手就會死,那麼我就徹底收手吧。要是死了不就什麼也做不成了嗎?」既然他讀不出我的想法,那我猜另外一個人大概只能從我的話和行為觀察我,那麼說謊應該可行,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來不及了,你在說謊,他是這麼告訴我的,再見了。」話一說完,他便做出了一個彈指的動作,接著就從我的眼前消失了。

  「等一下!我的話還沒……」正當我還有話想說的時候,他消失了,接著我感覺到一陣頭暈目眩,一瞬間眼前一片黑暗,什麼都感覺不到,只覺得死亡兩個字離我好近。



  「嗚……頭好痛。嗯?這裡是哪裡?」醒來以後,發覺自己正躺在一張床上,周遭都是我不熟悉的人,不過從擺設來看,我應該是在醫院的病房裡。

  我再更仔細一看,旁邊有一位不認識的女性正趴在我的病床上,說不認識也很奇怪,總覺得她應該是我的母親。我也忘記是因為什麼原因才被送進醫院,至少可以確定我一定有受傷或是生病,因為我覺得有些不太舒服。

  忽然我感覺口袋裡好像有什麼東西,伸手拿出來一看是一張卡片,上面寫著一串祝福的話:「建成你要趕快好起來,公司的同伴都還在等你呢。」

  還挺讓人感動的一張卡片,喔,對,我叫做黃建成,好像是因為之前出車禍傷到頭部,所以才被送到醫院來,終於想起來了。可是……總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但是一時要說也說不出為什麼。

  正當我還在思索哪裡不對勁的時候,一名醫生和一名護士忽然走進病房,並且走到了我的床邊:「建成先生,你有沒有覺得好點了呢?」

  「雖然還有些不舒服,不過比起之前好多了,謝謝醫生和護士小姐的關心。」嗯?之前?總覺得這話裡好像又有些不太對勁。

  只見醫生笑著說:「嗯,那就好,如果情況更好的話你一個星期後就能出院了。」

  我點點頭表示明白,心裡也有點開心,畢竟我好像是受到了很嚴重的傷,能夠恢復得這麼快確實連我自己也有些驚訝。當我抬頭要跟醫生道謝的時候,我總覺得醫生的樣子好像似曾相識,但是又想不起來是在哪裡見過。

  「醫生,我們見過面嗎?說起來我還不知道醫生的名字。」

  「哈哈,應該是沒有,不過倒是常常有人說我長得很像明星呢。名字嗎?我姓劉,叫劉偉杰,你可以稱我為劉醫師。」醫生一臉微笑地說著。

  聽完他的話以後,我仍然想不起來這個醫生和我有什麼關係,也許只是我多心了吧。因為還有些疲倦,所以在向醫生閒聊幾句以後我又閉上眼睛準備繼續休息。



  在我睡著以前,我隱隱約約聽到了一句話,雖然有些在意,不過應該和我沒關係,那句話好像是:「已經結束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小說 恐怖
    全站熱搜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