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是誰,這裡現在不開放遊客進來。」管理員一見到塔魯特他們,第一句話就是拒絕他們入內。

  管理員的神情看起來非常的不安,他應該是擔心來到這裡的遊客會受傷,畢竟現在的風之花園已經不像以往那樣和平,取而代之的是劇烈的危險。

  塔魯特一看到管理員的神情,便馬上解釋:「嗯……我們是冒險者,有事要到風之花園一趟,有沒有什麼我們能幫上忙的嗎?」

  管理員仔細地打量一下塔魯特以及不知何時解除漂浮狀態的帕絲拉,然後小聲地說:「是嗎?站在這裡說話不太方便,先進來再說吧。」

  管理員邀請他們進到小木屋裡,當他們一進入小木屋後,便各自找地方坐下,而管理員則為他們各泡了一杯茶以後,就開始訴說事情發生的經過。

  原來在幾個禮拜以前風之花園還是像平常一樣和平,而且遊客數量也是沒有減少,可是自從有三名騎士來到這裡以後,一切全改變了。原本很和平的風之花園,因為妖精們狂暴化的關係,所以才導致現在這種狂風大作的景象。雖然管理員有考慮要去探查使妖精們狂暴化的原因,但是因為每次一進到風之花園裡就會被強勁的風給逼退,導致到現在仍然找不到真正的原因。

  當管理員說完一切的經過之後,一臉哀傷地請求塔魯特:「冒險者們啊,我是這座風之花園的管理員,我叫奇司洛,我有一件事想拜託你們。如果你們有能力的話,還請你們幫幫我拯救這風之花園,奪回以前和平的樣子吧!」

  「如果我們能幫得上忙的話,我們很願意接下這個委託,帕絲拉妳覺得呢?嗯?帕絲拉?」塔魯特很樂意接受奇司洛的請求,但是他也要詢問同伴的意見,只是帕絲拉卻沒有回應塔魯特的話。

  所以塔魯特看了一下帕絲拉,才發現她正在東張西望,不曉得是在觀察什麼,因此他拍了拍帕絲拉的肩膀,這時候她才反應過來。

  「妳在看什麼?」對於帕絲拉的行為,塔魯特感到非常好奇。

  「嗯……你覺不覺得,這棟小木屋有點奇怪,應該說這個管理員有點奇怪,但是我又說不出為什麼。」帕絲拉湊到塔魯特的耳邊小聲地說著。

  這時候朗基奴斯也發出了贊同的聲音:「我也這麼覺得,因為我感知到除了我們和這個管理員之外,這棟房子裡還有另外一個人的反應,只是我沒辦法明確的找出在哪裡。」

  「我知道了,不過我們也不得不前往風之花園內部,不單單是為了取回朗基的力量,也是為了拯救這個地方,你們覺得呢?」塔魯特邊說邊詢問他們兩人的意見。

  而帕絲拉和朗基奴斯則異口同聲地說:「當然沒問題,只是我們希望你能小心點才是。」

  塔魯特笑了一下以後,就轉頭看著奇司洛準備答應幫助他,而帕絲拉則忽然閉上眼,感覺正準備要做些什麼,不過在一般人看來應該只是在閉目養神吧。

  「我們會幫助你的,那我們什麼時候出發呢?」塔魯特下定決心要幫助奇司洛拯救風之花園,所以也順便問了他出發的時間。

  聽到塔魯特這番話,奇司洛一臉充滿感激地說:「真是太感謝您了,事不宜遲,我們現在就出發吧!」

  塔魯特點頭同意後,就從座位上站起身子準備出發,而奇司洛身為風之花園的管理員為了盡到自己的責任也表示要與他們同行,這對塔魯特他們來說也是個很大的幫助,因為比起他們,身為管理員一定比自己更加了解這個地方。

  不過,正當他們準備出發的時候,帕絲拉忽然提出了一個請求:「抱歉塔魯特,我忽然覺得有點累,可以讓我在這裡休息一下嗎,你們先出發吧,我隨後就跟上。」

  帕絲拉的神情看起來真如她所說那樣疲倦,所以塔魯特也不好意思強求她同行,所以就對她說:「嗯,那妳就先在這裡休息一下吧,等妳好了再跟上來。」

  當然,塔魯特也禮貌性地詢問了奇司洛的意見:「奇司洛先生,可以吧?」

  雖然奇司洛有一瞬間露出了苦惱的表情,但是他很快地就恢復成原本的表情說:「當然可以,畢竟是我拜託你們的,當然也希望你們能在最佳狀態的時候再進去花園裡。」

  所以最後決定由塔魯特他們先行前往風之花園裡面,至於帕絲拉等精神恢復之後再跟上。不過在他們臨走前,帕絲拉交給塔魯特一顆綠色的石頭,這顆石頭的外觀和一般路邊的石頭沒什麼差別,不過根據帕絲拉的說法是,能夠在現在的風之花園裡起到作用。



  在一切準備就緒後,奇司洛便打開了風之花園的大門。原本緊閉著的大門被緩緩地打開,如果說門在緊閉的狀態下就能感受到那般強烈的恐怖,那麼在被打開的情況下,可能會讓原本想拯救一切的心情在一瞬間被摧毀殆盡吧。雖然那道巨大的龍捲風是坐落在風之花園的最深處,但是從裡頭吹出來的風卻能夠讓在最外圍的人感覺置身在暴風圈裡。雖然說沒有暴走的風之妖精就擁有強大的能力,但是誰也想不到在狂暴化的狀態下是如此令人感到恐懼,這也難怪奇司洛會被一直逼退,也是為什麼到現在還無法查明妖精們暴走的真正原因。

  隨著大門的開啟,風壓就越來越強勁,所以奇司洛也沒有將大門完全打開,他大概也知道如果在這個情況下將門完全打開,這強勁的風壓勢必會毀掉這一帶的景色還有自己長年居住的小木屋吧。所以他只將大門開放到能夠讓人進去的大小,不過這樣也足夠了。

  門被打開以後,塔魯特便走進風之花園裡,隨後奇司洛也跟著進去,這時候映入他們眼中的景色著實地令人惋惜與恐懼。原本這裡應該是充滿和平以及美好的景象,本該是活潑有朝氣的,但是現在的情況卻跟那享有如此盛名的風之花園完全相反。所有的植物都被強勁的風壓給催毀,整個風之花園感受不到任何的活潑生氣,就如同一座陳舊的廢墟,就連被稱為死之沙漠的艾比魯都比這要有生氣多了,如果要想一個形容詞來形容這裡,那麼死寂應該是最適合的詞了。

  「朗基,這裡到底是……」眼前的景象讓塔魯特完全說不出話,畢竟他也沒想到這風之花園會變成這樣。

  「別說了,就連我也沒想到會這麼慘不忍睹,看來這裡的情況比我們想得嚴重太多了。」原本滿心期待的朗基奴斯也和塔魯特一樣難以置信。

  這時候塔魯特忽然想到一個問題,於是轉頭對奇司洛說:「奇司洛先生,你說一切都是有三個騎士來這裡以後才改變,你是怎麼確定的?」

  「不瞞你說,因為來這裡的遊客大多都是我看過的人,因為這裡是很適合家庭旅遊的地方,但是那三名騎士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所以我想應該就是他們的關係才變成這樣的。」奇司洛越提到那三名騎士,就越能感覺得出他的憤怒,但是同時也能感覺到他對自己的無力。

  「那你知道他們是誰嗎?」

  只見奇司洛搖搖頭說:「我沒機會問,而且從此之後再也沒看過他們了。因為他們三人全身穿著鎧甲,也戴著頭盔,所以我也看不到他們的長相。」

  「是嗎?我還以為能夠得到一點線索,不過算了,現在最要緊的事情是到最深處找出讓妖精們狂暴化的根源。」

  雖然風之花園的內部很寬敞,但是畢竟是讓人旅遊的地方,所以路線也不會規劃的太複雜,很幸運地是一條筆直的道路。這樣的設計也是為了讓遊客們能夠在一條被規劃好的道路上,一邊欣賞著美麗的生態,一邊放鬆心情吧。當人們走在一條被規劃好的路上,就不用為了前面而擔心,因為所謂的分岔並不存在,自然是不用為了選擇而煩惱,當然這樣的規劃也是好壞參半就是了。

  但是說也奇怪,明明是如此強勁的風壓,可是塔魯特他們卻走得意外平順,完全都沒有被逼退的跡象,這點也讓奇司洛感到疑惑:「說起來,你怎麼在這樣的強風中還能走得如此平穩呢,就連跟在你身後的我也是。」

  被這樣一問塔魯特才驚覺到:「對耶,你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我完全感覺不到現在是身處在暴風之中,難道是帕絲拉給的石頭幫了大忙嗎?」

  「石頭?」奇司洛一臉疑惑地看著塔魯特。

  此時塔魯特從口袋裡拿出了帕絲拉給他的那顆綠色的石頭,這時候那顆石頭正閃著微弱的光芒,只能猜想是這顆石頭正在幫塔魯特他們抵擋著強風。

  這時候朗基奴斯則對塔魯特說:「我想帕絲拉應該是將她的魔力灌注在這顆石頭裡,所以我們才能在這樣的狂風中順利的行走。不過她既然會把這顆石頭交給妳而不是一起同行,我想她應該不是為了休息,而是有其他目的吧。」

  「那你覺得她想做什麼?」

  「我也不清楚,只能等她跟上以後再問她了,我想她大概是發現了什麼吧。」朗基奴斯無法完全清楚帕絲拉在想什麼,只能說出自己的推測。

  「也是,那我們就繼續往前走吧。」塔魯特說完以後便將石頭收進口袋裡,而奇司洛則是靜靜地看著塔魯特。

  「沒事,我只是在自言自語而已,走吧。」塔魯特發覺奇司洛正一臉疑惑地看著自己,為了不讓他覺得奇怪,所以就立刻想個理由解釋。



  當他們越靠近龍捲風的所在地,四周的景色就更加地荒涼,而且他們也開始變得行走困難了。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因為帕絲拉在石頭裡所注入的只是少量的魔力,雖然能抵擋一開始的強風,但是卻沒辦法完全抵擋暴風的源頭。

  而且不單單是行走困難,連史波克也開始有了奇怪的反應,平常一直在熟睡狀態下的史波克也開始顫抖,並且用著懼怕的聲音對塔魯特說:「主人,我們真的要再往深處走下去嗎?我有一股強烈的熟悉感,而且我很不安。」

  「熟悉感?難道說,你覺得這跟當初害你變成怪物的事情有關聯嗎?」塔魯特一邊安撫史波克的情緒一邊問著。

  「我不清楚,但是我總覺得大概脫離不了關係,因為我好像能聽到求救的聲音。」史波克說的求救聲音引起了奇司洛的注意。

  「想不到你的項鍊會說話,這讓我很驚訝,不過更讓我驚訝的是,他所說的求救的聲音,難道是妖精們?」奇司洛一臉驚訝地看著塔魯特說著,看起來他很擔心妖精們的安危。

  「我也不知道,不過我想除了妖精的求救應該就沒別的了,反正等到達龍捲風的所在地後,應該就能完全明白了。」

  奇司洛點點頭,然後不知怎麼回事,原本他還站在塔魯特的身後,忽然就快步地跑到塔魯特的前方,好像是看到了什麼東西。

  這時他站在一條往下走的樓梯前說:「我們到了,你看,我們距離龍捲風已經很近了,再往下走就是龍捲風的中心,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那是一條深不見底的樓梯,在這四周圍的盡頭都有牆壁圍著的風之花園,卻在筆直前進的道路上設計了一條樓梯,雖然感覺很突兀,不過可能是為了和什麼東西區分開才這麼設計的,或許妖精們就是住在下面也說不定。

  即使只是站在樓梯口,因為是距離中心不到幾公尺的距離,加上眼前就能清楚看到那一道巨大龍捲風的外圍,以及那高聳入雲的樣子,所以塔魯特更加能體會到那強烈的壓迫感,若不是因為身上帶有帕絲拉給的石頭,否則早就像奇司洛之前那樣被逼退了。

  於是塔魯特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鼓起勇氣走下樓梯,走向那坐落在風之花園深處的龍捲風,當他們越往下走,史波克的顫抖就越發厲害,而且當時只有史波克聽得見的求救聲,就連塔魯特和朗基奴斯也能夠清楚得聽見。

  「救救我們,好痛苦啊!啊——誰快來,快來救救我們啊!」雖然不知道是誰發出來的聲音,但是越接近中心,聲音就越來越大,並且越來越清晰。

  終於,塔魯特他們抵達了最深處,他們所看到的景象是一道巨大的龍捲風就聳立在他們面前,而在那暴風的內部可以看到有三個跟史波克同樣大小的生物在裡頭不停的轉圈,但是不像是被捲進去,反而像是這龍捲風就是由他們三個製造出來的。

  這時候,求救的聲音又再次傳出來:「拜託,誰快來阻止我們!」

  此時史波克大聲地對塔魯特說:「主人!就是他們在求救,有沒有辦法可以幫幫他們?」

  「我試試看,雖然我不確定能不能成功。朗基,你能夠朝他們噴出一道強烈的水柱嗎?」

  「塔魯特這行不通的,哪怕再強的水柱都會被彈開,我知道你很想救他們,可是狂暴化的妖精,不是現在的我們,以及區區的水柱就能解決的。」朗基奴斯非常無奈地說著,因為他也深刻的體會到力量的不足。

  「那你說我們該怎麼辦?」此時的塔魯特看起來很著急,因為對他來說,明明眼前有人有困難,可是卻無法拯救的情況是很無力的,就好像他的父親當時被殺的狀況一樣。

  「我想只能找出讓妖精們狂暴化的原因了,只要能解決那個源頭,應該就能拯救他們。問題就在於,所謂的源頭到底在哪裡?」連朗基奴斯也開始感到困惑,因為已經到達中心部了,可是卻完全沒有頭緒。

  這時候塔魯特和朗基奴斯正在觀察著這周圍有沒有什麼可疑的東西,至於奇司洛則站在原地看著妖精們,他一句話也沒說,看起來也沒有要幫忙找的意思,不知道是被眼前的情況給嚇壞,又或者是在想著什麼呢。但是無論如何,塔魯特和朗基奴斯雖然很努力的找,可是卻找不到任何相關的線索,就算問奇司洛有沒有發現什麼,得到的答案也是「沒有」兩個字。



  正當他們感到無奈並且覺得苦惱的時候,忽然從上面傳來了急促的腳步聲,並且有一個熟悉的聲音對他們大喊:「塔魯特,史波克!」

  聽到呼叫聲的塔魯特往樓梯上方一看,那熟悉的聲音不是別人,正是帕絲拉,不過那個腳步聲並不是帕絲拉發出來的,而是跟在她旁邊的一個男人所傳出的腳步聲。

  原本他們還在想,跟在帕絲拉身邊的人是誰,然後,當他們仔細一看,他們更加疑惑了,因為那個男人的長相就和站在他們旁邊的奇司洛一模一樣。

  「怎麼會有兩個奇司洛先生呢?奇司洛先生,這到底是怎……」塔魯特的話說到一半就停下了,因為他看到站在身旁的奇司洛露出了不懷好意的表情,而且好像在說些什麼。

  雖然聲音很小,不過卻能隱隱約約聽到:「被發現了呢,殺掉吧。」

arrow
arrow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