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風之花園

  離開了艾比魯沙漠,映入塔魯特他們眼中的是和沙漠景色截然不同的青草原,空氣也比待在沙漠時還要清新,並且看著身旁的新夥伴以及原本的夥伴,使得塔魯特的內心感到一陣歡愉、舒暢。

  在這接下來他們所要去的地點是距離艾比魯沙漠約15公里左右的風之花園,那是一個能夠和翡翠森林媲美的地方,傳說在那裡居住著一群親近人的妖精,而風之花園這個名稱也和這些傳聞中的妖精們有些相關。盛傳在那裡不僅有妖精的存在,而且那邊的風也比艾爾斯塔大陸任何一個地方的風還要柔和,使得去觀光的人能夠紓解平時所累積的壓力。不單單只是這些原因,畢竟是稱之為花園的存在,必然有著豐富的植物生態,各具特色的美麗植物得以讓風之花園更具盛名。柔和的風、親近人的妖精、各具特色的植物,這樣的搭配著實是一種浪漫。

  雖然距離有些遙遠,加上是靠著步行,所以難免會覺得有些辛苦,但是真正辛苦的也不過只有塔魯特一人,畢竟身為人類的他只能靠著雙腳,而魔人族的帕絲拉則可以藉著魔法來使自己浮在空中,朗基奴斯和史波克就更不用說了,一個是被人背在身上,一個是讓人戴在脖子上,自然不用說什麼辛苦不辛苦了。不過,帕絲拉其實也有問過塔魯特要不要一起浮在空中,只是塔魯特拒絕了她的好意,他認為既然是旅行,那還是讓雙腳踏地會比較有實感,這也算是塔魯特的一個堅持吧。

  在他們前往風之花園的這段路上時常有馬車從他們身旁經過,可能那是從艾比魯沙漠的馬車專用道路出來的。而這些馬車的速度因為稍微有些快速,所以經過塔魯特他們身旁的時候不免會揚起一些塵土,但是塔魯特並不以為意,也許是因為經歷過了沙漠那樣的風沙,所以對於些微的塵土自然是不當一回事吧。不過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是,帕絲拉用屏障幫自己還有塔魯特擋下不少塵土,所以實際感受到的比眼睛所見的少了很多。



  雖然說這些塵土對他們來說沒有任何影響,但是看著這麼多輛馬車從身旁呼嘯而過,久而久之自然會覺得煩躁,而最先有這種感覺的人的就是帕絲拉,於是她有點疑惑的問塔魯特:「塔魯特,你難道不會想搭馬車嗎?」

  「嗯……想也沒辦法吧,畢竟搭乘馬車的費用很貴,我們也沒那麼多錢。」塔魯特一臉無奈地看著帕絲拉,看得出其實他也不想一直用走的。

  其實塔魯特會有這樣的想法也很正常,畢竟這可是一場要走遍整個大陸的旅程,如果全程都是步行,哪怕一開始身心還能夠承受的住,到後期必然會感到身心俱疲。因為並不是每個地方的環境都像翡翠森林那樣安全,倘若又有像艾比魯沙漠那樣會危害到性命的環境,那麼步行並不是一種修練,只不過是增加無謂的風險罷了。

  「是嗎?可是,在我們睡著的時候克特不是放了三顆寶石在你的行李裡面嗎?不如就把這些寶石當成車費吧。」帕絲拉的這番話讓塔魯特有些驚訝,因為塔魯特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

  只見帕絲拉無奈地說:「原來你不知道嗎?我是在半夜醒來的時候看到的,那你打算怎麼辦?」

  「我想,如果哪天又有像艾比魯沙漠那樣險峻的地方,那我自然會毫不猶豫的搭乘馬車。現在的話,就讓我們用步行的吧,就把這當成是旅行必經的一部分吧。」塔魯特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看起來是正在享受著現在這平靜的氣氛。

  「好吧,我尊重你的決定。」看著這樣的塔魯特,原本感到煩躁的帕絲拉逐漸冷靜下來,自然也不再多說什麼。

  就這樣他們又再次陷入了沉默,但是這樣的狀況並沒有持續太久,因為帕絲拉好像想到一些事情要問塔魯特,所以將原本漂浮的高度升高,達到了與塔魯特並肩的高度,不然她原本浮空的高度大概只有幾公分而已。

  「那個……塔魯特,我其實有一些疑問當時就想問你了。」帕絲拉一邊拍著塔魯特的肩膀一邊說著。

  只見塔魯特一臉疑惑地看著帕絲拉,臉上彷彿是寫著:「你不是應該什麼都知道嗎,怎麼會需要問問題呢?」

  「別這樣看我,當時我在沙之遺跡的時候並沒有偷看你的記憶,現在也不會隨便偷看,所以我才要問你啊。」帕絲拉好像看出了塔魯特的表情語言,所以感到有些慌張,並且極力地解釋自己的清白。

  「我開玩笑的,妳想問什麼呢?」塔魯特面帶微笑地看著慌張的帕絲拉。

  「你真的是……算了,我想問你,你是怎麼和朗基奴斯相遇,還有你為什麼會想出來旅行?」帕絲拉因為在意而提出了問題,但是塔魯特一聽到這兩個問題臉色忽然變得有些傷感。

  此時朗基奴斯也加入了談話中,只是他說話的對象不是帕絲拉而是塔魯特:「你要告訴她嗎?如果你不想說的話也沒關係。」

  看到這樣的塔魯特,帕絲拉大概也知道自己問了一個不該問的問題,所以馬上改口:「對啊,如果你真的不想說的話不用勉強,我不希望看你露出這樣的表情,這不像當初那個打敗我的塔魯特。」

  塔魯特搖搖頭說:「沒事,這並不是不能說的事情,只是我怕妳不能接受。用說的妳可能很難理解,不如妳親自看看我的記憶吧。」

  「真的可以嗎?」帕絲拉難以置信地看著塔魯特,因為她實在沒想到塔魯特會願意讓她看自己的記憶。

  塔魯特點點頭表示同意,帕絲拉也在塔魯特同意之後閉上雙眼專注在讀取記憶的行為上,至於塔魯特則是靜靜地看著帕絲拉,再一次的,他們又陷入沉默之中。



  過了一會兒,帕絲拉睜開了雙眼,原本朗基奴斯和塔魯特都以為她會說些什麼,想不到她一句話也沒說,甚至還做出了讓塔魯特嚇一跳的行為。

  睜開雙眼的帕絲拉忽然落下淚水,並且給了塔魯特一個擁抱然後愧疚地說:「對不起塔魯特,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帕絲拉會有這樣的反應是塔魯特料想不到的,所以一時之間他其實有些不知所措,只能輕聲地安慰她:「不……沒事的,其實妳不用太在意,我知道妳已經有為自己的過錯反省了,所以別哭了好嗎?」

  「但是我不能原諒自己,如果當時我知道這些事的話,我就不會……」帕絲拉的話說到一半就被塔魯特打斷了。

  「不會怎樣?是不會說那些話,還是不會跟我們走?我已經說過我並不在意,就別再多想了。也許那時候我們是敵人,但是現在我們是同伴不是嗎?」塔魯特的語氣明顯有些不開心。

  帕絲拉努力地抑制自己的淚水,並且鬆開手,然後看著塔魯特說:「你說的是,謝謝你塔魯特,我想我又更認識你了。」

  「我也是,不過不只是我,就連朗基大概也沒看過妳這樣的一面吧?」這話不僅僅是對帕絲拉說,也是對朗基奴斯所說。

  「是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哭得這麼悽慘的帕絲拉呢。」

  「真是失態了。不過,塔魯特,你真的要摧毀朗基奴斯嗎?」帕絲拉換了一個話題,雖然沒有剛剛那麼沉重,但是也並沒有比較輕鬆。

  「是啊,我想朗基大概也是這樣想,哪怕最後的結局會很寂寞,但是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這些話由塔魯特親口說出來,聽起來是多麼的沉重,彷彿離別已經成為他人生中的一部分。

  「那麼,讓我陪你的人生一直到最後吧,這樣即便朗基奴斯不在了,還有我跟史波克陪著你。」聽了帕絲拉這番話,塔魯特沒有說什麼,只是微微地點頭,並且用微笑來表達感謝之情。

  「話說回來,你還真是純情呢,居然被女孩子親了一下就答應對方要再去一次翡翠森林,真像個小孩子。」帕絲拉為了讓沉重的氣氛輕鬆一些,所以故意戲弄塔魯特。

  不過塔魯特卻很冷靜地說:「嗯?我才16歲而已這很正常吧,比起我,帕絲拉妳如此在意年紀豈不是更像小孩子嗎?」

  「嗚……好歹我也比你大好嗎?」這話帕絲拉口中說出來雖然很合理,但是從外表上看起來卻一點也沒有說服力。

  只見朗基奴斯又補上一句:「是啊,都已經活跟我差不多久了,當然是比塔魯特大啊。」

  「我看你們兩個根本是故意提到年紀的吧!」

  「何必這麼在意呢,這樣也挺可愛的不是嗎?不過我其實有個問題從剛剛開始就想問妳了。」

  帕絲拉原本繼續反駁些什麼,不過聽到塔魯特說要問問題,自然就收回原本要說出口的話,並且一臉疑惑地等待塔魯特的問題。

  「所以妳現在到底是幾歲,啊不是,是妳讀取記憶的能力有什麼發動條件嗎?」塔魯特心想,如果能夠知道能力發動的條件,對於之後的旅程必定是個強大的助力。

  「塔魯特!你一定是故意的對吧!虧我剛剛還這麼擔心你,算了,畢竟我剛剛也問了你不該問的問題,算是扯平了。」帕絲拉扶著額頭心想,被戲弄的自己真是像個笨蛋一樣。

  接著她又繼續說,這是為了回答塔魯特的問題:「如果以一般人類的年齡來算,我現在只有20歲,畢竟我們魔人族的肉體是可以活性化的,單就肉體年齡來看,我可是很年輕的。至於讀取記憶的能力發動條件其實很簡單,首先我必須精神專注不受到任何干擾,第二點就是,被讀取的對象不能距離我10公尺以上,否則能力就會無法發揮。」

  「是嗎,那麼條件還挺簡單的,那麼位置轉移的條件呢?因為妳當時不是可以隨意的互換我跟妳的位置嗎?」

  「不能距離目標對象超過5公尺,否則仍然無效。簡單來說,我大多數的特殊能力,都是有距離限制的。」帕絲拉用距離限制說明了自己所有能力的使用條件,這也讓人知道,魔人族雖然有許多特殊的能力,但也不是萬能。

  當帕絲拉說完以後,朗基奴斯忽然說了這麼一句:「不好意思打斷你們兩個談話,不過我們已經快到風之花園了。」

  「嗯?這麼快嗎,你不是說風之花園跟艾比魯沙漠有一段距離嗎?」帕絲拉和塔魯特異口同聲地問,兩人都對於這麼快就要抵達風之花園而感到不可思議。

  「邊走邊聊得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準備迎接你們等一下要看到的景色吧,保證你們會嚇一跳。」從這話聽起來,朗基奴斯一定很喜歡風之花園的景色,不然也不會特地提醒他們兩人了。



  過了一下子,他們終於抵達了風之花園的入口,可是誰都想不到映入眼中的景象並不是賞心悅目,也讓人無法感到心情舒暢。反而給人一種難以呼吸的壓迫感,完完全全就和傳聞中的風之花園是相反的,更別提從入口處可以清楚的看到,遠方有一道巨大的龍捲風坐落在花園裡面,哪怕還離塔魯特他們很遠,可是那強烈的恐怖卻清楚地在他們所處的位置感受到。

  就連無時無刻都在深層睡眠狀態下的史波克都因為這強烈的壓迫感而嚇醒:「主人……我們真的要到裡面去嗎?我有一種非常不好的預感。」

  其實史波克會這樣擔心也不是沒有道理,畢竟風之花園的入口處還是被一道看起來有些厚重的大鐵門關上的狀態。倘若這樣都能讓史波克感受到不安的氣息,那麼可想而知,當大門被打開以後的風之花園所傳出來的氣勢會是多麼瘋狂。

  「朗基……這就是你所說的嚇一跳嗎?我真的被嚇到了。」塔魯特的神情非常嚴肅,而在他旁邊的帕絲拉也是一樣。

  「不……這和我所知的風之花園根本不一樣,我想裡面一定出了什麼事。那邊好像有棟小木屋,不如過去看看吧。」朗基奴斯對於風之花園的異變感到非常不安與失望。

  於是塔魯特便走到小木屋前面,並且用力地敲了幾下門,沒多久,門被緩緩地打開,並且有個聲音傳出來:「拜託,不管是誰都好,救救風之花園吧!」

  當門完全被打開的時候,有一個人出現在塔魯特他們面前,這人大概就是聲音的主人,看起來是一個20多歲的年輕人,而這個年輕人也是風之花園的管理員。

arrow
arrow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