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現在塔魯特眼前這位自稱是凱姆的男人穿著一件白色的長袍,長袍上並沒有任何的圖案,確實男人的長相和安格斯有幾分相似,但是給人的感覺比較開朗。只不過凱姆和安格斯雖然是兄弟,但是他的髮色卻是金色的,至於髮型則是及肩的單馬尾,惟獨那對藍色的眼珠是一模一樣的,如果換個髮色的話,說他和安格斯是從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也不為過。

  「凱姆……叔叔?」塔魯特雖然驚訝,但也有些困惑地看著眼前這位自稱是凱姆的人。

  只見凱姆對塔魯特露出一抹親切的微笑,然後和藹地說:「是的,我正是你父親安格斯的弟弟——凱姆。就如同我前面所說,我已等候你多時了塔魯特。」

  「不正是亞斯奎克告訴你我們會來嗎?」塔魯特對於他說的等候多時這句話有些不解,因為照時間上推算,亞斯奎克委託凱姆也不過幾天的時間而已。

  「確實亞斯奎克的委託是一點,但是在牠委託我以前,我便知道你會來,因為這是命運的指引。」凱姆的話語令人費解,彷彿他早已知道這一切將會發生。

  「我不是很明白,能否請你說得詳細一些?」塔魯特一臉困惑地看著凱姆,而他只是微笑著。

  「沒問題,但是在此之前,你要不要先安撫你的同伴?我看這位史萊姆族的小朋友好像有些冷靜不下來。」凱姆指了指正在不停顫抖的史波克。

  塔魯特看著帕絲拉跟史波克,見他們兩人平安無事,便露出了安心的表情,並且伸出雙手迎接史波克。

  接著帕絲拉看了一下史波克之後,便將他輕輕地放到地上,然後史波克則一蹦一跳地來到塔魯特的腳前,並且用力往上一蹬,就這樣蹬到塔魯特的手上。當然,塔魯特也有配合史波克的動作,雖然只是短短幾秒的動作,但是這畫面看起來卻意外的有趣。

  就在史波克再次變回項鍊以後,塔魯特便將他掛在脖子上,然後轉向帕絲拉說:「看來妳們也順利通過考驗了,可是為什麼妳們比我們早出來呢?」

  「嗯……不瞞你說,接受考驗的只有塔魯特你們,我跟史波克要跟著你們進去的時候,就被凱姆阻止了。」帕絲拉有些尷尬地笑著,畢竟她知道塔魯特還是會擔心她們的安危。

  「是嗎?這樣也好,至少你們沒事。那……你們是怎麼來到這的?」塔魯特有些不解地看著凱姆,因為在接受考驗以前並沒有看到有任何隱藏通道。

  「很簡單啊,我房間裡面有連接這裡的通道,我直接帶他們兩個從那條通道來這裡。」凱姆說完以後便大笑起來。

  塔魯特一臉難以置信的看著凱姆,但是仔細一想凱姆也沒有說謊,因為那扇門後面真的是他的房間,只是他沒說房間裡面有連接終點的通道而已。不過光是知道帕絲拉他們平安無事這一點,就讓塔魯特非常放心了。

  「塔魯特,看來你遇上了不少事呢。」帕絲拉看著一臉安心的塔魯特,並且對於試煉的內容感到好奇。

  「確實是遇上不少事呢,之後再說給妳聽吧,先讓我們把要緊事給辦好。」塔魯特對著帕絲拉笑了一下後,便看向凱姆並對他點頭示意。

  「好吧,雖然有很多事想跟你說,但是我們還是先幫朗基奴斯取回他的力量吧。」說完以後凱姆將脖子上的項鍊取下,然後舉到塔魯特的眼前。

  接著塔魯特則用朗基奴斯的槍頭觸碰那條項鍊,霎時間,項鍊和長槍同時發出了耀眼的光芒,純白色的光照亮了試煉之地的盡頭,其穿透力讓人覺得可以傳遍整個西卡里,甚至擴散到其他區域。這道光是如此的溫暖、祥和,凡是被這道光芒所照射到的人,頓時都覺得全身的壓力被解放。原本應該一下子就結束的儀式,不知怎麼回事,這次光芒綻放的時間比起前幾次來得久了些。

  過了一下子,項鍊和長槍發出的光芒漸漸退去,在那道光完全消散以後,朗基奴斯的槍身也有了不同的變化。只是這次的變化卻不像以前那樣花俏,原本在槍上的花紋通通消失了,長槍的顏色也從原本的鮮紅色轉變為有些透明的紅色。

  在一切都結束之後,塔魯特問朗基奴斯:「朗基,你現在感覺怎麼樣?」

  「我覺得體內的元素好像在一瞬間融為一體了,如果是現在的我,要打贏杜恩和杜特應該也不成問題,哈哈哈。」雖然這句話是在開玩笑,但是聽起來卻又覺得這話裡有幾分的認真。

  「那塔魯特你呢?你有感覺到任何變化嗎?」帕絲拉好奇地問塔魯特,但是他只是搖搖頭,看起來跟平常沒兩樣。

  「也許所謂的變化會在之後體現出來吧,那……凱姆叔叔,輪到你了。」塔魯特看著凱姆,想知道到底他所說的那些話有什麼意思在。

  而凱姆則緩緩地一邊將項鍊收起來一邊坐在一旁的木頭椅子上,然後平靜地說:「就如同我前面所說,我已等候你多時了。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不僅是關於你,也關於你父親以及我所組織的革命軍。」

  接著,凱姆清了一下喉嚨,並且伸手示意塔魯特他們坐下,等到他們都坐定位後,他便開始訴說一些塔魯特會感興趣的事情。

 

  原來在塔魯特剛出生的時候,凱姆曾經見過他,那是塔魯特的母親還沒死亡的時間點,只是在當時安格斯早已脫離騎士團了。而朗基奴斯之槍也正是在那時經由許多的管道偷偷送到塔魯特的家,並且被好好地鎖在地下室,這一切的過程除了凱姆跟安格斯以外,就只有少部分人知道。至於為什麼是選在安格斯的家,或許這正是命運的安排吧,另一點就是之前被朗基奴斯之槍選上的人就是安格斯。但是安格斯本身並不追求名利,雖然他嚮往成為英雄,也進入了騎士團甚至當上副團長,但是這一切只是因為他希望能幫助到更多人。就凱姆的說法,安格斯在各方面都比自己還要強大,不論是戰鬥力,或是領導力,他都比自己更適合成為騎士團長。只是因為結了婚,不希望讓妻子和孩子擔心,所以就退出騎士團,並且在遠離城鎮的森林當一名樵夫,過上樸實的生活。

  安格斯曾經對凱姆說:「雖然我被朗基奴斯之槍所選上,但是我不認為自己具備使用並且摧毀它的資格,可是塔魯特有,至少長槍本身是這麼說的。只是要不要這麼做,就看他長大以後怎麼選擇了,不過,倘若可以,我真不希望他遇上需要做出這種選擇的事情。」

  而凱姆也在安格斯退出騎士團以後沒多久,就跟著從騎士團引退了,當然不只是因為安格斯的原因,還有一部分是因為弗洛斯的關係。其實在當時他們兩人都已經隱約感受到弗洛斯的野心,更別提弗洛斯還用盡各種手段想將自己給拉下來,其實凱姆原本打算使用團長的權限將他趕出騎士團,只是礙於某些原因再加上也沒有留下證據,所以使得他不能這麼做。最後他決定自己讓出團長的位置,本來以為只要主動將團長的職位讓給弗洛斯,至少自己和安格斯就不會受到騷擾,但是卻沒料到他的目標是朗基奴斯之槍,也因此造成了這一連串的事件發生。

  從騎士團引退後,凱姆就在布萊爾特神殿擔任祭司,一直學習到現在終於成為了祭司長,然而才剛成為祭司長不久就得知安格斯的死訊。更是在這段期間知道了弗洛斯的所作所為,因此便開始四處招攬願意起身發動革命的人,組織起了所謂的革命軍,並且一直做準備等待適合的時機。

  對凱姆來說,今天正是一切都準備就緒的時候了,因為他所等待的人已經到來,而那個人正是現任朗基奴斯之槍的持有者——塔魯特。

 

  「這正是為什麼我說等候你多時的原因,塔魯特,這支革命軍之後就由你來領導了。」凱姆一邊說著,一邊將雙手搭在塔魯特的肩上。

  而塔魯特則一臉茫然地看著凱姆,也許是一時之間獲得太多情報使得腦筋有些轉不過來,又或者是忽然被任命為革命軍的頭頭而感到不知所措,到底是哪一個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革命軍的領導者?我?凱姆叔叔,你在開玩笑吧!」塔魯特臉上的表情充滿了困惑與不安。

  而凱姆則是一臉正經地看著塔魯特,他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點頭。這一切對塔魯特來說彷彿不是現實,雖然他不難理解要打敗弗洛斯確實需要特別組織一隊軍隊,畢竟之後可能要對上的是一整個騎士團。但是讓自己來當這支軍隊的領頭人,那可是天大的玩笑,再怎麼說,即使是朗基奴斯之槍的持有者,也不過是一名16歲的孩子,這樣的責任對他來說過於沉重了。

  所幸,凱姆這麼對他說:「說是領導,其實就是一個精神的象徵,實質的命令還是我來傳達,但是因為你是朗基奴斯之槍的持有者,所以可以給予其他人莫大的信心。」

  聽了凱姆的說明,塔魯特深深地吐出一口氣,看來是減輕了一些壓力,而在一旁看著他的帕絲拉也跟著放鬆下來。哪怕是她也不會想到要讓一個16歲的少年來帶領一支軍隊。

  接著,凱姆轉而對帕絲拉說:「帕絲拉,可以的話也請你父親派一些人手過來,因為之後可能會面臨一場苦戰,我想魔人族的力量是必要的。」

  對於這點,帕絲拉則有些不解地問:「雖然弗洛斯身邊有杜恩和杜特這兩名強者,但是現在艾爾斯塔騎士團的實力應該沒有強到需要魔人族幫忙吧?」

  凱姆一臉無奈地搖頭,然後說出了一件震撼人心的事情:「如果說,除了騎士團以外,我們還要面對十幾名杜恩兄弟呢?」

  聽到這些話,他們兩人都瞪大雙眼看著凱姆,雖然說帕絲拉有著同時對付兩人的實力,再加上現在的塔魯特相比之前也有所成長,雖然要他同時對付兩人還是有些勉強,但是一對一的話要打倒其中一人應該是沒問題的。可是卻忽然得知之後要面對的是十幾名這樣的怪物,會感到驚訝甚至是害怕也是理所當然的。

  「詳細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要面對十幾名實力和那兩兄弟一樣的士兵這點是無庸置疑的。」凱姆的表情也有些不安,想必他也很清楚那兩人的實力。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好的,這幾天我就會通知父親派一些人來幫忙。」說完的同時帕絲拉也拿出了亞斯奎克給她的魔法石來呼喚牠。

  「感謝妳。對了塔魯特,你之後不用面對杜恩和杜特,至於詳細的作戰,等到了艾爾斯塔我再告訴你。」聽完凱姆說的話,塔魯特只是輕輕地點頭,並沒有提出任何的問題。

  在他們的談話結束後,布萊爾特的上方傳出很巨大的聲響,聽起來像是有許多人正在神殿外聚集的聲音。

  當塔魯特和帕絲拉都還感到疑惑的時候,只見凱姆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對他們兩人說:「看來他們到了,先離開這吧。」

  話一說完,他們便跟著凱姆離開試煉之地的盡頭,並且回到神殿的大廳,而那巨大的聲響在大廳顯得更加明顯,聽起來彷彿有一大群人聚集在神殿的外面。

 

  「你們準備好了嗎?讓我鄭重地向你們介紹……」凱姆砰的一聲打開了神殿的大門,然後有精神地說,「他們是聖槍革命軍,也是之後要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的同伴們!」

  眼前的景象令塔魯特他們感到震撼,在他們面前聚集了一大群人,而那人數足以組成一支騎士團,一支由所有種族的人組成的騎士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長篇連載
    全站熱搜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