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接受考驗,難道你知道我們要來嗎?」塔魯特有些不解地看著凱門。

  只見凱門大笑幾聲,然後說:「算是吧,在你們到來以前,有個長著角的人已經委託我,要讓名叫塔魯特的人接受光的試驗。」

  「長著角的人嗎……哈哈。」塔魯特露出了有些無奈的笑容,看來他心中已經知道是誰了。

  「所以就是這樣了,來吧,準備好接受考驗吧!」凱門的情緒不知為何有些高漲,但是塔魯特他們並不在意。

  塔魯特抬頭看著這座神殿,然後看了一下凱門:「那就麻煩你帶路了。」

  凱門點點頭,接著便帶領塔魯特他們進入神殿,只是他們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參觀或是祈禱,而是為了前往試煉的場所。

 

  但是好歹來到了一個新的地方,不免會想仔細看一看,尤其是神殿這樣的地方,就更令人好奇它的設計了。不過光之神殿可能會令看過許多美景的人失望吧,這並不是說神殿很簡陋,只是沒有人們想像中那麼特別。

  至於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原因就在於神殿本身並不大,而且從外面看起來也是一間很普通的建築,只是一座由石塊建立而成的普通神殿。也許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或許普通的只有外觀而已,相信內部一定很有看頭,但是這也是很遺憾的,內部其實也很普通。從大門進來以後,不遠處就可以看見祈禱的祭壇,而在那座祭壇的後面有一扇木門,但是一般人是打不開的。再看看四周,除了一些排列整齊的木製長條椅以外就沒有其他房間了。如果真要說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地方,那可能就是祭壇本身是被光照耀著,因此散發出了一種神聖且莊嚴的感覺,也難怪神殿雖然是這樣平凡,卻能夠吸引許多人來參觀與祈禱了。

  「如何,感到失望嗎,明明是這裡唯一的一座神殿,卻如此的平凡。」凱門並沒有轉過身看塔魯特,但是卻丟出了這樣一道問題。

  只是塔魯特的回答也出乎他意料之外:「不,倒是沒有這麼覺得,畢竟我是第一次到神殿這樣的場所,所以外觀什麼對我來說也很新鮮,而且我覺得這裡給我的感覺很棒。」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到神殿來,雖然跟我想像中的有些不同,但是也很接近了,而且待在這裡,總覺得身心都放鬆了。」帕絲拉一邊看著四周一邊說著。

  而聽到帕絲拉這麼說,塔魯特有些疑惑地看著她:「原來妳也是第一次來神殿嗎?」

  帕絲拉輕輕地點頭,然後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雖然說我也活了一段時間,而且也去過不少地方,但是其實還是有許多地方我沒有去過,畢竟在朗基奴斯死後我就一直漫無目的旅行著,最後就定居在沙之遺跡沒有出去過了。」

  「原來是這樣啊……」塔魯特像是理解似地說著,並且有點感慨地看著帕絲拉。

  看著這位一直追逐著英雄背影的女孩子,雖然活了很長一段時間,但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所以無法仔細欣賞這美好的世界,不禁令人感到有些可惜。因著這個原因,塔魯特也於此刻在心中下了一個決定,一個可能會讓自己的同伴開心的決定,只是這件事情要實行也是在一切都結束以後了。

  「雖然有些不好意思打擾到兩位,但是試煉的場所已經到了,請做好準備。」凱門所在的位置是在祭壇的前面而不是後面的那扇門。

  「這裡就是試煉的地方?難道不是後面那扇門嗎?」塔魯特以為後面那扇門才是試煉的地點,但是沒想到祭壇本身才是。

  而凱門只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搔頭說:「啊哈哈,那裡是我睡覺的地方,沒有我的鑰匙是進不去的。」

  塔魯特他們有些無奈地看著凱門,不過畢竟是自己搞錯了,所以也沒有多說些什麼。接著凱門也一改前面那有些輕鬆的態度,雖然看不到他的臉,但是可以感覺得到他的氣息改變了。

  他站在祭壇前,並且背對著塔魯特說:「接下來就讓我來說明一下試煉的內容,首先……」

  凱門很快地對試煉的內容進行了說明,簡單來說祭壇的下方是一座迷宮,雖然說是迷宮但是卻只有一條路,所以哪怕是再路癡的人都不會迷路。但是並不能因為這樣就鬆懈,會被稱為迷宮是因為在裡面會有一些考驗,只要有其中一項沒有通過,就無法抵達終點,而且也無法回到神殿。失敗者將會永遠迷失在這地下迷宮直到死亡。

  「失敗就等於死嗎?」聽到這,塔魯特忽然感受到一股惡寒,雖然至今也經歷過不少可能會死的事情,甚至經歷過死亡的考驗,但是如此明確的被告知失敗一定會死還是第一次。

  而凱門則說:「嗯……有人說那只是傳聞,畢竟知道這迷宮的人並不多,但是你知道為什麼這裡幾乎沒有聖職者嗎?」

  「難道是……」塔魯特所感受到的惡寒越來越強烈,他甚至想摀住耳朵不去聽接下來會聽到的事情。

  「沒有,他們只是通通搬到城裡而已,只有在特定的時間會回來。不過並不是完全沒有人去挑戰過,聽說曾經有一名新人進去過裡面,接著就再也沒有出來過了。」凱門說到這邊,轉頭看了一下塔魯特的表情,然後又轉回祭壇。

  看塔魯特他們都沒有說話,就繼續說下去:「但是也不用太擔心啦,畢竟這只是傳聞而已。再說,只要不要失敗就好了不是嗎?難道你們是為了失敗而來的嗎,我想不是吧。」

  聽到了凱門這番話,塔魯特那緊張的心情也跟著緩和下來,可能自己對於死亡太過於敏感,導致失去了判斷力,就如凱門所說,他們來並不是為了失敗而來這裡,所以即使會有失敗的可能,也要告訴自己一定會通過考驗。

  「看來你們已經準備好了,那麼就準備開始試煉吧,我想如果你們夠快,應該5分鐘左右就能通過了,畢竟考驗的內容不是很多,那麼就好好加油吧!」凱門說完以後,祭壇也跟著向後移動,接著有一條往地下的路顯現出來,那是一條深不見底的路。

  塔魯特他們向凱門道謝以後,便準備往地下移動,就在他們要出發前,凱門忽然叫住他們:「在進去之前告訴你們一句話『不要被謊言所引誘,用最真實的心去面對這一切』。」

  「好的,僅記在心,那麼我們出發了!」說完以後,他們便走入那深不見底的路,而凱門則是在後方揮手要他們路上小心。

 

  進入祭壇地下以後,塔魯特他們用微弱的火光照著地面來確保自己不會踩空,這一路上他們都沒有任何的談話,也許是正在調適心情準備迎接考驗的來臨。雖然說是深不見底,但是實際上的路程並不長,所以一下子就到了迷宮的入口,也可以說是第一個考驗。

  在迷宮的入口有一塊告示牌被黏在牆上,上面的文字寫著:「歡迎來到布萊爾特地下迷宮,在這裡一切的攻擊行為將會被無效化,若是同意在這個條件下進行試煉,就請做好準備進入左邊的木門內。祭司長筆。」

  「一切的攻擊行為嗎?這樣我就無用武之地了,塔魯特、帕絲拉,還有史波克,你們準備好了嗎?」朗基奴斯有點不安地詢問著,但是塔魯特謹慎地點頭,而帕絲拉則是一臉輕鬆地看著告示牌,至於史波克則處於睡眠狀態,所以一點也不需要擔心。

  朗基奴斯嘆了一口氣,然後有些無奈地說:「看來我是白擔心了,好,那麼我們進去吧。」

  在他們準備進去的時候,塔魯特忽然轉頭對帕絲拉說:「那個帕絲拉……史波克能先讓妳保管嗎?雖然不能使用任何的攻擊,但是防守和閃避行為應該是被認可的,這樣的話交給妳會安全些。」

  帕絲拉毫不猶豫地就點頭,然後塔魯特便將史波克從脖子上取下然後交給帕絲拉,接著便先行一步進入門內,而帕絲拉也在戴上史波克以後也打算跟著走進去,就這樣,他們的第一個考驗就正式開始了。

 

  進入門內以後,四周什麼都沒有,除了看得到地板的路以外,周圍完全是一片漆黑,如果排除塔魯特手中的朗基奴斯,便完全感覺不到其他的氣息,連同伴的氣息也感受不到。

  正當他覺得有點疑惑的時候,他的眼前突然出現一道光芒,而這些光芒在一瞬間就變成一則訊息,上面寫著:「眼所見的即是真實嗎?往前走不要回頭、不要閃躲、不要回應。」

  只是這樣簡單的說明,看起來也沒有任何的機關,但是朗基奴斯卻有些不放心地說:「這說明也太過簡陋了,該不會有什麼隱藏的訊息吧?」

  「不知道呢,不過如果文字的描述就只是這樣,那麼應該沒有問題吧,凱門也說了,用最真實的心去面對一切,我只希望帕絲拉他們沒事才好。」塔魯特雖然有些擔心帕絲拉他們,但是仍然繼續向前走。

  而這個地方就如同凱門所說的一樣,只有一條直線的道路,但是這個考驗也沒有想像中簡單,因為當塔魯特往前走的時候,四周開始出現奇怪的聲音。

  「愚蠢的少年啊,就憑你怎麼可能通過考驗呢,你和你的同伴都會被困在這一輩子的!」雖然不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但是聽得出這聲音充滿著不屑。

  然而塔魯特並沒有多作回應,只是靜靜地快步向前走,這時候又有一個聲音傳了出來:「為什麼你當初沒有去救你的父親呢?是你害死了你的父親!」

  聽到這句話的瞬間塔魯特停下了腳步,此時的他有些顫抖,不知道是因為悲傷還是憤怒,但是塔魯特明顯被這聲音影響了。

  這時候朗基奴斯感覺塔魯特不太對勁,於是便出聲對他說:「喂!塔魯特,那並不是你的錯,不要被這些話影響了。」

  「我知道,抱歉,有些失態了。」說完塔魯特便繼續往前走,一點也不理會那些咒罵的聲音。

  其實塔魯特自己也知道,安格斯是為了保護自己和朗基奴斯之槍,所以才自願面對這一切,若是那時候真的衝出去,那才是真正害死安格斯。但是他也悔恨著當時的自己連行動的勇氣都沒有,雖然說敵人太過強大,但是自己也被恐懼吞噬,連一步也動不了。說是不想白費父親的努力,但是說白了,那也只是逃避的藉口而已。

  但是對於現在的塔魯特來說,那些都過去了,因為自己已經有所成長,就算仍然會害怕,但是現在也能夠克服恐懼並且做出行動,那不僅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同伴而行動。

  也因此,在快要到出口的時候,塔魯特的眼前雖然出現了安格斯的身影,甚至也出現弗洛斯以及杜恩杜特的身影,但是他都沒有任何猶豫地穿過去了,倘若是以前的自己恐怕會猶豫不決,甚至逃跑吧。就這樣,塔魯特順利地抵達出口,並且準備接受第二個考驗。

 

  第二個考驗的說明就寫在出口旁邊的牆上,仍然是用光寫成的文字,上面寫著:「恭喜你通過第一個試煉,接下來是第二個試驗。恐懼、不安,當一切都被此所填滿便無法前進。」

  「還是這樣簡單的說明嗎?這試煉的內容就不能寫得詳細些嗎?」朗基奴斯有些不滿地抱怨著,但是他會這樣抱怨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對於一場失敗就等於死亡的考驗來說,這些說明都太過簡短,提示也很少。

  但是塔魯特卻不這麼想,或許是因為經歷過那樣的試驗所以他才能體會。雖然提示跟說明都很少,但是所說的都是試驗的內容,以及成功或是失敗的條件,那麼如此一想,只要照著說明的內容去行動,就能通過考驗了,因此塔魯特便沒有任何猶豫地走進第二場試煉的門

  第二場試煉和第一場試煉的場景有些不同,雖然一樣是一條直行的道路,但是卻看不到出口,而且兩旁有石製的牆壁阻擋著,牆上寫著一些沒有人看得懂的文字,還有一些意義不明的圖畫。

  「帕絲拉他們不知道有沒有順利通過第一場試煉,也不知道內容是不是跟我們一樣。」朗基奴斯有些擔心帕絲拉他們那邊,但是他擔心的對象其實不是帕絲拉,而是史波克。

  「相信她吧,她可是魔人族的下一任族長,絕不會被那種幻覺給打敗的。史波克如果一直在睡覺的話,應該也不會被影響吧,我猜。」

  「希望是如此。」朗基奴斯說完,有些無奈地笑了幾聲,而塔魯特也是。

  他們一邊看著牆壁上的圖畫和文字,一邊往前走。當他們走了離入口有一段距離的時候,前方忽然有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傳了過來:「塔魯特!太好了,你沒事吧。」

  「這聲音是……是帕絲拉嗎?」聽到了同伴的聲音,塔魯特變得相當開心。

  「嗯,你們先過來吧,我快到出口了。」帕絲拉要塔魯特他們先過去,看來從她的位置再過去就是出口了,也難怪她不想回頭。

  於是塔魯特聽從帕絲拉的話,開始向前跑起來,大概過了一下子,前方就可以看到一道身影,從各方面來看,那確實是帕絲拉沒有錯,但是總讓人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

  不過塔魯特一看到帕絲拉以後,便擔心地問:「你們還好吧,看來第二場試煉是一樣的,只是我沒想到你們會在我們前面,真不愧是帕絲拉。」

  「這是當然的,我可不會被那種簡單的考驗擊敗的。對了,塔魯特,我有些事想跟你說。」帕絲拉的態度一下子轉變得有些快,看起來是要說些很嚴肅的事情。

  而塔魯特只是一臉疑惑地看著她,於是帕絲拉便接著說下去:「我……可能沒辦法和你一起旅行了。在那場考驗之後,我認為你還是太弱了,再繼續旅行下去也不會有好的結果。所以我打算回村繼承族長的位置,你也放棄復仇吧,和我一起回去,或是曾經去過的地方,我想那些地方才適合你。你覺得如何呢?」

  「帕絲拉,妳到底在說些什麼?」先開口問話的不是塔魯特,反而是朗基奴斯,而且他的語氣有些不滿。

  「沒什麼,我只是認為這樣對我們都好。不只是塔魯特,我也擔心失去你們這些同伴。」帕絲拉一臉擔心地回答朗基奴斯的問題。

  「妳到底有沒有想過塔魯特是以怎樣的心情在……」正當朗基奴斯要繼續說下去的時候,塔魯特阻止了他。

  「夠了朗基,不要再說了。」塔魯特的表情很平靜,而他的話語中也不帶有任何情緒。

  「那麼塔魯特,你願意和我一起離開嗎?」帕絲拉一臉期待地看著塔魯特。

  但是最後得到的答案卻出乎她意料之外,因為塔魯特說:「不,我尊重妳要離開的決定,但是我仍然想繼續下去,因為我已經下定決心了。」

  帕絲拉一臉失望地走到塔魯特後面,然後沮喪地說:「是嗎?那好吧,我們就在此分別吧,雖然我們不再一起旅行了,我仍然祝福你能成功。」

  說完以後,帕絲拉就從塔魯特他們身後離開,越走越遠,一下子就看不見她的身影了。

  當帕絲拉離去以後,朗基奴斯有些擔心地問塔魯特:「這樣真的好嗎?」但是塔魯特接下來的反應卻有些令人意外,他說:「嗯?沒關係啊,因為那是幻影而已。」

  「你說什麼?可是我確實感受到了帕絲拉的能量和身影啊!」朗基奴斯有些激動,因為出現在他們面前的帕絲拉跟真正的帕絲拉一模一樣。

  「是沒錯,因為我也差點認不出來,但是這考驗漏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忽略了史波克。」塔魯特看著朗基奴斯擺出了一個微笑。

  「史……照你這麼說,確實剛剛沒有感受到史波克的身影和能量。」朗基奴斯冷靜以後才發現這件事情。

  「先別說帕絲拉的態度很奇怪,雖然我也想說她總有一天會離我們而去。但是剛剛她叫我們來找她的時候,用的詞不是我們而是我。從那時候我就覺得有些不對勁,在我完全看到她以後,發現史波克沒有在她身上,我就知道她一定不是帕絲拉,因為真正的帕絲拉是不會丟下史波克不管的。」塔魯特很迅速地說出了他的觀點,不禁讓人佩服在這種時候他還能這麼冷靜。

  「是這樣啊,你居然能觀察到這些,成長了呢。不過說到恐懼,難道你的恐懼就是……」朗基奴斯一邊欣慰著塔魯特的成長,一邊詢問他。

  「是啊,我曾經認為這麼弱小的自己,會不會總有一天被帕絲拉拋棄。雖然我覺得應該不會,但是事事難料,也許哪天她受不了,就離開了吧。」塔魯特在說出這些話的時候有些沮喪,因為他知道自己再怎麼努力都無法超越帕絲拉,或許可以在同一條線上,但是那也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就算自己有足夠的耐心,但是帕絲拉呢,總不能讓她一直這樣保護著自己。

  「是嗎,原來你也考慮過這些事,但是剛剛那個如果有史波克在,也查不到任何缺點的話,你……會怎麼做?」朗基奴斯有些擔心,因為他知道塔魯特那個答案只是因為看出是冒牌貨才給的。

  塔魯特只是搖搖頭,然後說:「我不知道,或許這場試煉真的會失敗吧,一想到這就覺得有些可怕。」

  「哈哈,也到出口了,我們出去吧。」朗基奴斯只是不帶感情地笑了幾聲,因為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塔魯特也沒有回話,只是靜靜地離開第二場試煉,而這次牆壁上並沒有寫下任何字,但是門上卻寫著:「最終試煉。」

 

  「看來這裡就是最後了,塔魯特,打起精神吧!」朗基奴斯鼓勵著情緒有些失落的塔魯特。

  塔魯特只是點點頭,並沒有多作回應。只是在這個時候,有一個低沉且莊嚴的聲音從他們面前傳來:「歡迎你們來到最後的考驗,我將會問你們一個問題,只要能誠實回答,你們就能通過這裡了。」

  「誠實回答嗎,聽起來很簡單呢。」塔魯特看向聲音傳出來的地方,那是一扇有著人臉的巨大鐵門。

  「這感覺很像傳說中的真實之門呢,想不到是在這嗎?」朗基奴斯提到了一個傳說中出現的詞。

  真實之門是在艾爾斯塔大陸上的一扇巨大鐵門,相傳在門後面有數不盡的財寶,但是必須誠實地回答門的問題才能得到那些財寶,倘若失敗了,唯有死路一條。畢竟是傳說,所以真實性如何沒人知道,而且也從來沒有傳出有人得到財寶的消息。不過這扇門現在就出現在塔魯特眼前,所謂的財寶應該就是門後面的光之元素,至於是否有人來過呢,這就沒有人知道了。

  「準備好了嗎?」真實之門傳來了詢問的聲音,看來是在等待塔魯特做準備。

  「準備好了!」

  「好,我要問的問題就是,少年啊,你有摧毀朗基奴斯之槍的覺悟嗎?」真實之門提出了這樣一道關於塔魯特與朗基奴斯之間的問題。

  「什麼嘛,這麼簡單的問題,塔魯特一定很快就能回答的,對吧。塔魯特?」雖然朗基奴斯對塔魯特充滿信心,但是塔魯特卻沒如他所想的那樣回答。

  塔魯特一聲不響地待在原地,看起來像是在思考問題的答案。至於朗基奴斯則有些不安,因為如果是之前的塔魯特,一定會毫不猶豫的給出答案。就這樣,塔魯特沉默了好一段時間,又過了幾分鐘他才準備做出回答。

  「我的回答是……我不知道。如果是過去的我肯定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有,但是和朗基一起經歷了這麼多事情,說實話,我對於要摧毀他感到有些猶豫。」塔魯特話說到一半停了下來,但是看起來還沒回答完。

  接著,他深吸了一口氣繼續說:「也許現在的我還在猶豫,但是之後我一定會做出覺悟摧毀他,因為這是我和朗基之間的約定!以上就是我的答案。」

  塔魯特說完以後,真實之門並沒有任何回應,正當他以為這個答案不會被接受的時候,真實之門突然張大嘴巴然後說:「你很誠實,過去吧。」

  「太好了!塔魯特,我們快走吧,你真是害我嚇出了一把冷汗,雖然我不會流汗就是了。」朗基奴斯聽起來非常的開心。

  「這種時候可不適合說冷笑話,走吧。」說是這麼說,但是塔魯特額頭上早已冒出大量的冷汗。

  雖然說真實之門沒有固定的答案,但是沒人能想到這樣的答案會被接受,雖然是有點不太確定的答案,但是至少這些是塔魯特的真心。而真實之門是不會要求一定只能有對錯與是非,只要是沒有半點謊言的回答,自然是沒問題。

 

  「塔魯特,恭喜你通過試煉,歡迎來到布萊爾特神殿的地下迷宮最深處,你所尋求的光之元素就在這裡。」當他們進入真實之門以後,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了出來。

  出現在塔魯特眼前的是一個沒看過的男人,而在他旁邊的是帕絲拉和史波克,看來他們已經平安的通過考驗了。只是眼前這個男人塔魯特連見都沒見過,所以一聽到他叫出自己的名字時,他有些疑惑。

  而這名男性則一臉笑著說:「說起來你並沒看過我的長相,我是布萊爾特神殿的現任大祭司長,我叫凱門,或者你可以叫我凱姆。」

  塔魯特聽到凱姆的名字非常驚訝,因為他想起亞斯奎克的話,在布萊爾特會有一個幫助自己的人,只是誰也想不到這個人會是父親的兄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長篇連載
    全站熱搜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