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 戰前準備

  出現在塔魯特他們面前的這一大群人,基本上已經包含了除了魔人族以外的所有種族,雖然說法爾也能夠看到不同族群的人生活在一起,但是要讓所有種族集合在一起戰鬥的情況可以說是非常稀有。就連歷史上記載著所有人同心協力戰鬥的事件也只有與巨龍族戰鬥那一次而已,只不過這次的對象並不是巨龍族,而是艾爾斯塔騎士團,雖然實際目標只有弗洛斯一人而已。

  「凱姆叔叔,你怎麼有辦法招集這麼多的人?」塔魯特的話語裡充滿著佩服,畢竟能夠將所有種族的人聚集在一起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更別提要一起戰鬥了。

  「哈哈哈,好歹我也曾經是艾爾斯塔騎士團的團長,總是有一些人脈的。對了,雖然你不是實際的領導者,但是仍然有些事情非你不可喔。」凱姆看著塔魯特並且露出了一抹微笑。

  只見塔魯特此刻的表情是滿滿的錯愕與疑惑,停頓了一下子後,他驚呼:「咦?你說什麼?該不會忽然要我下什麼指令之類的吧!」

  「你先冷靜一下,實際上發佈命令的人將由我還有帕絲拉以及之後會抵達的另一位夥伴來實行。反正你馬上就會知道了,等我一下喔。」凱姆拍拍塔魯特的肩膀要他不用擔心,但是也示意他要稍微做一下準備。

  正當塔魯特準備開口以前,凱姆搶先做了一個開場白:「各位,我想你們都知道今天聚集在這裡的目的吧。倘若有人此刻想反悔的可以立刻退出,畢竟接下來要面臨的是攸關生死的戰鬥,所以有人會有害怕、不安甚至是膽怯的情緒我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如果你們有意願為了自己的故鄉,甚至是艾爾斯塔大陸的未來出一份力的話,那就留下來吧!為了提振各位的士氣,我也找到一位合適的人選給各位幾句精神喊話。讓我們歡迎,現任朗基奴斯之槍的持有者——塔魯特!」

  當凱姆說完以後,便立刻退到塔魯特的後方,並且輕輕地推了一下他的背部。對於這樣突如其來的狀況,塔魯特一時之間感到不知所措,畢竟從小就鮮少有機會接觸人群,現在又忽然要他跟一群人進行精神喊話,這對他來說著實是一種挑戰。也因此,被凱姆點名的時候,他只是一臉錯愕地看著眼前的人們,腦子裡一片空白,連要怎麼開場都不知道。原本還想往後尋求幫助,但是凱姆正在跟帕絲拉討論什麼事情的樣子,所以也只好作罷。

  這時候朗基奴斯忽然對他說:「別緊張,用你最真實的樣子面對他們。只要把你心中的想法、你所經歷的一切說出來就好,即使他們不願意幫助你,但是你還有我們在啊。」

  因著朗基奴斯的這番話,所以塔魯特變得稍微冷靜些,哪怕還是有些緊張,但是一想到在場的所有人是懷著何種心情聚集於此後,那僅剩的緊張感也跟著消散了。接著,他深深吸了一大口氣,並且開始對在場的每一位革命軍的成員進行精神喊話。

  「感謝各位能夠聚集在此,嗯……感覺上我比大家的年紀都還要小,所以讓我來對你們進行精神喊話實在有點奇怪,因此我只簡單說一下我的目的。原本只是為了替父親報仇以及摧毀朗基奴斯之槍,才會帶著這把槍踏上旅程。然而在這趟旅行中,我到過許多的地方,也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也因此知曉各個地方所發生的事情,並且更加清楚弗洛斯的所作所為。雖然最初的目的還是不變,但是想做的事情、想要幫助的人卻同時增加了,也許這只是個人的一廂情願,再加上自己還有許多不成熟的地方,所以希望各位能夠助我一臂之力打倒弗洛斯!」語畢,塔魯特深深地向在場的成員行了一鞠躬。

  在塔魯特鞠躬的同時,革命軍的成員們雖然沒有開口回應,但是聽完他所說的這一段話,所有的人都報以最熱烈的掌聲來支持他。原本他還以為會聽到負面的聲音,不過就結果看來一切都是他想多了,只是會有這樣熱烈的回應也得歸功於他在旅途中所做的一切。基本上,在座的每一位成員幾乎都有受過塔魯特他們的幫助,哪怕他自己並沒有親眼見過過這些人。然而從一開始的獸人村、沙之村,甚至到後來的風之花園、帕迅等等,這些地方都有受過他們的幫忙,尤其是帕迅,在那個以族群融合地聞名的地方,對於其他種族可說是有不小的幫助。雖然是因為要取回力量的關係,才讓塔魯特有機會到過那些地方,只不過他如果沒有給予任何幫助的話,就算是傳說之槍的持有者,且和在場的人有著共同的敵人,願意聽他說話,甚至給予幫助的人一定是少之又少。

  「謝謝各位!」這是塔魯特聽到熱烈的掌聲後唯一能想到的話,因為再多的言語都無法表達他的感謝。

  當塔魯特表達完感謝的心情以後,凱姆便站到他的旁邊說:「辛苦你了,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接著,他便對革命軍的成員說:「看來各位都願意參與這場戰鬥,那麼時間也不早,好好休息吧,因為明天我們就要去艾爾斯塔與弗洛斯戰鬥了。這場戰役所需要的武器和裝備都已經準備好了,剩下的部分,我將會在明天戰鬥開始之前進行說明,以上!」

  當凱姆的話一說完,在場的成員就各自解散了,但是因為明天就要開始戰鬥,所以一部分的成員就在神殿附近紮營,至於其他人則是在神殿裡面休息,塔魯特他們就是選擇在神殿裡面休息。

  正要準備休息之前,凱姆忽然給塔魯特一塊石頭,並且一臉嚴肅地對他說:「好好把這塊石頭收著,明天你將會有一個重要的任務要去執行,而且這件事情非你不可。」

  對於這番話,塔魯特只是一臉疑惑地看著凱姆,當然他並沒有多做解釋,只是簡單地說:「明天你就知道了,早點休息吧。」

  話一說完他就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了,因為看他不打算說的樣子,所以塔魯特也沒有繼續追問下去,於是便將石頭收好,然後就早早地睡了。

 

  到了隔天,帕絲拉因為起得比較早,所以就先把塔魯特叫醒,才去進行盥洗。而塔魯特雖然醒來,卻是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但是一想到今天就要與弗洛斯戰鬥,所以馬上就清醒了。至於凱姆和其他革命軍的成員也是一早就醒了,畢竟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一場攸關生死的戰鬥,所以難免會比較緊繃,也因此雖然起得很早,但是有些人看起來就是沒睡好的樣子。不過,無論如何,所有人還是很迅速地進行盥洗的動作後便在神殿外集合完畢。

  凱姆環視了四周,確認所有人都到場以後,便說:「嗯……我想各位都準備好了吧,那麼確認一下有沒有遺漏的東西以後,就準備出發吧。喔,順帶一提,晚點會有強力的援軍前來,可以稍微期待一下。」

  一聽到有強力的援軍,所有人臉上緊繃的神情頓時緩和不少,唯有塔魯特還是有些緊張,因為他還沒從凱姆口中得知那項重要任務的內容。但是就算現在去問,也只得到了「到艾爾斯塔就會告訴你」的回答。

  由於艾爾斯塔離西卡里只有一小段距離,所以革命軍很快地就能抵達艾爾斯塔的城門外面,雖然還是得走上一到兩個小時左右,但是比起半天甚至是一天的路程而言已經相對很短了。

  當他們一抵達城門外,便發現眼前有一群身穿著騎士團鎧甲的人正等著他們,因為通通戴著頭盔所以看不到長相,但是每一個人所散發出的氣息都和杜恩、杜特差不多。這讓人難以言喻的強大氣息,就連凱姆都無法想像這是他以前待過的艾爾斯塔騎士團。當然,這並不是說騎士團的團員實力不夠,而是此刻的成員彷彿都被換成杜恩、杜特的感覺。雖然每一位團員都有穿著鎧甲並且都戴著頭盔,但是唯有一位騎士沒有戴著頭盔,那人正是艾爾斯塔現任騎士團團長,也是許多不幸事件的元凶,更是這次革命軍所要討伐的敵人——弗洛斯!

  當弗洛斯一看到革命軍的身影,立刻就使用增加聲量的魔法對凱姆和塔魯特說:「果然還是來了啊,該說你們膽子不小,還是說你們愚蠢呢?尤其是你啊凱姆,好好地在布萊爾特神殿當大祭司不就好了嗎?居然還想來反抗我,難道你不清楚現在的騎士團實力有多麼強大嗎?還有你,塔魯特,都已經見識過那樣的實力差距了,居然還想著要報仇嗎?」

  「哈哈,弗洛斯你還是和以前一樣討人厭啊。我當然知道我們要面對的是怎樣的敵人,所以才要聚集這麼多人,你可別小看他們,這些人可都是每個種族的精英喔。說起來,我們最後的援軍應該也快到了。」凱姆的視線沒有看向弗洛斯,而是轉頭看向後方的天空。

  「援軍?說什麼傻話,哪還有人可以和我的軍團對……」弗洛斯話說到一半就被遠方出現的身影給震懾住了。雖然他對自己軍隊的實力有絕對的信心,但是看到遠方的敵人,難免會有些恐懼。

  「齁齁,來了來了!」凱姆此刻的情緒非常的高昂,那是因為後方來了一群可以和弗洛斯的軍團匹敵的隊伍。

  一道巨大的身影從塔魯特他們後方緩緩地飛來,雖然從遠方看並不太清楚,但是當那道身影越來越近的時候,所帶給人們的震撼感可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比擬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銀灰色的光芒越發耀眼,大地也發出了劇烈的聲響,準確來說並不是大地的聲音,而是充滿威嚴的咆哮聲。凡是看到那頭生物的人都會被震懾住,沒有人會想要與其為敵,第一次見到的人會感到敬畏,而曾經與其為敵的人會喚醒那不願回想起的恐懼,牠正是這樣的一個存在。牠不僅是英雄朗基奴斯的老友,也是塔魯特最可靠的同伴之一。

  巨大的身影抵達了革命軍的所在地,牠緩緩地降落,就連降落時造成的風壓都可以將人吹飛,倘若沒有任何防護措施,革命軍現在應該已經被吹得東倒西歪了吧,而這巨大的身影正是僅存的巨龍——亞斯奎克!

  當然不只有亞斯奎克,連魔人族也派了大約十位左右的戰士前來支援,雖然身為族長的英福爾特無法到場有些可惜,但是他也有自己的使命在,所以也不方便親自到場。然而,既然是他所派出的戰士,必然有一定的實力,前來的援軍就是這般可靠。

  「抱歉啊凱姆,老朽應該沒來晚吧?」亞斯奎克沒有變成人型,而是以龍的身姿和凱姆進行對話。

  而凱姆則笑著說:「不會不會,我們正準備要開始呢,你看,弗洛斯都嚇壞了。」

  此時弗洛斯的表情有些扭曲,或許他並沒有預料到亞斯奎克會帶著魔人族的戰士一起前來吧。即便如此,那扭曲的表情也只有一下子而已,不用一會他又恢復成原本那充滿自信的神情了。

  確實革命軍的成員對於前來的援軍感到驚訝,只是真要說的話,此刻最驚訝的反而是塔魯特:「咦?凱姆叔叔你什麼時候聯絡亞斯奎克的?」

  「就在昨天你精神喊話的時候,我就請帕絲拉聯絡英福爾特和亞斯奎克了,不然我擔心會趕不上。」凱姆又對塔魯特露出一抹微笑,使得他現在完全沒有進行大戰的緊張感。

  對塔魯特說完話以後,凱姆將對話的對象轉向弗洛斯:「好了,現任艾爾斯塔騎士團團長,讓我們開始吧!」

  只見弗洛斯露出了令人不快的微笑,然後轉身說道:「我就在城裡等你們吧,畢竟你們不將我的團員們打倒的話,就算殺死我也毫無意義。加油吧,愚蠢的反抗者們,不過你們有魔人和巨龍助陣,應該可以替這場戰鬥增添不少樂趣吧,哈哈哈哈——」

  話一說完,弗洛斯就不急不徐地走回城裡,而在城門前待命的騎士團團員們也通通進入了備戰狀態。那一份從容看起來並不是裝出來的,或許革命軍眼前的敵人正是有著可以和巨龍以及魔人匹敵的實力。

  「想不到他就這樣逃了,嘛……算了,反正這也是在預料之內。接下來……塔魯特,我們走吧,該是你上場的時候了。那麼,亞斯奎克、帕絲拉,這裡就交給你們指揮囉。」凱姆彷彿早已知道弗洛斯不會待在戰場上,因為他並沒有太大的情緒變化。

  「咦?該我上場是什麼意思?」塔魯特對於凱姆的話一時無法理解。

  「你還記得我昨天交給你的石頭嗎?那是可以消除氣息,隱藏身形的石頭,帶上它然後跟我來,因為你的戰場不在這裡,這裡交給帕絲拉和亞斯奎克就可以了。」說完,凱姆便打算拉著塔魯特偷偷離開戰場,而把現場的指揮權交給了亞斯奎克和帕絲拉。

  忽然塔魯特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於是對帕絲拉說:「那個……帕絲拉,史波克可以先交給妳嗎?我怕之後要進行的任務很危險,可能沒辦法保護好他,所以交給妳照顧我比較放心。」

  帕絲拉便接過還在熟睡中的史波克,然後拍胸脯保證說:「嗯,交給我吧!只不過他在這種情況下還睡得著,真不知道該說他沒有危機意識還是怎麼樣。」

  「哈哈哈,嘛,這才是我們認識的史波克不是嗎?」塔魯特有些無奈的笑著,但是緊張的心情也緩和不少。

  「說的也是,那麼……塔魯特你可要平安歸來啊。」雖然嘴上要他平安歸來,但是帕絲拉的表情看起來一點也沒有擔心的感覺。

  而塔魯特只是笑著點點頭,然後就跟著凱姆一起離開了戰場。

 

  由於魔法石的關係,所以艾爾斯塔騎士團的團員們都沒有發現他們兩人。因此凱姆很順利的就帶著塔魯特抵達他用來進城的密道前。

  「塔魯特,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進去之後就不能再回頭了。從這條密道可以抵達弗洛斯的所在位置,但是之後就是由我們兩人來面對杜恩和杜特了,你有信心嗎?」在進去之前凱姆向塔魯特進行最後的確認。

  「嗯,我準備好了,可是……為什麼我們不先打敗其他騎士團團員再一起攻進去呢?」雖然塔魯特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是對於凱姆的行動表示無法理解。

  「你有這樣的疑問也是正常的,不瞞你說,那顆石頭是弗洛斯給我的,他說這是給你和我的邀請函。確實這樣是有些危險,不過這也是個好機會。畢竟你沒有參加過多人戰鬥的經驗,在那種場合很難顧及你的安危,但是如果是這種小型的戰鬥,也許會比較有利些,只是我們面對的敵人也不是簡單的角色。」凱姆有些不安地說著。

  「嗯,我明白了,雖然不知道他有什麼打算,不過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突破的,走吧凱姆叔叔。」塔魯特此刻的表情可以讓人感受到他的決心,對此凱姆也沒有多說任何話了。

  就這樣,他們兩人便毫不猶豫地走進密道之中,準備開始這最後的戰鬥,並且將外面的戰鬥完全託付給自己的同伴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長篇連載
    全站熱搜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