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處在最接近暴風的地方,四個人彼此對看並且站立著,其中三人沒有說話,第四人則喃喃自語地說著:「殺掉吧,殺掉吧。」

  原本還看著身旁的奇司洛的塔魯特,轉而對帕絲拉說:「怎麼會有兩個奇司洛先生,難道這一位是假的嗎?」

  只見帕絲拉用手指著塔魯特身邊的那位奇司洛說:「塔魯特,遠離他,那個傢伙是冒牌貨!」

  聽到這番話,原本還在喃喃自語的奇司洛忽然大笑了幾聲,並且一臉不悅地說:「你怎麼敢肯定妳身旁那一個就不是冒牌貨呢?」

  「當然,因為我看過你的記憶了,那三名騎士是你的長官,並且,是你將真正的奇司洛關在小木屋的某處,取代他成為管理員。」帕絲拉自信滿滿地說著,而這也解釋了,為何原本看起來並不疲累的帕絲拉需要休息了。

  「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麼這樣做對我有什麼好處?」說出這句話的冒牌奇司洛的表情給人感覺有些不舒服,仔細觀察的話還能發現,他正打算做些行動。

  「為的就是不讓人接近這裡,因為你們知道這裡封印著元素之力,所以要確保任何有可能帶著朗基奴斯之槍的人來到這裡,直到你們得到那把槍為止。」帕絲拉一邊說,一邊示意塔魯特從冒牌奇司洛的身邊離開。

  「呿,想不到一切都被看光了,但是那又如何?畢竟使這些妖精狂暴化的人可不是我,就算知道我們的目的,妳也不知道該怎麼阻止他們。然後,你們全部都會葬身於此!」話一說完,冒牌的奇司洛便從袖口取出了兩把短劍,並且進入了戰鬥姿態。

  在他們兩人談話的過程中,塔魯特早已無聲無息地走到帕絲拉的身邊,正當他也準備拿出朗基奴斯戰鬥的時候,帕絲拉卻阻止了塔魯特。並且要塔魯特一邊照顧好真正的奇司洛,一邊看著她戰鬥。

  「妳確定真的沒問題嗎?雖然我沒有妳那麼強,不過我想應該可以幫上妳的忙。」塔魯特的右手早已握在槍身上,看來是已經做好了戰鬥的準備,而真正的奇司洛就躲在他的後面。

  不過帕絲拉卻只是一臉微笑地看著塔魯特說:「嗯,你的任務在戰鬥結束之後,不過別擔心,我很快就結束了。」

  雖然塔魯特因為不能幫上帕絲拉的忙感到有些難過,但是看她這麼堅定的樣子,所以也不多說什麼,而朗基奴斯大概是因為了解帕絲拉的強大,所以也沒有說任何話,只是任由帕絲拉自己行動。

  接著,帕絲拉看著冒牌的奇司洛說:「叫你奇司洛好像也有些奇怪,我還是叫你奈恩特吧,這就是你的真名不是嗎?」

  冒牌的奇司洛,應該說是奈恩特被帕絲拉突如其來的一句話給嚇了一跳:「原本我還不相信,以為只是妳的推理,想不到我的記憶真的被妳窺探了。妳確定不要身旁的少年幫妳的忙嗎,小姑娘,妳會後悔的。」

  帕絲拉一句話也不說,只是靜靜地等待著奈恩特展開行動,而奈恩特看帕絲拉好像不打算主動攻擊,所以便主動朝她衝過去。也許是因為他本身也是騎士的關係,所以在戰鬥的氣勢上給人一股強烈的壓迫感,並且在速度上也宛如疾風一般。從這可以看出,他有身為一名騎士所需要的資質,只不過有一點很可惜,就是他的對手不是一般人,而是那位曾經和英雄朗基奴斯戰鬥過的帕絲拉。

  「塔魯特,你看清楚喔,元素之力就是要這樣使用。」帕絲拉話一說完,便將右手高舉,先輕輕地往下揮一下,大約一秒後,便不停地快速向下揮,雖然看起來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但是卻能聽到下方傳來淒厲的慘叫聲,也是在聽到慘叫聲以後,帕絲拉就停手了。

  「呃啊!妳是怪物嗎?一般來說,魔法這種東西是需要施法時間的,為什麼妳可以……」奈恩特話說到一半就停住,不知道是不是昏過去,又或者是已經死掉了。

  「朗基,這真的是我們認識的那個帕絲拉嗎?雖然我知道她很強,但是這也太讓人難以置信了。」塔魯特一臉驚訝地看著帕絲拉還有倒在地上的奈恩特,好像還沒辦法相信剛剛看見的一切經過。

  「那就是帕絲拉真正的實力,不過我總覺得,她變得比以前更強了。」從朗基奴斯的語氣聽起來,他也被帕絲拉的實力給嚇了一跳。



  如果真要說塔魯特看到了什麼,那大概就是魔王和小兵的差異吧。當帕絲拉將右手快速地向下揮了幾下以後,一道紫色的落雷在奈恩特的前方落下,這使得原本還在跑步狀態下的他不得不停下腳步,仔細一看,被雷擊中的地方還冒著火花,可想而知這力量有多麼強大。正當他慶幸沒被擊中,並且要繼續往前衝的時候,從他的頭上瞬間打下了跟剛剛一樣的雷擊,而且是連續落下,大概估算的話有四、五次吧。一般人被這樣的攻擊打到一下也許就瀕死了,更別提他還被擊中四下左右,倘若不是有經過訓練的體魄,死亡也不是什麼遙遠的事。

  不過奈恩特會提出疑問也是很合理的事情,因為一般人要使用魔法是需要詠唱時間的,因為魔法是依靠元素來發動,自然需要集中精神來獲取大量元素才得以發動。但是帕絲拉是不同的,因為魔人族本身就是因為將魔法修練到極致而擁有大量的魔力,換言之就是她不需要集中精神來獲得大量元素,她的體內早已經有源源不絕的元素了。只要世界本身的元素沒有被消滅,魔人族就能有無窮無盡的魔力,自然也不需要詠唱時間了。

  「嗯……我已經有手下留情了,應該只是暈過去而已。先不管他了,我們下去吧塔魯特,該是你出場的時候了。」帕絲拉一邊說著一邊將奈恩特綁起來並移動到一旁,然後便和塔魯特還有奇司洛一起走下去。

  「那我們現在應該怎麼辦呢?如果不讓他們的狂暴化停止,那麼風之花園大概也無法回到原本的樣子。」塔魯特詢問帕絲拉的解答,因為她看起來好像已經有解決的方法。

  「很簡單,等等你只要用水之力朝暴風的中心點攻擊就好,我會輔助你的。」帕絲拉一臉輕鬆地說著,看來她真的很有把握。

  「可是朗基說無論我們發出再強的水柱都沒有用,會被那暴風給彈開的。」塔魯特說出了朗基奴斯原本給他的答案,畢竟他自己也有打算用水之力打進暴風之中。

  「那是因為當時我不在,現在我在這裡,朗基奴斯應該也不會拒絕我的提議了。」帕絲拉看著朗基奴斯,一臉很期待他的回答。

  「我大概知道妳想幹嘛了,這方法應該是行得通,不然就試試看吧。」朗基奴斯看起來也同意帕絲拉的策略,這回答也讓帕絲拉更高興了。

  「塔魯特,等一下你就用水之力朝著妖精著中間攻擊,不要怕會被彈開,我會用障壁幫助你。」話一說完,帕絲拉便擺出施法的預備姿勢等待塔魯特的水之力。

  接著塔魯特便把槍頭朝著妖精們,正當他準備積蓄力量的時候,突然奇司洛對他大叫了一聲:「等一等,你是打算傷害他們嗎?」

  「不,我是為了阻止他們狂暴化,我保證不會傷害到妖精們的。」塔魯特對奇司洛作保證,當然,在一旁的帕絲拉也跟著一起保證。

  「因為他們是我重要的朋友,所以不希望他們受傷,那就拜託你們了!」所幸奇司洛不是那麼固執的人,因為他也知道自己沒有能力阻止,只能將希望都放在塔魯特他們身上了。

  於是,原本剛剛被中斷的塔魯特又再次積蓄力量,當槍身和槍頭都被水之力包圍住以後,便朝妖精們的中間射出了一道強烈的水柱,其力量比起當初破壞帕絲拉的項鍊時還要強勁。在水柱射出的那一瞬間,帕絲拉便施法將水柱的周圍都纏繞了風之力,因為風之力的關係,使得塔魯特的水柱並沒有被彈開,很順利地就把暴風貫穿。

  當暴風被貫穿的那一瞬間,有一株草生長在妖精們的中間,那形狀當時在史波克體內看到的眼球很相似。突然間帕絲拉拍了一下塔魯特說:「趁現在,把那株植物給消滅掉就可以拯救妖精們了。」

  於是塔魯特二話不說,便立刻衝過去並且用朗基奴斯之槍將那株草給刺穿,草在被刺穿的那瞬間伴隨著刺耳的慘叫聲消失了。忽然妖精們脫離了暴走的狀態,並且像是精疲力盡一樣從空中掉到地上,因為妖精們停下的關係,所以暴風自然也就跟著停止了。

  「看起來是解決了,那現在怎麼辦?」塔魯特問朗基奴斯接下來要怎麼辦,因為原本他們來到這裡就是要拿回風之元素。

  「還沒完全結束,等妖精們醒來吧,得到風之力以後才算是真正的結束。」雖然還沒拿回風之元素,但是朗基奴斯給人的感覺就如同已將取回一般。

  這時候奇司洛便走向三位妖精,並且將他們抱起來以後說:「塔魯特先生、帕絲拉小姐,我們先回小木屋吧,他們三個醒過來還需要一段時間。」

  因為不知道妖精們何時才會醒過來,所以他們兩個也都同意先回到管理員小屋等待,於是他們便離開這風之花園的最深處,因為這裡看起來也不像有任何關於風之元素的線索。至於奈恩特他們則是決定帶回小木屋,先暫時把他關起來,之後再由奇司洛交給王國的衛兵們處理。



  因為暴風停止的關係,所以整個風之花園給人的感覺也趨於柔和,但是這累積起來的災害還是慘不忍睹,倘若要完全恢復,那麼管理員自然是有得忙了。當他們回到小木屋以後,塔魯特和帕絲拉就坐在椅子上休息,至於管理員則將三位妖精輕輕地放在床上,並且細心地照顧他們。

  這時候塔魯特忽然想到了一些事情,於是他轉頭問帕絲拉:「帕絲拉,妳知道那三個騎士的真面目嗎?」

  這時候的帕絲拉則一臉嚴肅地看著塔魯特說:「這也是我接下來要跟你說的事情,那三個人就是殺掉你父親的人,我想史波克會狂暴化也是他們害的。」

  塔魯特雖然沒有回話,但是身體卻不停地發抖,表情雖然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感覺得出來他現在非常的憤怒。那不單單只是因為殺父仇人的關係,也有關乎到翡翠森林的人們、史波克的遭遇還有風之花園這次的狀況。

  「就為了自私的理由使得這麼多人遭到不幸,真是不可原諒,塔魯特你要變強,不單單為了你自己,也為了那些因他們而受害的人。」看來不只是塔魯特,就連朗基奴斯也感到憤怒。

  「所以塔魯特,我之後打算教你元素之力的使用方法,這樣應該可以讓你在戰鬥上更加順利,不過這等到我們得到風之元素以後再說。」朗基奴斯看來早已經預備要教塔魯特元素的使用方法,只是讓人不解的是,為何不在更早的時候就教他。

  「如果你願意,我也可以教你使用魔法,這樣應該能讓你更加活用元素之力。」這是帕絲拉的好意,而塔魯特也點頭表示願意接受指導。

  這時候奇司洛忽然坐在他們面前,並且心懷感激地說:「真是謝謝你們的幫忙,真不知道該怎麼報答你們才好。」

  「只要這裡能恢復成原本的樣子,那就是對我們的報答了。」回答的人是帕絲拉,畢竟在這次的事件裡面,她幫的忙是最多的。

  「說起來,奇司洛先生你好像很在乎那些妖精呢。」

  奇司洛則笑著說:「這是當然的,他們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在這裡待10幾年了,他們三個就如同我的家人一樣。」

  「家人嗎……」塔魯特看了一下睡著的史波克,也看了一下朗基奴斯和帕絲拉,然後不由自主地露出微笑。

  正當他們沉浸在這和平溫馨的氣氛時,忽然有三個聲音傳過來:「晤,頭好痛喔。」

  塔魯特他們朝聲音的方向一看,原來是妖精們醒來了,如果只是大略的看一眼的話,其實看不出這三位妖精有什麼差異,甚至會讓人覺得妖精都長得一模一樣,或者是三胞胎等等。但是,如果靠近仔細看的話,其實光是髮色還有五官就有些許的差異,但是因為差別太過微小了,所以很少人會去注意到這點。

  因為是風之妖精,所以給人的感覺也很柔和、舒服,和狂暴化時的狀態相比真是相差許多,雖然說是妖精,但是外貌看起來和一般人沒什麼差別,唯一的差別應該就是和一般人比起來特別嬌小吧,大概只有手掌的兩倍大。雖然是如此嬌小且年輕的外表,不過就年齡來說,大概只比朗基奴斯年輕一些。只是他們散發出來的氣息反而沒有像年齡那樣成熟,更多感受到的是那純潔且天真的感覺,或許以人類的算法是上年紀了,但是以妖精族的標準來看,大概還是青少年的程度而已吧。

  「啊,是奇司洛!奇司洛,那兩個人是誰?」風之妖精們看到塔魯特和帕絲拉後,異口同聲地問著奇司洛。

  「他們兩位是你們三人的救命恩人,還不快過來向他們道謝。」雖然說妖精們的年紀不小,但是感覺起來,奇司洛更像他們的父親。

  三名妖精從床上起身飛到塔魯特他們面前,並且深深地一鞠躬說:「謝謝你們救了我們,讓我們報答你們吧。」

  這時候朗基奴斯對妖精們說:「風之元素的持有者們啊,把一部分的力量歸還給我吧。」

  「原來是朗基奴斯之槍,好的,我們將回歸你原本的力量。」說完以後三位妖精將手握在一起,然後又像當時形成暴風那樣開始轉圈。

  不過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他們並沒有製造出暴風,只是妖精們的身上發出了青綠色的光芒,然後有一個能量球從他們中間出現,並且被轉移到朗基奴斯身上。這個瞬間,朗基奴斯的槍身又再次發出了光芒,然後槍身上的花紋增加了,除了原本的螺旋狀花紋以外,又多出了閃電狀的花紋。也許這不單單只是外觀上的改變,應該也跟能力的增加有關。

  「這樣就完全結束了,那麼塔魯特,在前往下一個地點的路上我再開始教你使用元素之力吧。」朗基奴斯開心地說著。

  「這還真是厲害,想不到少年你就是朗基奴斯的持有者,我還真是被你嚇了一跳呢。」奇司洛一臉目瞪口呆地看著塔魯特,雖然說自己已經和妖精相處了十年之久,但是看到這傳說中的朗基奴斯,想不驚訝都很難。

  「哈哈,正常人都會嚇到呢。既然這邊的事件已經結束了,看來是我們該離開的時候了。」

  「你們不打算住一晚嗎?」奇司洛打算留住塔魯特他們,畢竟是風之花園的救命恩人,總會想報答一下。

  「你的好意我們心領了,不過我想應該還有其他地方像風之花園一樣遇到這次的災難,所以能越早抵達並且解決,我想會比較好。」但是塔魯特也有自己的考量,更不用說已經知道這一連串的事件都是由誰引起的了。

  只見奇司洛一臉惋惜地說:「是嗎,那就不勉強了。風之花園也要重新整修了呢,看來不花一個月以上不行呢。希望之後塔魯特先生能夠和帕絲拉小姐再一起來風之花園參觀,那時候請讓我能款待你們。」

  「好的,我們一定會再來的!」帕絲拉和塔魯特異口同聲地說著,兩人也都露出了和藹的笑容。



  接著塔魯特他們便和奇司洛道別以後就離開了小木屋,準備朝著下一個元素的所在地前進。

  「朗基,我們接下來要往哪裡去呢?」

  「庫塔高原,土之元素就在那個地方,而且我有一個老朋友就住在那邊,我想把你介紹給他認識。」一提到老朋友,朗基奴斯就變得異常開心,看來應該是交情很好的朋友。

  「庫塔高原嗎?那還真令人期待,那就出發吧。」

  於是,塔魯特他們整理一下行囊和情緒以後,便朝著下一個元素所在地——庫塔高原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長篇連載 故事
    全站熱搜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