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 元素之力

  由風之花園為出發點,邁向庫塔高原的這段路上非常的冷清,雖然在前去風之花園時有不少的馬車從塔魯特他們身旁經過,但是從這段路冷清的情況來看,那些馬車並沒有停在風之花園,而是穿過那裡並且朝著在那之外的地方前行。也不知道是否為錯覺,越遠離風之花園,風吹向塔魯特他們的次數就漸漸減少,身旁的景色也由許多的植物轉變為砂石,甚至有稍微巨大的岩石阻擋塔魯特他們的路。

  也許這也說明了,區域與區域之間是有密切連結的,但是彼此之間的影響不大,只能說是分界線般的存在,不過這樣的存在也著實有一種美,拿兩邊的景色來比較的話,風之元素所遍佈的區域是植物茂盛、生機蓬勃的景色,而土之元素所遍佈的區域則是一種荒涼且孤獨的景色,可是這又和艾比魯沙漠那樣的死寂不同,而是一種深沉的寂靜。

  處於這兩者之間的塔魯特看到這樣的景色也不禁深深吸了一口氣,或許是被眼前的景色散發的氣息所感染,又或許是單單沉浸在這股充滿強烈對比的美也說不定。

  這時候,朗基奴斯和帕絲拉則異口同聲地對塔魯特說:「塔魯特,前方有一顆岩石,我們在那邊稍微停一下吧,該教你如何運用元素之力了。」

  塔魯特在瞬間被拉回現實,並且露出開心的笑容說:「終於,我等很久了!」

  「接下來將由我來說明元素的正確應用方法,畢竟,如果交給朗基奴斯說明你可能不太好理解。」帕絲拉這時候擺出了一副老師的樣子,看來她完全將塔魯特當成自己的學生了。

  「好的,不過在此之前,我一直有一個問題想問。為什麼那時候帕絲拉妳不自己破壞那株控制妖精們的植物呢?」塔魯特說出了他那時候的疑問,因為以帕絲拉的力量,看起來一定可以輕鬆的破壞掉那株草,可是她卻交給塔魯特下手,這點讓人難以理解。

  「我這麼說吧,那種草並不是這個世界所生產的天然物種,我推測是經過人工生成的,換言之,如果這是專門防止朗基奴斯之槍所製造出來的話,那麼元素之力必然會被吸收或是無效化,這樣就只能從物理上去破壞。」此時的帕絲拉一臉嚴肅地說著,此時的她可能也明白只有強大魔力的自己在這種具有針對性的敵人面前是多麼無力,哪怕自己是魔人族中最強的。

  「可是妳明知道以物理性的攻擊可以破壞,但是妳仍然沒這麼做,是因為那種草對妳來說是一種威脅對嗎?」塔魯特看著帕絲拉,並且一臉擔心地問。

  「嗯,如果我沒想錯的話,那種草應該是可以讓生物體內的元素之力暴走的東西,就好像史波克和妖精們那樣,如果我徒手去接觸,那麼我體內的力量可能也會暴走,這可就不單單是受到擦傷就能解決的了。」說出這些話的帕絲拉不停地顫抖著,看得出來她很害怕,只是那是因為會害塔魯特她們受傷,又或是擔心自己會因為力量暴走而死亡,就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那麼妳要我去破壞那草是因為……妳認為朗基不會暴走嗎?」塔魯特一邊伸手安撫著顫抖中的帕絲拉,一邊說出自己的疑問。

  「雖然朗基內部雖然有接近無限和最強大的元素之力,而且他也有自己的意志,但是就現實層面來說,他仍然是一把長槍,也就是他並不是生物,所以不會有暴走的問題存在。」在塔魯特的安撫下帕絲拉的顫抖變得沒那麼明顯,說話的語氣也顯得比較冷靜。

  「但是你也不能確定武器就不會暴走吧,畢竟妳不是說那是專門為了防止朗基所製造出來的嗎?」這是塔魯特所察覺到的一個盲點,會這麼想也是很合情合理的。

  只是帕絲拉接下來說的話令人不得不佩服她的判斷:「我知道,所以這是一場實驗,也可以說是一種賭博。但是如果那跟當初你遇到史波克所消滅的東西是一樣的,那麼必然不會暴走,不過這是以對方沒有技術或是沒有這種想法為前提。不過就結果來看,我是對的呢。」

  「妳真是個可怕的女人,居然拿我當實驗體,當初我們遇見史波克的時候,那東西只是種子,可是風之妖精們那裡卻變成一株草,如果說那東西會成長,那麼我暴走也不是不可能的。」朗基奴斯有些不開心地說著,他可能是覺得帕絲拉的想法太過無謀。

  但是帕絲拉只是笑著說:「那倒不用擔心,以你現在得到的元素量,就算暴走了也不足以打敗我,所以我可以和奇司洛一起阻止你。」

  「看來妳還真是把每一步都想好了呢,真是成長了不少。如果是現在的妳,也許真的能打敗英雄朗基奴斯呢。」朗基奴斯不禁感嘆著,可能是為著帕絲拉的成長而感到欣慰吧,因為那曾是自己的對手,也是老朋友。

  「好了,閒話就說到這,該來教塔魯特使用元素之力的,不過我會以盡量簡單的方式來做說明,仔細聽了。」帕絲拉說完以後便盡量用最簡單的說法來說明,好讓塔魯特能夠理解如何靠自己使用元素之力。



  簡單來說呢,世界上每個人的體內都有元素存在,雖然起初的元素量的多寡是被決定好的,但是之後可以隨著鍛鍊而得到提升,也因此才有魔人族這樣的種族誕生。一般人把元素之力稱之為魔法,除了像帕絲拉這類強大的存在,還有朗基奴斯這樣內部充滿元素的武器以外,一般人要使用魔法是需要經過詠唱的。而所謂的詠唱正是從自然之中獲取元素,並且轉為自身的力量來使用,這是一個需要集中且耗時的過程,雖然過程中並不用說話,但是一般人還是稱之為詠唱。

  不過還有一種方法可以減少詠唱時間,甚至接近不需要詠唱,那種方法就是以武器為媒介。雖然一般的武器本身被歸類為物理性的攻擊,但是根據使用者的強弱;武器的品質,以一般的武器當成媒介並且使用魔法是可行的。根據使用的方法,甚至能把元素之力當成是強化武器或是強化自身身體能力的手段。而帕絲拉要教塔魯特的方法就是,以武器作為媒介來使用元素,這樣便可以不用靠朗基奴斯就使用元素之力。

  「這樣的說明,你明白了嗎?塔魯特。」帕絲拉看著認真的塔魯特,並且期待著他的回答。

  「嗯……理解是可以理解,可是我應該怎麼做?」雖然塔魯特能理解,但是從沒靠自己使用過元素之力的他,會有這樣的疑惑也是正常的。

  「既然你能理解那就簡單多了,首先你先拿起朗基吧,因為你是新手,所以可能需要史波克的輔助。」這時候帕絲拉示意要史波克變回原本的樣子,並且站在塔魯特的旁邊。

  很難得史波克這時候並沒有睡著,為了幫助塔魯特成長,他自然是二話不說就解除了項鍊的狀態,而是以原本史萊姆的姿態站在塔魯特旁邊。

  「好,那麼接下來塔魯特,你將槍頭靠近史波克的頭上,然後專注你的精神,開始感受史波克體內的水之力,最後接受它。」帕絲拉這麼要求塔魯特,而他自然也照著這麼做。

  雖然一開始並沒有什麼變化,但是大約一分鐘後,朗基奴斯的槍頭上有些微的水元素纏繞在上面,這並不是朗基奴斯自己發出的,而是塔魯特從史波克身上所接收的。看到這樣的景象,不僅是帕絲拉,就連史波克還有朗基奴斯都感到驚訝,不過最難以置信的應該是塔魯特,因為他大概沒想到自己會有這樣的力量。

  「這就是以武器為媒介使用元素之力嗎,感覺真是新鮮。」塔魯特瞪大雙眼,一臉開心地看著朗基奴斯的槍頭,看到上頭纏繞的水之力,他始終不敢相信一個從沒使用過魔法的少年,能在第一次就如此快速的取得元素之力,雖然量並不龐大,但是這是靠自己得來的成果。

  「做得好塔魯特,雖然說有一半是因為朗基奴斯本身就有著接受元素的力量,但是如果你沒有心,也是辦不到的。」帕絲拉一邊拍手一邊稱讚著塔魯特。

  「那麼接下來我該怎麼做?」塔魯特不解地問,只是他大概沒辦法相信接下來的回答。

  「隨你想像吧。」帕絲拉非常平靜地說著,彷彿像是在說只要得到元素之力,剩下就簡單了。

  「也就是說,要我集中精神想像我希望這水之力變成什麼樣子嗎?」看來塔魯特也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但是為了保險起見,所以他還是稍微問一下帕絲拉。

  而帕絲拉只是點點頭,然後不發一語地看著塔魯特接下來要怎麼做。至於塔魯特則是閉上眼睛集中精神,並且思考著要讓這水之力有怎樣的變化。過了一下子,只見原本雖然微量且分散的纏繞在槍頭的水元素漸漸地集中起來,不到一下子,這力量便全部集中在槍頭最尖銳的一點上,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這樣集中在一點上必然也有不小的威力。

  接著,帕絲拉將手指向他們眼前的岩石,而塔魯特只是微微點頭,接著便用最大的力氣將長槍刺向那塊岩石,在長槍刺入的那一瞬間,塔魯特很清楚的感受到岩石被貫穿了。正常來說,就算是再堅固的武器,想要靠物理上去破壞一塊石頭也是很困難的事情,因為那不單單是看武器的品質,也根據使用者本身的能力有關,更別提是要一點集中的貫穿了。不過塔魯特辦到了,因為那並不單單是靠著物理性的攻擊,而是以武器當成媒介所發出的攻擊,也能稱之為魔法。

  不過,塔魯特雖然成功的貫穿了眼前的岩石,但是纏繞在上面的水之力也消失了,並不是因為這力量只能一次性的使用,只是因為量太少了,以致於無法持久的使用。可是單就第一次使用元素之力的普通人而言,塔魯特已經是做得很好了。



  「嗯,那麼以上就是元素之力的使用方法,之後就靠實戰和練習來掌握訣竅了,就連元素之間的融合也是如此。」帕絲拉一邊說著,一邊讓史波克再次回到塔魯特的脖子上。

  「融合?也就是說,只要集中精神就可以達到同時使用兩種元素嗎?」

  「是的,但是你要記住,元素的接受只能根據當時周圍所擁有的元素而定,如果當時周圍只有水之力,那麼你就不能接收到水之力以外的東西。不過你有朗基奴斯在的話,所以這倒不是什麼問題,畢竟他可是存有元素的長槍,這也是你所擁有的優勢。」

  「那我懂了,所以不同的元素之間可以融合,那如果說相剋的元素也可以嗎,就好比火跟水那樣。」

  只見帕絲拉搖搖頭,一臉惋惜的說:「不行,火跟水、土跟風、光跟闇是不能彼此融合的,前四種也不能跟光闇融合,但是以此類推,前面四種除了與自己相剋的以外,都是可以融合的。同樣的元素融合可以變得更強大,不同的屬性融合,可以創造新的力量。」

  「有沒有例外的情況?」這時候的塔魯特臉上充滿好奇

  「只有一種情況,那就是六種元素都同時存在的情況下,便能取得第七種元素。」回答這個問題的人並不是帕絲拉,而是朗基奴斯。

  「七種?」塔魯特不解地問著,並且一邊打量著帕絲拉。

  「被稱之為虛無的力量,但是那只有我才能使用,沒有人可以,就算是將魔法修練到極致的魔人族也不行。這也是為什麼當初人人都想要爭奪我的原因,因為那是最強大的力量,幾乎沒有人能與之抗衡,也是舉行儀式的必要力量。」朗基奴斯說出這些話的時候語氣非常的平淡,並沒有因為談論自己的力量而感到自滿或是厭惡。

  「朗基……」聽著朗基奴斯用平淡的語氣所說的這些話,塔魯特他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好了,別想太多了,我們快點前進吧,就快到庫塔高原了,我可是很期待見到老朋友呢。」朗基奴斯很快地就轉換了語氣,他試圖想改變這微妙的氣氛。

  「嗯,也對,我們快走吧。不過我很好奇,你所說的老朋友到底是誰?」塔魯特也知道朗基奴斯的用意,所以便接受了。

  「他應該是這個大陸上年紀最老,且最有力量和智慧的生物了,我就先賣個關子,等你見到他就知道了。」朗基奴斯並沒有給予多餘的情報,也許真如他所說,沒有親眼見到是無法體會的吧。



  果然就如他所說,一下子就抵達了他們的目的地,這是土之元素的所在地,也是朗基奴斯的老友所居住的地方,荒涼且寂靜的高原——庫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長篇連載 故事
    全站熱搜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