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馭龍者 才能者
  無論何者都是他的一部份
  拯救 毀滅
  都是改變命運的一環
  平凡也不凡的
  勇者密斯特魯

    頌龍之詩1:2

 

  雖然說這是我的故事,但是你們或許會覺得怎麼會有人自稱勇者,不過我必須澄清,這個稱呼並不是我自稱的。各位應該都還記得我可以超越空間與時間的限制,所以死後我便回到我的故鄉伊爾村逛了一下,在村裡我看到了一座大理石雕刻的雕像,是一名男性和一條巨龍,而那名男性正是我本人,當然在我旁邊的則是古德羅德,並且在台座下方也寫著:「紀念,勇者密斯特魯與偉大的古德羅德。」

  說實話,看到這座雕像的當下,實在有些不好意思,不過我就算因為害羞而臉紅了也沒人知道。當然,我的心中不單單只有害羞的感情,同時也有對這個故鄉的感謝之情,倘若靈魂型態的我會流淚,我的眼眶應該滿是淚水了吧。而看到故鄉還健在,就代表世界沒有被毀滅,也意味著我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雖然現在的我被貴為勇者,但是其實我當初相當地憎恨這個世界,同時也憎恨我的命運,這很難想像對吧?如果說,各位也和我一樣,剛出生就被斷定為異類的存在,且雙親都被逼到絕境最後死亡,那麼,想要不恨惡週遭的一切,應該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

  不過所謂的異類並不是指長相多醜陋,又或是有什麼邪惡的力量在我身上,純粹只是我不屬於世人所定義的分類而已。不過在詳細介紹我自己之前,我想先給各位關於這個世界的一點觀念,這樣或許可以幫助思考。

 

  首先,我所居住的這個世界中人類被分為兩種人,其中一種我們稱之為馭龍者,而另一種我們則稱之為才能者。既然提到了馭龍者,那就說明了這個世界有龍的存在,可能對你們來說龍就是一種奇幻且不存在的生物,但是對我們來說,牠們卻是這個世界隨處可見的生物。畢竟創造人類與龍種的造物主就是被稱為原初之龍的古德羅德。

  首先談到馭龍者,顧名思義就是駕馭龍種的人,這類人能夠聽見龍的聲音,並且與他們對話,甚至用樂器演奏詩歌馴服與其心靈契合的龍種,同時操控龍戰鬥。但是一個人一生只能擁有一條龍,而且身為馭龍者就有著保護才能者的使命在。

  接著是另一種被我們稱之為才能者的人,雖然他們沒有馭龍者那樣的力量,才能者在馭龍以外的一切能力都相當優秀,同時他們都會有一項才能特別突出,但也僅限一項,只有少數的人可以有兩項甚至三項。也因此,雖然他們沒有能和龍對抗的能力,卻有著完美的輔助能力。

  然而並不是馭龍者就不能做這些事情,只是做出來的成果卻往往會造成反效果。打個比方,如果說才能者和馭龍者要在料理這件事上做比較,只要是才能者煮的菜餚一定能夠下嚥,如果有料理才能的人,可以做出更加美味且豐盛的料理。而馭龍者只能煮出極其簡單的料理,而且基本上不是沒有味道就是難以下嚥,就如同是一種詛咒一樣。但是我必須幫馭龍者澄清一件事情,他們的味覺是沒有問題的,或許這就是世界對於兩種人種之間的約束也說不定。

  而且最奇妙的事,從古至今,只要是人都一定只有才能者和馭龍者兩種人,不會出現沒有能力的人。那麼說了這麼多,可能有人就開始在想我是屬於哪種人呢?我只能說,我屬於這兩者,但同時也不屬於這兩者。

  聰明的人應該已經猜到了,是的,我出生後被檢驗的結果就是,我同時擁有馭龍者和才能者的力量。聽起來是很令人羨慕的一件事情,但是……這兩者的力量我都只能發揮出一半,等於我就是一個半吊子,無論做什麼事情永遠都不如他人。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小時候我在學校裡總是被欺凌的對象,而我的父母也因為我的緣故,導致他們必須時常受到鄰居的閒言閒語,有些比較激進的人甚至要我們滾出去。

  其實欺凌事件雖說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有,但是,通常只有馭龍者欺負馭龍者,或是才能者欺負才能者,從來不會有互相欺凌的情況。但是身為一個什麼也不是的人來說,注定只有同時被兩方欺凌的命運。最後,我的父母親因為受不了每天這樣的精神轟炸,所以在某一天自殺了,至於我運氣比較好沒有死,而是被我的舅舅給接走,遠離了原本居住的村莊,並且到了我現在的故鄉伊爾村,從此在這裡生活。

 

  但是我也不是一換新環境就有所改變,雖然這裡的人知道我的身份後不僅沒有投以異樣的眼光,還很友善地接納我,然而失去雙親的傷痛卻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放下的,所以那段時間我並不快樂,甚至有想破壞一切的想法。

  我憎恨世界、恨惡命運,同時也痛恨我自己。每天早上醒來,我總在盥洗時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銀白色的短髮逐漸地失去光澤,原本深黑色的瞳孔也變得更加渾濁、空洞,原先還稱得上清秀的外貌,也變得相當憔悴,又或者該說變得有些扭曲,而本來就已經有些白的皮膚也更加趨近於慘白。當時的我整個人活像是一個等死的廢人,每天只有無法停止的恨意,一點也沒有想要改變的念頭。

  正常人都不會想和這樣的人當朋友吧,就算是親人應該也會想放棄這樣的人,但是……卻有兩個陌生人進入了我的生命中,也正是在那時候,我的人生有了轉變。

  還記得那時我大約15、16歲,那天是星期三的午餐時間,原本我打算像往常一樣一個人在學校餐廳吃一吃,然後晃到午休時間回教室休息。然而正當我準備從座位起身的時候,有一個男性的聲音叫住了我:「喂,新來的,你叫密斯特魯是吧?聽說你好像是半馭龍者半才能者是不是?」

  因為是熟悉的開場白,所以我也沒有猶豫地就往聲音的來源轉過身,一看,叫住我的男人是一個有著一頭金色及肩長髮,且有著藍寶石般瞳孔的傢伙,只是他的眼神看起來有些奸詐,所以我認為他不懷好意。再加上他的服裝是用稀有動物毛皮製成的紅褐色大衣,內襯為純白色短袖襯衫,褲子則是黑色的休閒皮褲,但是看起來也是高級品,至於鞋子則是咖啡色的皮靴,看起來應該是個有錢人,甚至是貴族子弟也有可能。通常這類人最喜歡找人麻煩,只是我沒想到他會現在才來找我麻煩,畢竟我來這所學校也有一段時間了,雖然這段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渡過就是了。

  「有什麼事嗎?」我有些警戒地看著他,總覺得他給我的感覺有些奇怪。

  只見他一臉高傲地看著我,然後說道:「本大爺想問你,要不要和本大爺一起去吃午餐,你每次都走得很快,實在來不及問你。如何?這可是你的榮幸喔!」

  對於突如其來的邀約我有些反應不過來,找我吃飯?怎麼會有人想和我這樣的人吃飯,難道他不怕被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嗎?

  「你該不會有什麼陰謀吧?」雖然他看起來相當好意,但是我實在無法輕易就答應。

  「吃個飯而已,需要這麼警戒嗎?走吧,本大爺對你可是充滿興趣啊,來場屬於男人的談話吧。」眼前這個男人的態度相當的堅決,而且氣勢非常的強硬,總覺得就算我拒絕他也會一直纏上來,還不如勉為其難的接受他的邀約,這同時也是保全自己的一種方式。

  於是我點頭接受他的邀請,並且準備和他一起前往餐廳的時候,突然又有一個聲音叫住我們,只不過這次的聲音是個女孩:「喂!安格雷爾,你太狡滑了吧,居然想一個人和轉學生去吃飯,我也要一起去。」

  聽到這個聲音的同時,我和這個叫安格雷爾的男人同時轉身,而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位很可愛的女孩,要說有多可愛呢?她有著一頭烏黑柔順的長直髮,其瀏海是旁分偏左,同時她有一對如祖母綠般的眼睛,眼神也非常的有朝氣,讓人會忍不住多看幾眼,再加上她的五官相當的標緻,彷彿是從畫作裡面出來的人。因為她笑的時候會露出牙齒,所以可以很清楚看到她右半邊的牙齒有顆虎牙,而這虎牙也替她加分了不少。女孩身穿著一件純白色的連身洋裝,並且穿著便於行走的藍色平底鞋,感覺上不是個會過度打扮的人。

  而這時在我身旁的安格雷爾一轉身便馬上說道:「是法蕾娜啊!這次不行,本大爺有事要找這傢伙,是男人之間的對話,也是馭龍者之間的對話,明天我們三個再一起去吃飯吧,反正今天不行。」

  「嗚……好吧,說好了喔,明天一定要和我一起去喔!」在我們面前這位名叫法蕾娜的女孩有些失落的看了我們一眼,然後便和班上的其他女生一起走了,想不到她會這麼輕易就妥協,我一直以為女孩子都是很固執的生物。

  接著,安格雷爾轉過頭來對我說:「她叫法蕾娜,很可愛對吧?她可是我們的班花,甚至說是村花也不為過,而且是個相當優秀的才能者,你可別對她動歪腦筋喔!」

  「別想多了,我在班上一個人也不認識。反倒是你,你該不會喜歡她吧?」我一臉無奈地看著安格雷爾,並且開玩笑般的反問他。

  想不到他的反應卻有些奇怪,只見他有些臉紅,然後有點緊張地說:「少囉唆,走了啦!」

  看起來應該是被我說中了,畢竟我還挺會觀察人,不過這樣明顯的反應,我想任誰都能看得出來吧。

  就這樣,我和安格雷爾就這麼相識了,在前往餐廳的路上他問了我不少問題,但是那些問題並不會讓我感到反感,所以我也一項一項回答他。就連到了餐廳我們也是持續在交談,雖然說他的個性有些古怪,但是他是第一個願意和我接觸的人,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強硬地拒絕他,不過也正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漸漸認識到,其實他不像外表那樣,反而是個正直,而且很懂得察言觀色的人。同時……他也是我所結交到的第一個朋友,後來甚至成為了我的知心好友,當然,他也是一個很優秀的馭龍者,因為他已經有一頭名為克斯雅克的龍了,不過我並沒有親眼看過就是了。

  至於第二個人則是法蕾娜,就如安格雷爾所說,隔天她就來和我們一起吃飯,由於是安格雷爾的青梅竹馬,所以我自然也沒有拒絕她。再怎麼說,既然是安格雷爾看重的人,那麼自然不會是什麼壞人。法蕾娜的個性相當的溫柔可愛,且和任何人都能友好相處,所以班上的人無論男女都相當喜歡她,甚至在男性這邊有不少的追求者,就連安格雷爾也是其中一員。然後,她是個相當優秀的才能者,尤其在製造、加工方面特別突出,同時她也是伊爾村村長的女兒,我想村長能有這樣的女兒應該感到相當欣慰吧。

  這就是我和他們兩人相識的經過,雖然不是很特別,但是對當時的我來說卻已經是一種救贖了。至少對於當時已經放棄一切的我來說,他們不僅沒有投以異樣的眼光,甚至還願意成為我的朋友,我已經相當地感激了。也因著每一天這樣和他們兩人相處,漸漸地我的人生有了改變,但這只不過是個開始而已。

 

  在我17歲那一年,某天放學回家的時候,正當我一踏入家門口,舅舅早已站在玄關前等著我,並且示意要我到客廳裡,好像有什麼話想要對我說。當然,我並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再怎麼說,我也是挺安分的,無論是在外或是在家都是如此。

  不過,因為是舅舅的邀約,所以也沒辦法拒絕,只好隨著他一同到客廳,接著他一等我坐下便開始說道:「密斯特魯啊,你改變了不少呢。想當初我把你接來伊爾村的時候,你還相當憔悴,而且每天都帶著憎恨的眼神,我還真怕你會做出什麼傻事。不過,現在你已經會露出笑容了呢,我想你的父母應該會感到很欣慰吧。」

  「應該吧,不過會有這樣的改變,也得歸功於安格雷爾他們呢。但是……對於自己的能力,我仍然無法接受,畢竟也正是因為我的關係,父親和母親才會遭到迫害最後以死收場,如果可以,我還寧願當一個完全的廢人,而不是這種奇怪的半吊子。」雖然說我的個性有些改變,但是我仍然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

  只見舅舅說出了一些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的話:「或許你該換個想法,既然你是不同於馭龍者和才能者的第三種人,那麼你不正是一個特別的存在嗎?而且,每當世界要有所變化之時,都會有什麼特別的徵兆,所以你或許就是這個徵兆也不一定。」

  「我?怎麼可能?」我有些半信半疑地看著舅舅,而他只是笑著對我說,「相信我,一定會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要發生,耐心的等著吧。」

  說完以後,他便起身走去廚房用餐了,現場只留下一臉茫然的我,當時的我心裡只想著,這種能力就只是命運給我開的一場惡劣的玩笑而已,但是誰也想不到,後來發生的一件事卻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也使我從此踏上了拯救世界的旅程……

arrow
arrow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