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 休息、啟程

  「咦……什麼?」癱坐在地上的塔魯特一臉茫然的看著英福爾特,他只知道自己撿回一條命,但是對於通過考驗這件事情還無法反應過來。

  而英福爾特則露出笑容,並且朝著塔魯特伸出一隻手說:「起身吧,你已經通過考驗,有資格取回闇之元素的力量了。」

  雖然塔魯特還無法相信現在所聽到的事情,但是他仍然借助英福爾特的手讓自己能站起身子,倘若不靠任何人幫忙,塔魯特可能要坐在地上幾分鐘才能靠自己起身吧,畢竟那可以說是旅行到現在所遇過最大的危機了。

  當英福爾特將結界解除以後,帕絲拉和亞斯奎克便趕緊跑到塔魯特的兩旁攙扶他,雖然塔魯特能夠站起身,但是他看起來還是一副搖搖欲墜的樣子。而史波克則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默默地笑著,並且再次變成項鍊的樣子掛在塔魯特的脖子上。

  「少年,你做得很好,快點進屋去休息吧,剩下的儀式等你體力恢復以後再做也不遲。」亞斯奎克如此告訴塔魯特,並且肯定了他的成長與努力。

  「是啊,能跟父親戰鬥到這種程度,已經非常不錯了,居然還趁我們睡著的時候自己偷偷練習,你真的很努力呢。」帕絲拉對於塔魯特的成長感到無比的欣慰,也因此她的臉上現在滿是喜悅的神情。

  「哈……哈哈。」對於亞斯奎克和帕絲拉這樣肯定自己,塔魯特一時害羞得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用笑聲來回應。

  只是,他知道自己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要說為什麼,那是因為……英福爾特其實從一開始就手下留情了。

  「朗基,英福爾特先生他手下留情了對吧,而且從一開始就……」塔魯特小聲地問了朗基奴斯這個問題。

  「確實呢,在沒有我的幫助下,如果他一開始就使出全力,那麼這場戰鬥可能不用一下子就結束了。但是你也別太失望,畢竟手下留情的他也是很強的,就算有我的幫助,我也沒把握你能獲勝,所以你能跟他戰鬥到這種地步,我實在是很驚訝。」看來,就連朗基奴斯也對於塔魯特的成長感到驚訝。

  「是嗎?哈哈,算了,反正能通過考驗就好。」塔魯特現在只對於能通過考驗這件事感到喜悅,對於其他的事情就不多做他想了。

 

  回到英福爾特的家以後,亞斯奎克就把塔魯特安置在椅子上,而其他人則一邊等待著塔魯特恢復,一邊做著自己的事情。

  「帕絲拉,妳可以幫我把英福爾特叫來嗎?讓我們把剩下的儀式完成吧。」朗基奴斯忽然主動要求帕絲拉幫自己完成取回力量的儀式。

  而帕絲拉對於朗基奴斯這麼急著完成儀式感到有些奇怪:「怎麼了?不等塔魯特恢復體力再進行嗎?」

  「畢竟,我想時間也不早了,與其讓塔魯特這樣簡單的休息,不如趕緊完成儀式,並且好好休息一晚,這樣才有體力前往下一個地點。」

  對於朗基奴斯的理由,帕絲拉也覺得挺合理,於是便將英福爾特叫來繼續完成剩下的儀式,因為取回力量這件事情不一定要塔魯特來做,這一點在法爾也證實過了。

  接著英福爾特在自己的手掌上做出了一朵小黑雲,然後要帕絲拉將朗基奴斯的槍頭放進小黑雲裡。突然間,朗基奴斯身上發出了一道黑色的光芒,彷彿要將一切吞噬,散發出來的壓迫感不輸給英福爾特製造出來的那顆小黑球。不過,那道從長槍身上所發出的光芒,不到幾秒就消失了,只是,短短幾秒就能使人有這樣的感受,可見闇之元素的能量有多麼龐大。而光芒消失以後,長槍的外型也發生了變化,雖然不明顯,但是仔細一看可以看出,長槍的顏色和花紋變得比之前更加深邃了。

  「好,這樣儀式就完成了,朗基奴斯,取回力量的感覺如何。」英福爾特看著朗基奴斯如此問道。

  這時候,整棟房子裡陷入一片寂靜,因為很明顯的,周遭的空氣產生了一些變化,每個人都覺得不太對勁,而朗基奴斯仍然沉默不語。在這樣的情況下,所有人都沉默不語,彷彿有什麼大事即將發生。

  過了一下子,塔魯特率先打破了沉默:「喂,朗基,你怎麼了?說點什麼吧。」

  「哼哈哈哈哈哈——終於啊,只要再取回最後的力量,我就能達成征服世界的目的了!」朗基奴斯突然像發瘋似的大笑,並且說出令人匪夷所思的話。

  「朗基你沒事吧……」對於說出這些話的朗基奴斯,塔魯特著實嚇了一跳。

  「嗯,逗你玩的。我從以前就很像試試看學壞人說話的樣子了,但是從結果看來這只能嚇到塔魯特你而已。」從朗基奴斯的話裡可以感覺得出他有些失望。

  「哈哈哈,老朽跟英福爾特都認識你和英雄朗基奴斯這麼久了,怎麼會這麼輕易就被你騙呢?」亞斯奎克和英福爾特一邊大笑,一邊看著朗基奴斯和塔魯特,而在一旁的帕絲拉也跟著大笑起來。

  不過,其實不只塔魯特,就連史波克也被嚇到了,雖然他沒有說話,但是身體卻不停地顫抖,但是唯一能察覺到的人只有塔魯特而已吧。

  「好了,玩笑先到這邊,儀式也結束了,確實是該休息的時間了,你們明天就要離開村莊嗎?」

  「是啊,能越早取回力量,並且打倒弗洛斯是最好的。」朗基奴斯回答了英福爾特的問題。

  「好吧,那我帶你們到休息的房間去,你們就在那好好睡一晚吧。塔魯特,你能站起身嗎?」

  當英福爾特這麼問以後,塔魯特很迅速地站起身子,並且跳了兩下表示自己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而英福爾特只是微微地笑一下,然後就帶他們到預備好的房間,至於帕絲拉則是回自己的房間休息,就這樣眾人便好好地休息了一個晚上。

 

  到了隔天,他們稍微進行簡單的盥洗,然後吃了一頓蕾妮親手做的早餐以後,就準備離開魔人村,並且前往下一個地點了。

  「朗基,我們下一個要去的地方是哪裡?」塔魯特開始好奇接下來要去的地方。

  「光之地——西卡里。如果說達克尼斯是永遠的黑暗,那麼西卡里就是永遠的光明,也因此那邊並沒有魔物的存在。至於光之元素則在一座名為布萊爾特的神殿中,但是那座神殿詳細的情況我也不清楚,因為朗基奴斯從沒進去過,只有路過那裡而已。」朗基奴斯此時的語氣非常興奮,或許是因為要去一個連自己也不清楚的地方,對於要探索那股未知而感到興奮吧。

  當亞斯奎克一聽到他們要去西卡里以後,就對塔魯特說:「少年,接下來你們要面對的就是最後的考驗,老朽就不跟你們去了,如果有什麼事就用魔法石呼喚老朽吧。最後我要給你一個預言,你將會在布萊爾特遇見某個人,也許他可以成為你的助力。」

  「遇見某人嗎?好,我會銘記在心的,謝謝你,亞斯奎克!」塔魯特給了亞斯奎克一個擁抱,以此表達自己的謝意。

  「塔魯特,如果有需要我們幫忙的話,我會送幾位魔人族的戰鬥人員和亞斯奎克一起過去的,畢竟我身為族長不能離開這裡。」英福爾特說完便伸出自己的右手,表現出對塔魯特的肯定。

  「謝謝你,英福爾特!」而塔魯特也握住的英福爾特的手,回應他的肯定,並且深深表達自己的感謝。

  當他們道別完準備要離開的時候,帕絲拉忽然對塔魯特說:「塔魯特,你們先到村莊入口等我吧,我有些話想和父親說。」

  塔魯特沒有說話,只是點頭回應,接著便轉身朝著入口的方向走去。當塔魯特他們越走越遠的時候,帕絲拉和英福爾特也開始了親子之間的對話。

  「父親,對不起,我……」帕絲拉的話說到一半的時候,就被英福爾特插話。

  「我知道,等妳回來的時候再繼承族長的身分吧,畢竟,只要一繼承闇元素之力,就永遠不能離開村莊了。」英福爾特平靜地說著,彷彿他早就知道帕絲拉想說什麼了。

  「感謝你的諒解,可是不能離開村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帕絲拉不解地問著。

  「你也知道闇之元素是在我的體內,而達克尼斯會一整年都是黑暗的狀態就是因為闇之元素的關係。倘若我隨意離開村莊,那麼其他地區就會馬上變成第二個達克尼斯,這樣會破壞地區間與生態的平衡,所以我有責任待在達克尼斯。」英福爾特語重心長地說著。

  「是嗎……但是有些不對啊,朗基奴斯四散的元素之力是在朗基奴斯死後才出現的不是嗎?那母親身上的闇之元素是哪裡來的?」這一切令帕絲拉感到有些混亂。

  「是啊,但是我從沒說闇之元素是從蕾妮身上得到的。其實最早只有打倒現任族長才能成為族長這一條規定,而闇之元素那一條是我得到這力量以後才加上去的。再怎麼說,想成為族長當然要有承受這種責任的決心,不是嗎?所以我才會到現在還一直當族長啊,哈哈哈哈——」英福爾特一派輕鬆地說著。

  「父親……」帕絲拉看著英福爾特,她感到有些無奈,但是又有點不捨。

  而英福爾特則拍拍帕絲拉的肩膀,然後說:「我知道妳在想什麼,但是妳還年輕,等妳幫完塔魯特,並且完全認識這個世界以後,再和他回來也不遲。反正,老爸我有的是時間等妳,妳可別忘記我們一族壽命很長這件事啊。」

  「嗯。等等,和塔魯特一起回來?父親你在說什……」帕絲拉的臉變得有些紅,而英福爾特又繼續說下去。

  「我啊,其實有一項連蕾妮也不知道的特殊能力,那就是——讀心,所以你們在想什麼,我都知道。好了,閒聊就到此為止吧,你的同伴還在等妳呢,快去吧。」說完,英福爾特就給帕絲拉最後一個擁抱。

  而帕絲拉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接受英福爾特的擁抱,當他鬆手以後,她便好好地向英福爾特道別,然後快速地朝著入口的方向走去。

  「帕絲拉,妳真的長大了呢。」當帕絲拉越走越遠,英福爾特只是充滿欣慰地說了一句,就緩緩地走回屋裡了。

 

  當塔魯特一看到帕絲拉以後,便揮揮手對她說:「看妳這麼高興的樣子,妳跟妳父親之間已經沒事了嗎?你們談了些什麼?」

  對於塔魯特的問題,帕絲拉微微地點頭,然後將左手的食指輕輕地抵在自己的嘴唇上,開心地說:「秘密——」

  「真令人好奇,要是我也會讀取記憶就好了。」塔魯特開玩笑地說著。

  「以後再告訴你,好了,出發吧。」帕絲拉一邊推著塔魯特一邊催促著。

  然後,她用沒有任何人聽得到的音量,回頭看著自己的故鄉平靜地說:「父親,我出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長篇連載
    全站熱搜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