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現在塔魯特他們眼前的巨龍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但是他們卻因為驚訝而反應不過來,只能呆站著並且瞪大雙眼看著亞斯奎克。不過,他們會有這樣的反應也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只要是一般人都會被亞斯奎克的氣勢給震懾住。不僅如此,由於牠的身形過於巨大,所以不隔一段距離是無法看清牠的全貌。要說他有多巨大呢?大概就和一個村莊差不多大吧,也只有像庫塔高原這樣寬闊的地方,才容納得下這條巨龍。

  如果看清楚牠的全貌便會發現其實這條巨龍看起來並沒有那麼可怕,雖然牠的身形巨大,但是卻感覺不到牠有任何的殺意,反倒是給人一種莊嚴、且具有智慧的感覺。一身銀灰色的鱗片,與庫塔高原的寂靜非常的契合,在牠背上那兩片巨大的翅膀看似堅硬,實際上卻異常的有彈性,也替牠增添了幾分氣勢。而牠的眼球是如同翡翠般的綠色,從牠的眼神可以明顯知道,這條巨龍是知曉一切的智慧者,僅僅是被看著,就能清楚感覺到牠的強大。當然,亞斯奎克什麼都沒有做,只是將頭趴在牠的那對前爪上,然後不發一語地看著塔魯特他們。

  在一段時間的沉默之後,塔魯特率先開口回應:「你……就是朗基的老朋友?」

  「很高興終於有人說話了,不錯,老朽正是朗基奴斯之槍和英雄朗基奴斯的舊友,也是正等待著你們到來的人。」亞斯奎克顯得很開心,也許是牠已經好久沒有像這樣和人對話,又或許是因為見到了等待中的人,所以顯得特別開心。

  「亞斯奎克啊,真是好久不見了,你還是和以前一樣呢。不過,你可以換個樣子嗎?這樣和你說話很不習慣。」朗基奴斯說出了令人好奇的話,誰也想不到眼前的巨龍還能夠改變自己的外型。

  「確實,畢竟我也好久沒有用這個外形來見人了,連我自己都很不習慣,那……稍等我一下。」說完,牠便開始張開那一對巨大的翅膀,然後牠很快的就將自己給包覆住,就沒有再做任何的動作了。

  其實在亞斯奎克張開翅膀的瞬間,產生了一股劇烈的強風,如果不是因為帕絲拉用魔法盾將這股強風給擋住,恐怕塔魯特他們被吹下山也是必然的事情。不過,就在強風止住的時候,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原本身形很巨大的亞斯奎克,在脫離翅膀包覆的那一瞬間,體型忽然變得和一個普通的人類差不多,而且原本是用四隻腳站立的牠,也變得能僅靠雙腳站立,當然連牠的翅膀也跟著縮小了。再仔細一看,牠的額頭上多出了一個魔法陣,或者應該說,是當初塔魯特他們看到的那個魔法陣縮小了。

  「想不到……」帕絲拉驚訝地說出了這三個字,因為她並沒有意料到巨龍族可以隨意的改變自己的身形,更別提眼前這名用雙腳站立的龍,原本還無法完全看清牠的形體。

  「這可是老朽向史萊姆族學來的技術呢,畢竟一直用著剛剛那樣的外貌也是會嚇到人的。好了,廢話不多說,讓咱們來好好的談一談吧,談談關於你們的疑問,還有你們的命運。」亞斯奎克話一說完,便盤坐在地上,然後伸手示意塔魯特他們也坐下來。

  「你說要談我們的疑問,那麼目前我最想知道的事情是,你為何會知道我們要來,還有你為何知道我們是誰?」塔魯特一開口就問到重點。

  「這很簡單,我有一項特殊的能力,那便是我可以預知未來,雖然結果並不一定,但是我知道你們將要到來。」在座除了朗基奴斯以外,都沒有人料想得到一條巨龍還有著預知的能力。

  「但是你說的結果並不一定是什麼意思?」提出這個問題的是帕絲拉,因為亞斯奎克說的話令她有些難以理解。

  「即是說,雖然我有預知未來的能力,但是我所看到的未來是有多種面向的。以你們接受考驗的那段路為例子,我所看到的未來是,你們可能會因為失敗而永遠困在裡面,又或者成功通過考驗而上來與我見面。沒有絕對的未來,端看你們在過程中怎麼抉擇。」亞斯奎克說出的這番話特別的有意義,也許正如牠所說,如果那時候塔魯特他們沒有反應過來,或是就此放棄而回頭,那麼他們將永遠無法登上頂端,也永遠無法離開。

  「這樣說的話,那我就理解了,然後我還想知道,是否真如傳說所說的一樣,從來沒有人登上這裡,還有就是,巨龍族真的如書本上所言,會吃掉自己種族以外的所有生物嗎?」撇開朗基奴斯和亞斯奎克,帕絲拉應該是在場知識量最豐富的人了,但是面對傳說中的生物,會有這麼多疑問也是正常的。

  只見亞斯奎克一聽到這些問題以後,便大笑了幾聲,然後說:「誰說從沒有人登上這裡,至少我知道的人裡面就有四個人登上這裡。所謂的傳說,不過是人們自己想像且加以編造出來的。至於是否會吃掉自己種族以外的所有生物嘛……算了,讓我說些小故事吧。」



  亞斯奎克首先說了關於那四位成功登上庫塔高原頂點的人們的故事,當然這四個人是撇除塔魯特他們以外的人,而這些人裡面,有一名被流傳千古的人物,那便是——英雄朗基奴斯。再來是一名默默無聞的流浪劍士,以及一對嚮往成為英雄的兄弟的故事。

  首先是英雄朗基奴斯,他是受到了委託來討伐庫塔高原上的猛獸,所以才會登上庫塔高原的頂端。而身為一名英雄,自然有一顆勇敢、果斷,且隨時保持警戒的心靈,這也是他與亞斯奎克的初次相遇。對於亞斯奎克來說,只要是能通過考驗的人,都是牠的客人,所以牠並沒有理由和英雄朗基奴斯戰鬥,當然朗基奴斯也認為,亞斯奎克並不是什麼性情兇惡的猛獸,自然沒有與他戰鬥。彼此沒有戰意的兩人,就在那一次的談話中成為了朋友,應該說一個人、一條龍,還有一把會說話的長槍。而他們之間的友誼也一直持續到英雄死亡,因為在這之後長槍便失去了下落,只留下土元素之力在這庫塔高原。而亞斯奎克則一直等待著未來的某一天,能夠再次出現一位被命運選上的人,帶著朗基奴斯之槍,再次與牠相見。

  第二個小故事,是關於一名只為了幫助他人,而不停提升自己的流浪劍士,他的名字到了現在已經沒有人知道,除了亞斯奎克以外。那位劍士名為梵,純粹為了追求幫助他人的力量,且不願意被人知道姓名的流浪劍士。因為聽到傳聞說,只要登上庫塔高原,就能夠得到傳說中的英雄朗基奴斯的力量,所以下定決心要登上庫塔高原,而那個傳聞也是在朗基奴斯死後一年的事情了。不像朗基奴斯一樣選到困難的道路,梵很幸運地走上右邊的道路,沒有任何阻礙的抵達高原的頂端,並且遇見了正在等待他的亞斯奎克。看到眼前的這條巨龍,梵二話不說便衝上前去準備與巨龍戰鬥,雖然他無所畏懼的心令人佩服,但是實力卻無法與亞斯奎克相比,便慘敗在亞斯奎克的手下。在這之後梵請求亞斯奎克將力量傳授給他,當亞斯奎克答應後,梵便跟著亞斯奎克進行修練了一段時間,直到自己有所提升後,就與亞斯奎克道別,繼續他的流浪之旅,最後就在一座現在早已不存在的村莊中過世了。

  第三個小故事,那便是一對嚮往成為英雄的兄弟的故事,兄弟兩人來到庫塔高原的原因很簡單,僅僅也是因為傳聞而來到了這裡,並且選擇左邊的道路。在路上兩人互相幫助,也沒有任何打算中途放棄的念頭,最後成功的抵達了高原的頂端。被他們兄弟兩人的情誼所感動的亞斯奎克告訴他們:「你們兩人早已具備了成為英雄的力量,只要你們彼此互相幫助,便能成為眾人的英雄。」,而這兩兄弟的其中一人也在後來成為艾爾斯塔騎士團的團長,另一人則成為了副團長。至於這兩兄弟是誰,其中一位便是前艾爾斯塔騎士團的團長——凱姆,另一人則是塔魯特死去的父親——安格斯。

  最後一個小故事,這是關於當時巨龍族和其他種族之間的戰爭,這是發生在當初世界上還有不少巨龍族的時候,那時因為巨龍族的主要糧食是以自身以外的種族為食物。但是,這樣的做法必然會引發不滿,所以種族之間彼此聯合起身對抗巨龍族。雖然巨龍族非常的強大,單單只靠一個種族是無法與之抗衡的,但是當所有的種族之間彼此聯合,那麼必然可以與之對抗,魔人族也是在這個時候出現的。不過巨龍族裡唯一有一頭龍很奇怪,只需要吃包含土元素的東西就能維生,雖然牠吃過一個人類,也吃過人類以外的生物,正因為如此,所以牠明白那個味道對牠來說有多麼難以接受。最後牠決定不參與戰爭,而是隱居在飽含土元素的庫塔高原隱居,直到戰爭結束,並且到現在仍然一直隱居在庫塔高原的頂端。



  「就是這樣,我想這些故事應該有回答到妳的問題吧,小姑娘。」亞斯奎克說完,便拿起身旁的一塊石頭放進嘴裡,開始咀嚼起來。

  而帕絲拉並沒有再多說什麼,因為聽到這些故事,再看到眼前的畫面,心中的一切都有了解答。

  這時候,塔魯特忽然問亞斯奎克一件事情:「亞斯奎克,你知道我父親過世了嗎?」,此時他的表情有些難過。

  只見亞斯奎克將口中的石頭吞下肚後,便緩緩地說:「嗯,我知道。我也和你一樣難過,所以我將要告訴你一些,你必須知道的事情,就當作是我給予你的幫助。」,塔魯特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亞斯奎克,等著聽牠繼續說下去。

  「礙於一些原因,我無法告訴你完整的未來,但是你要知道,在離開這裡以後,你將會面臨到人生中最大的災難,是何時、何地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必定會發生,至於能不能跨越這災難,就看你自己,還有你的同伴們了。」亞斯奎克語重心長的說著,看來牠也很擔心塔魯特的安危。

  「我明白了,真的很感謝你給我這個忠告,我會銘記在心。最後我想問你,你是否知道土之元素之力的位置呢?」

  這時候,亞斯奎克二話不說就朝自己額頭上的魔法陣戳了一下,忽然間,魔法陣發出了銀色的光芒,彷彿是在告訴塔魯特他們,快點將這力量領回去。接著,塔魯特便將朗基奴斯拿起來,然後停在距離魔法陣大概只有五公分的位置。之後,一股力量湧入朗基奴斯的體內,槍身的花紋也產生了變化,從原本不規則的曲線,變成了一條銀色的十字,這一瞬間,朗基奴斯感覺上一點也不愧對聖槍的名號,因為此時這把長槍所散發出來的氣息正是如此。

  「好了,這下土之元素就回收了。亞斯奎克你知道嗎,這次來見你,雖然沒有談到什麼,但是看你過得還不錯,這樣我就放心了。在離開前我想問你,你認為塔魯特能成為超越英雄的人嗎?」在這之前幾乎沒說話的朗基奴斯,忽然就說出了這麼多話。

  「我不知道,但是如果說擁有你的英雄單靠一個人就能夠有如此力量,那麼有著同伴的塔魯特應該可以超越英雄。」

  「是嗎?那我就放心了,我想這次是我們兩最後一次見面了,不過,一切都順利結束之後,我會叫塔魯特再來看看你的。」朗基奴斯說出這些話的時候,語氣顯得特別的不捨。

  不過,亞斯奎克卻給了不一樣的回應:「這不會是最後一次,我想,我們之後會再見面的。」,朗基奴斯沒有說話,只是輕輕地笑了一聲,沒人知道他為何而笑,也許這只有他和亞斯奎克才懂吧。

  就在他們準備離開庫塔高原的時候,亞斯奎克從嘴裡吐出了一個小瓶子,以及一顆魔法石,然後他對帕絲拉和史波克說:「這個給你們兩個,一個是能治癒一切傷口的藥,雖然使用次數只有一次,不過我想應該會有用。另一個則是能呼叫我的魔法石,可以使用三次,我會在你們使用後立刻趕到。我想,塔魯特一定會很需要你們兩位同伴的幫助。」

  帕絲拉和史波克兩人和塔魯特對看了一下,然後便向亞斯奎克道謝,接著塔魯特他們也正式的離開庫塔高原的頂端,並且準備前往下一個元素的所在地了。



  「最大的災難嗎……算了,煩惱這些也沒用。朗基,我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是哪裡?」塔魯特雖然很在意亞斯奎克所說的話,但是他更關心接下來要去的地方。

  「我們接下來要去的是,火焰之地——帕迅,那是一個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因為在那邊有特殊的景色,至於是什麼就讓我先賣個關子。」這還是朗基奴斯第一次這麼明顯的釣塔魯特的胃口。

  不過正如朗基奴斯所說,他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正是火元素的所在地,火焰之地,又稱熱情之地的——帕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長篇連載 故事
    全站熱搜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