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戰鬥一開始,塔魯特並沒有馬上對眼前的生物展開攻擊,因為他還找不到能夠攻擊的時機。那也是因為,眼前的生物正不停的揮動拳頭,如果這時候塔魯特貿然接近,必定會不小心就吃上一拳,所以他格外的謹慎。

  「欸朗基,如果它一直這樣不安份,那我該怎麼辦才好?」塔魯特很快地就向朗基奴斯求助。

  「我也想不到什麼辦法,只能等到它發現自己是在揮空氣的時候再進行攻擊了,可是有一件事我需要確認一下。」

  塔魯特一臉疑惑地問:「要做什麼?」

  「等一下你一找到空隙,就馬上將我刺進它身體裡的任何一個地方,這樣我才能找到擊敗它的方法。」就這點來看,朗基奴斯應該可以藉由攻擊敵人來察覺敵人的弱點。

  塔魯特沒有回話,只是用力地點頭,這時候他眼前的這頭怪物也停止了揮拳的動作,並且朝塔魯特的方向轉過去,雖然它沒有眼睛,但是感覺上他正在觀察塔魯特的動作。

  而塔魯特看怪物並沒有再進行攻擊,於是抓準這個機會,用自己最快且最大的力氣朝怪物的胸前刺了一槍。原本他以為這樣能給怪物造成傷害,畢竟這一槍刺得很深,也在怪物的身上開了一個洞。可是那個洞很快就被補起來了,甚至因為怪物身體的黏性,使得長槍刺進去的部份都被困在怪物體內,塔魯特用盡全身的力氣也沒辦法將長槍拔出。

  不過他仍然沒有放棄,但是此時朗基奴斯卻忽然對他大喊:「不要拔了,快躲開!」

  可是這話喊得太遲了,當塔魯特反應過來的時候,怪物早已經將拳頭揮向塔魯特。而塔魯特因為知道自己已經躲不開,所以他想到了一個可能可以將長槍從怪物體內拔出的方法。他將雙手抓緊長槍,並且咬緊牙關,正面承受揮向他的那重重的一拳,雖然他被那一拳擊飛了一段不短的距離,也受到了很嚴重的傷害,但是一切就如他所想,藉由拳頭揮向他的衝擊力,使得他能將長槍拔出。

  「哈……哈哈。朗基你看,這不就將你拔出來了嗎?」塔魯特一臉虛弱的靠著牆壁坐在地上,因為剛剛的衝擊力,使得他背後的牆壁被打出了一個很深的凹洞。

  朗基奴斯非常擔心地責備塔魯特:「你這個白癡,如果你就這麼被打死了怎麼辦?我們的旅程才進行不到十分之一呀!你現在不要說話,我馬上幫你治療。」

  「想不到你還有治療的能力,你真的很萬能耶。」塔魯特說話的氣息非常的虛弱,能夠想像要承受那一拳需要多強壯的體魄以及多堅定的精神力才有辦法撐住那一拳。

  「閉嘴,我不是叫你別說話嗎?水之力不只可以當成攻擊的手段,也能當成治療人的手段,給我好好記住了。」朗基奴斯一邊說,一邊釋放剛剛吸取的水之力來治癒塔魯特。

  此時的塔魯特也乖乖閉上嘴巴接受治療,但是那頭怪物並沒有就此安份下來,反而一步一步地朝著塔魯特的方向前進,雖然行進的速度很緩慢,但是給人的壓迫感卻很強烈,彷彿是要將周遭的一切破壞殆盡。

  所幸,朗基奴斯很快就將塔魯特身上的傷口給治好了,雖然不能完全痊癒,但是至少能減少傷害造成的疼痛。於是塔魯特很快地站起身子,並且再度擺出了戰鬥姿勢。

  這時候朗基奴斯對塔魯特說:「我已經有打敗它的方法了,你等一下就再一次的將我刺進它的身體裡,然後剩下的就交給我。」

  塔魯特雖然有點不安,但是他很相信朗基奴斯對他說的話,畢竟他們是將來要互相扶持的夥伴,如果不能信任對方,那麼這趟旅程到這裡就可以結束了。所以塔魯特再次使盡全身的力氣,並且用最快的速度朝著怪物衝過去,然後將手中的長槍再一次地刺進怪物的體內。

  雖然這動作看起來跟剛剛沒什麼兩樣,但是這次朗基奴斯卻有所行動,在長槍刺進怪物體內的那一瞬間,從槍頭的地方噴出一道強烈的水柱貫穿了怪物的身體。而且不單單只是貫穿這麼簡單,這傷害使得怪物無法馬上修補傷口,甚至痛苦地大叫著。

  「塔魯特你仔細看,有沒有看見一顆像是眼球的東西?」朗基奴斯很快速地叫住塔魯特,並且要他仔細地觀察怪物的體內。

  塔魯特仔細地且迅速地觀察了怪物的體內,他馬上就看到一顆像是眼球的東西附著在怪物的身上,當他一發現,就馬上點頭。

  「很好,現在破壞那顆眼球,這樣戰鬥就結束了,快一點,不然等到它的傷口癒合就沒機會了!」當朗基奴斯一說完,塔魯特也馬上將朗基奴斯從怪物體內抽出來,並且朝著那顆像是眼球的東西進行刺擊。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當那顆像是眼球的東西被摧毀之後,怪物停止喊叫,身體也開始溶化,過沒多久,怪物就被完全地消滅了。其實也不能說是完全,因為在怪物的身體溶化以後,在那溶化部份的中央出現了一隻藍色的軟體生物,跟怪物的樣子有點像,但是大概小了十倍左右。



  塔魯特看著那隻藍色的生物一臉好奇地問朗基奴斯:「那個……是什麼東西啊?」

  「我想應該是當時跟你說話的聲音來源吧,何不過去看看呢?」

  「也好。」說完塔魯特便走到那隻生物面前親自確認看看,當他走到那邊,那生物也剛好醒來。

  「就是你們救了我嗎?太感謝你們了!」那說話的聲音就跟當時從怪物體內發出的聲音是一樣的。但是誰也沒想到,聲音的主人居然是這樣一隻藍色的小型軟體生物。

  「那個……我叫塔魯特,我手上的這把槍叫朗基奴斯,你叫什麼名字呢?」塔魯特一臉親切地詢問眼前這隻軟體生物。

  「我叫史波克,是史萊姆一族的族人。」眼前這隻叫史波克的生物一邊說著一邊對著塔魯特微笑著。雖然他有嘴巴可以說話,但是除了嘴巴以外就什麼也沒有了。

  「嗯?史萊姆?我好像在書上看過,聽說這個種族的族人一般都被當成寵物飼育。那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水之祭壇呢?」

  「因為我們這個種族只要成長到一定階段,就要自己去尋找一個生活的地方,有的人選擇被其它種族飼養,而我選擇在這個水之祭壇安靜地生活。可是不知怎麼回事,某一天就被人把一顆奇怪的種子放進我的體內,然後就變成你們看到的那樣子了。」史波克的嘴型變得下垂,看起來很傷心的樣子。

  這也難怪,因為史萊姆這個種族是不喜歡給別人帶來困擾的,不僅變成那樣子的怪物,甚至還汙染了這裡的水質,必然會給他人帶來不少困擾,即使那並不是他自願的。

  「那你有看到是誰在你體內埋入那顆種子嗎?」這次問話的是朗基奴斯,看來他也有和魔物溝通的能力。

  「沒有,那個時候我應該是在睡覺,因為當我清醒的時候就已經變成那樣的怪物了。」

  「是嗎?這樣就沒辦法了。」朗基奴斯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失望。

  雖然說還不知道幕後黑手是誰,也不清楚目的為何,不過嚴格來說塔魯特他們已經查清楚為什麼水質會受到汙染。所以他們決定回村向村長報告這些經過,正當他們準備離開的時候,史波克卻叫住他們。

  「那個……雖然這樣說有點厚臉皮,畢竟是因為我才變成這樣子,不過你們可以將我帶上嗎?」史波克說這些話的時候,藍藍的身體忽然變成紅色,感覺得出他很不好意思。

  不過塔魯特並沒有拒絕他,甚至是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於是史波克開心地說:「太好了,那請把我掛在你的脖子上吧,我們史萊姆族可以變成任何的樣子,如果我變成了項鍊的話,帶上我就可以輕鬆一些。」

  說完以後,史波克很快地就變成項鍊的形狀,而塔魯特也將他好好的戴在脖子上。不過塔魯特忽然想到:「那你的食物來源怎麼辦?」

  「這點不用擔心,我只需要喝水就可以了,水就是我的能量來源。」史波克一臉開心地回答塔魯特的問題。

  「還真是方便的能力,好吧,你以後需要喝水的時候就告訴我吧,反正的我水之力是無窮無盡的。」朗基奴斯看起來很喜歡史波克,如果他是人類,應該會成為一個好主人吧。

  當水之祭壇這邊的事情都處理完以後,他們便準備回到獸人村莊去向卡維斯進行任務回報。



  因為水質汙染的事情解決了,所以一路上並沒有遇上任何兇猛的野獸,這也讓人體會到水之祭壇的修復能力有多麼強大,畢竟那也是封印著水之力的地方,水之力也可以說是所有元素中恢復能力最快的元素。

  很快的,塔魯特他們便回到了獸人村莊,並且將發生的一切經過都告訴卡維斯,不過他並沒有說史波克的事,然後,很巧的是,露卡娜這時候也在卡維斯的家中。

  「是嗎?太好了,這樣森林和村莊應該也可以回到原本和平的樣子了。塔魯特太感謝你了,當然朗基奴斯也是。」卡維斯一臉安心地看著自家的天花板,然後一邊感激塔魯特他們。

  此時露卡娜一臉開心地看著塔魯特說:「塔魯特,那個……水之祭壇的事情解決以後,你是不是會離開這裡到別的地方去?」

  塔魯特看著露卡娜,然後露出微笑對她說:「對啊,怎麼了嗎?」

  「那麼,你可以帶我一起走嗎?我想要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學習這個世界的知識。我覺得與其用聽的,不如親身去體會。」露卡娜非常期待地看著塔魯特,她的眼神中散發著光芒,給人一種天真的感覺。

  只見塔魯特卻一臉嚴肅的說:「不行。」

  露卡娜因為塔魯特的拒絕,所以難過地低下頭不發一語,但是塔魯特隨後又補上:「現在不行,因為我有一些未完成的事情要去做,那些事情很危險,我無法保證妳的安全。但是我向妳保證,當我將所有事情都完成以後,我會再次地回到獸人村莊,並且帶妳一起認識這個世界,可以嗎?」

  這時候露卡娜抬起頭,原本往下彎的嘴角也在瞬間上揚,然後她很快地靠近塔魯特並親了一下他的臉頰說:「這就當成是我們的約定喔,我會在這等你,你可不能騙我!」

  露卡娜的行為讓塔魯特稍微頓了一下,不過,他馬上又露出微笑對露卡娜點點頭。然後正式地向卡維斯、露卡娜,以及獸人村的村民道別以後,就離開獸人村莊,也離開了翡翠森林。

  當他們離開森林以後,塔魯特問朗基奴斯:「接下來我們要到哪去呢?」

  「風之花園,這就是我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不過這趟路有點遠,因為中間會先經過一座沙漠,但是,如果幸運的話,我們應該能在沙漠裡找到一座村莊稍作休息。」

  「風之花園嗎?我開始有點期待了。」塔魯特露出開心神情說著

  「你能這麼開心我就放心了,好了快走吧,不然你看史波克都快睡著了。」朗基奴斯注意到史波克一直沒有說話,所以故意戲弄他一下。

  而史波克也因為聽到了自己的名字,忽然從瞌睡中驚醒:「什麼什麼?有事要我幫忙嗎?」

  看到這樣的反應,只見塔魯特跟朗基努斯都大笑著說:「沒事沒事,好,該出發了!」

  於是,他們啟程準備前往下一個元素之力的所在地——風之花園。

arrow
arrow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