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到了,這裡就是我所居住的村莊。」露卡娜一邊說著,一邊向塔魯特露出了笑容。

  「真是祥和的地方,原本我就聽說獸人族的村莊是一個充滿和平的地方,親眼見到以後,也確實是一個這樣的地方。」塔魯特看了看村莊的四周,眼神中充滿驚訝以及好奇,甚至帶了點羨慕。

  原本他還擔心村裡的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他,畢竟獸人村莊是這樣一個隱密的地方,自然是不會有外地的觀光客到這裡來,也許塔魯特是這些年來,第一個到這個地方的人類。但是村民們卻只是好奇地看了一下塔魯特,然後便又忙於自己的事了。這些事不外乎就是一些簡單的農事,不過村莊的作物並不是什麼獨特的作物,只是將森林的水果和草藥等植物帶回村莊重新種植而已。

  但是說也奇怪,整個村莊裡看起來能收成的作物只有一些,就一個在如此自然的環境中生存的村莊而言,這樣的產量實在是很不自然。當然塔魯特也有察覺到這些事,他心裡也有一點底,至少可以確定,這跟森林裡的動物主動襲擊人這件事脫不了關係。

  「那個,塔魯特,你來我們村莊是有什麼重要的事呢?」露卡娜一臉疑惑地看著塔魯特,畢竟塔魯特沒有完全說明自己來此處的目的。

  「嗯……我想找一個叫水之祭壇的地方,你知道有誰可以幫我的忙嗎?」

  「水之祭壇!那是供應我們村莊,不,應該說是供應整座森林水源的地方,你為什麼會想去那裡呢?」聽到了塔魯特的回答,露卡娜露出了不安的神情看著塔魯特。

  塔魯特也察覺到了她的表情變化,所以趕緊向她解釋:「因為我有一些關於元素的事情想去那邊調查一下,可能在那邊會有我想要的答案。」

  雖然露卡娜一聽到塔魯特的回答時有點不安,但是可能是因為塔魯特看起來不像是壞人,再加上獸人族的天性比較不會懷疑別人,所以她的神情一下子就緩和了許多。

  「那好吧,我帶你去見卡維斯村長吧,我想他應該會知道些什麼。」露卡娜一邊說著,一邊為塔魯特帶路。

  「好的。對了,妳當時和我說這座森林的動物平常不會主動襲擊人,所以我想到了水之祭壇,應該也可以找出問題的根源。」塔魯特一臉堅定地說著。

  露卡娜則笑著向他點點頭,並且很快就將他帶到了村長家,當她敲了門幾下以後,不到一下子,裡頭就有一位和她身高差不多的男性打開門接應他們兩人。



  「唉呀,我還以為是誰呢,這不是露卡娜嗎?你旁邊的這位少年是?」男子一開口就問起了塔魯特的事情,不過他第一眼看見塔魯特的時候好像沒有感到很驚訝。

  「他叫塔魯特,當時我在森林裡被狼襲擊的時候,就是他救了我,他說他有事要到水之祭壇一趟,所以我想村長您應該可以幫他的忙。」露卡娜解釋完以後望向塔魯特,她發現塔魯特正在看著她,並用眼神和笑容表達感謝。

  「哼——原來是這樣,那好吧,我們先坐下來聊一聊吧。」村長說完便先坐在椅子上,然後一臉正經的看著塔魯特。

  卡維斯的身高就跟露卡娜差不多,但是年紀明顯跟塔魯特的父親差不多。可能獸人族天生就是身高比較矮的種族,仔細一想,塔魯特剛剛看到的那些村民,其實身高也跟露卡娜差沒多少。不過在這樣茂密的森林中,身材較矮小可能比較利於行動吧。

  「少年你叫塔魯特是吧,那麼你是為了什麼目的要到水之祭壇呢,你的回答會決定我要不要告訴你。」

  在回答卡維斯的問題前,塔魯特先找了一張椅子坐下來,而露卡娜則因為要將藥草帶回去給母親,所以先暫時離開卡維斯家,不過她表示過後會再過來。

  「嗯……不知道村長您有沒有聽說過一把名為朗基奴斯的長槍呢?」塔魯特看來是不想隱瞞,因為他覺得村長大概也知道他在想什麼。

  但是朗基奴斯卻說:「這樣好嗎?你要是都說出來,他有可能會奪走我。」

  「沒問題的,我想他應該不是這樣的人,你自己也不是說過,獸人族是愛好和平的種族嗎?我想搶走你對他們也沒什麼意義。」塔魯特在內心對朗基奴斯說著,看來他很相信卡維斯的為人。

  「我知道朗基奴斯之槍,畢竟我們獸人族當初會遷移到這裡,就是因為受夠了戰爭,而那些戰爭大多也是為了爭奪朗基奴斯所引起的。」村長一邊說著,一邊回想起從前的事情。

  但是他又接著問:「那這把長槍跟我問的問題有什麼關係呢?等等……難道你現在所背的那把長槍就是……」

  他的話還沒說完,塔魯特便馬上回答:「對,就是朗基奴斯之槍,而我也正是為了取回他原本的力量,所以要到水之祭壇一趟。」

  他的表情雖然有一瞬間的驚訝,但是很快又變回平靜的表情:「是嗎?那你為何想取回他原本的力量呢?」

  於是塔魯特就開始跟卡維斯解釋一切他所遇到的事情,當然這些事就是從他和朗基奴斯最初的相遇開始,到救了露卡娜以後的事。

  「聽你這樣的說明那我都懂了,好吧,我就告訴你水之祭壇的位置,不過我有件事情想要你幫忙一下。」卡維斯說到這,表情變得有些嚴肅。

  塔魯特沒有說話,只是點頭,並且吞口水等待著卡維斯接下來要請求的事情,於是卡維斯對他說:「我希望你能到水之祭壇去幫我調查一下,是不是水源有受到汙染。」

  塔魯特一臉不解地問:「什麼意思?你說水源受到了汙染?」

  「對,我想你在救露卡娜的時候應該有察覺到,那些野獸不太對勁對吧?其實原本翡翠森林的動物是不會主動攻擊人的,除非你侵犯牠們的地盤。但是最近不少村民向我反應說他們在森林採集的時候,有被動物襲擊。再加上最近不少村民都莫名其妙的生病,村裡的作物收成也大幅的減少,所以我希望你幫我調查一下。」

  「可是為什麼你會覺得是因為水源的關係呢?也許有其它的可能性也說不定。」

  「這是因為,我們村子裡有一口水井,平常村民們的水源就是仰賴那口水井,但是最近就跟動物變兇惡的時間點一樣,不管是誰只要喝了水井裡的水,就會開始生病,農田的作物也是用水井的水灌溉,這麼說你就明白了吧。至於我為什麼希望你調查水源,因為那口井的水,就是水之祭壇所供應的。」卡維斯說完以後,深深地嘆了一大口氣,看來這些問題真的令他心煩。

  「這樣我知道了,您就告訴我水之祭壇的位置吧,我會幫你解決的。」塔魯特充滿信心的說著,當然也是希望能讓卡維斯減輕一些負擔。

  「是嗎?那就拜託你了,水之祭壇就在獸人村莊北方,雖然有點遠,不過你只要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了。但是你要小心,路上可能會有比你一開始遇到的動物還要兇猛的野獸,所以請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卡維斯告訴了塔魯特水之祭壇的位置,並且用著堅信的眼神看著他,也許他是覺得塔魯特能真正的幫他們解決問題吧。

  當塔魯特一知道祭壇的位置後,很快地向卡維斯道過謝,並且要他別擔心,接著就離開了卡維斯家,準備前往水之祭壇。就在塔魯特一離開他家以後,露卡娜再次回到了這裡。

  她一看到塔魯特便問:「你要去哪裡?」

  「去水之祭壇,妳就在這裡等著吧,不用擔心,我很快就會解決一切的問題。」塔魯特給露卡娜一個微笑並且要她不用擔心。

  「那……你要小心喔,因為那邊會有很多的猛獸。希望你能平安回來,然後告訴我一些森林外的事。」就這點來看,露卡娜應該是對外面的世界很好奇,不過身為一個充滿知識淵博的種族來說,會對外界感到好奇這件事是很令人意外的。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她年紀比較小的關係,所以對森林外的事情才感到如此的好奇。

  「好啊,等我調查完以後,我再告訴你森林外的世界是怎麼一回事。」塔魯特答應露卡娜請求,然後便朝著獸人村落的北方,也就是往水之祭壇的方向前進了。



  在前往水之祭壇的路上,確實就如同卡維斯和露卡娜說的那樣,真的有不少的兇猛野獸在那段路上居住。塔魯特不過只走了一半了路程,就遇到了兩頭棕熊,以及兩匹比一開始體型更大,氣息更兇惡的狼。然後在更過去的路上,還遇到了一頭老虎和三、四隻野豬,真的不是很輕鬆的一條路。而且越接近祭壇所遇到的動物就更加兇惡,這也證實問題的發生地點果然是在水之祭壇。

  雖然塔魯特在戰鬥的過程中有些辛苦,就算他的身手再怎樣敏捷,和長期生活在森林裡充滿野性的動物比起來,總是會弱勢一些。不過畢竟塔魯特也在森林裡跟著父親打獵這麼多年了,再加上手上的武器是那把傳說中的朗基奴斯之槍,所以,雖然有些苦戰,還是成功的解決了,並且也順利的抵達了祭壇的入口。

  水之祭壇入口的外觀是一個岩石洞窟,洞口的大小大概有兩個塔魯特那麼高;三個塔魯特那麼寬,就這點來看,這個水之祭壇也是挺大的。不過,可能是因為入口是岩石洞窟,所以並沒有給人這裡是祭壇的感覺,如果不是旁邊有一塊告示牌寫著「水之祭壇」四個字,我想真的很難看出這裡就是祭壇。

  「我們終於到了,你準備好了嗎,因為我感覺到裡面有不太妙的氣息」朗基奴斯在塔魯特要進去前就先警告他要他小心一點。

  塔魯特點點頭,然後就打算走進去,可是就在他踏進入口一步的時候,忽然他停住了腳步,朗基奴斯並沒有問他原因,因為他也和塔魯特感受到了一樣的東西。

  「朗基,你也感受到了嗎,有一股邪惡的氣息,不僅如此我還聞到了腐臭的味道,我認為,這大概就是問題的根源。」塔魯特的表情漸漸變得不安,因為他知道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和動物們不能比較的強大。

  朗基雖然聞不到那股腐臭的味道,不過,因為他也感受到了同樣的氣息,也知道塔魯特的不安,所以他說:「你不用擔心,只要我們兩個在一起,我會好好幫助你的,你可是拿著傳說中的朗基奴斯啊,沒什麼好怕的。」

  「也對,只要我們兩個合作,沒有什麼是不行的,走吧。」說完,塔魯特又提起他的腳,一步一步朝祭壇內部走去。

  這個水之祭壇真的是名符其實,當塔魯特他們一走進裡面,就能深切地感受到水的流動,並且能仔細的聽到水珠滴到地上的聲音,也因為這裡就像是一個洞窟,所以聲音會有立體的感覺。如果不是為了來這裡進行調查,這個水之祭壇也是一個很適合觀光的地方。因為不只是能感受到水的氣息,祭壇內部的顏色是水藍色,配合著牆上的燭火,會給人一種神祕且難以言喻的美。

  這個祭壇的構造其實很容易迷路,因為這裡有不少的岔路,所幸是存在很久的祭壇,必然是獸人族族人常來的地方,因此每一條分岔路都有明顯的標示。這也讓塔魯特不會迷路,很順利的就能抵達祭壇內部。當然也不僅僅是因為有明顯的標示,更重要的是,他們在往最深處前進的路上,並沒有任何阻礙他們的生物,所以他們到最深處的路上,一場戰鬥都不用進行,自然能夠順利前進。

  當他們一抵達祭壇最深處的時候,出現在他們眼中的是一個由石頭堆砌成的祭壇,這個祭壇並不小,還得走階梯才能上去。不過更重要的是上面所祭祀的東西,是一顆淺藍色的圓形結晶,那顆結晶正散發出清澈的光芒。

  「塔魯特,就是那個,那就是封印著我力量的水之結晶,你上去之後,就將我放到結晶旁邊吧。」朗基奴斯激動地說著,這還是他第一次有這麼激烈的反應,也許他真的很希望能取回力量幫上塔魯特的忙吧。不過,這當然也是為了他自己。

  塔魯特乖乖照著朗基奴斯的話走上了階梯,並且準備將朗基奴斯放在結晶旁邊,可能他並沒有馬上放下去,感覺還有些猶豫。

  因此,朗基奴斯疑惑地問他:「塔魯特,你怎麼了?」

  「我只是在想,如果你取回了力量,會不會導致祭壇沒有你的力量而瓦解,連帶的讓整座森林沒有水源供應?」塔魯特會這樣擔心也不是沒道理,畢竟,這個結晶裡所封印的正是朗基的力量。

  「原來你是擔心這個,不會的,我只取回一部分的力量,因為力量是會成長的,而使它成長的人就是你,塔魯特。所以不用擔心森林沒有水源供應而死亡,我也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的。」朗基奴斯的這番話讓塔魯特安心的許多,於是朗基奴斯就被塔魯特放在結晶旁邊。

  當朗基奴斯一被放在結晶旁邊,結晶便發出了強烈的光芒,然後從結晶裡面出現像是能量一樣的東西,並且快速地進入了朗基奴斯體內。而朗基奴斯也發生了一些變化,當能量進入他體內後,槍身上的花紋有一瞬間變成了水藍色,不過一下子又變回原本的顏色了。

  「好酷喔,原來你取回力量會發生這樣的事嗎?」塔魯特一臉驚訝地看著朗基奴斯,畢竟他也是男孩子,看到這樣的畫面,難免會有些激動與興奮。

  「是啊,這畫面你會看到膩的,是時候了,我覺得有東西要來了。」朗基嚴肅地對塔魯特做出警告,這自然也讓塔魯特收起興奮的情緒,並進入備戰狀態。



  接著,塔魯特拿起朗基奴斯,並且小心謹慎地走下祭壇。而當他踏下最後一步的時候,忽然有一龐大的生物從他眼前落下,「砰」的一聲,讓塔魯特著實嚇了一跳。此時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種難以用世上的任何生命來作形容的生物,甚至難以確定他是不是生物,畢竟在塔魯特眼中,這東西就跟一坨爛泥沒什麼差別。而且這東西的身上發出了腐臭的味道,那味道正是塔魯特一開始在洞口聞到的味道。

  正當塔魯特還在驚嚇狀態的時候,有一個模糊的聲音對他說:「你是誰,你來這裡做什麼?」

  塔魯特聽到對他說話的聲音是從前面這個東西發出來的,不過他怕自己聽錯,於是問:「是你在跟我說話嗎?」

  「對,時間不多,拜託你救救我,我快控制不住了,在我的身體裡有一顆種子,找到它,並且摧毀它!」對塔魯特說話的聲音越來越模糊,接著眼前的東西不再說話,只剩下不停的吼叫,如同野生動物一樣的嘶吼。

  接著,塔魯特眼前的這東西,或者我們該用無機生命體稱呼它,總之眼前這個像是魔物的東西開始瘋狂大叫,並且用力地朝塔魯特揮出了一拳。所幸,塔魯特很迅速地閃了過去,而他也知道這是戰鬥開始的信號,一場充滿危險的戰鬥。

arrow
arrow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