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一日
  因著兩者的相遇
  從此變得不凡
  同時
  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

    頌龍之詩1:3

 

  時間過得相當的快,或者該說,因為有這麼棒的朋友們,所以讓我覺得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我已經18歲了,這時候的我們也是學校裡的最高年級生了。不管是馭龍者還是才能者,到了這個階段都必須為之後的人生做出抉擇,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到哪裡去拓展自己的人生,都是從這個時刻開始選擇。

  當然,那些比較有遠見的人,早已選好自己想走的路,並且朝著終點在努力著,我的好友——安格雷爾以及法蕾娜正是這樣的人。至於我呢?到現在仍然猶豫不決,是要成為馭龍者呢,還是乾脆做一個才能者,從事相關的工作呢?我的心中仍然沒有一個底,畢竟我是個半吊子,無論選擇哪一條路,可能都無法做得好吧。

  雖然說,在馭龍者的能力方面,我演奏及詠唱詩歌的部份還算不錯,但是在戰鬥方面卻不太行,而且我還沒有遇到與我心靈相通的龍。並不是我沒有去找,而是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是我試著邀請的龍都不願意成為我的夥伴,根據牠們的說法是:「雖然你的演奏和詠唱很不錯,但是卻無法打動我們的心。」,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到現在還沒有和任何的龍締結契約。

  而在才能者的部份,雖然我在料理的才能還算優秀,可是因為我有一半血統是馭龍者的關係,所以做出來的料理雖然不會說難吃,但是也稱不上特別好吃,頂多就是比普通再好一點吧。而其他沒有特別突出的能力就更不用說了,雖然不會慘不忍睹,但是也差不多了。

  正因為這些原因,所以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決定該走哪條路,因為不管怎麼看,這兩條路走起來一定都很艱難,或許我只能永遠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下去也說不定。所以,有時候我真的很羨慕出生就是馭龍者或才能者的人,因為這樣的人完全不用煩惱自己的未來。

  但是我前面也說過了,因為某一件事,我踏上了旅程,而這件事正是在我18歲的暑假發生的,是一件足以改變我的未來的事情。

 

  那是個天氣相當舒服的早晨,但是因為還在煩惱未來的出路,所以我並沒有到外面逛逛的打算,而且對於勸誘龍這件事情也逐漸令我感到疲憊,至少在這座伊爾村周圍是沒有與我心靈相通的龍了,至於練習料理的安排因為是在晚上,所以現在並沒有心情去實行。原本有想過要去找安格雷爾和法蕾娜,但是他們應該也有自己的事情要處理,所以我也沒有去打擾他們。

  正當我躺在床上無所事事的時候,我的舅舅突然跑到我的房間對我說:「密斯特魯啊,你現在沒事吧?」

  「嗯,怎麼了嗎,切斯舅舅?」我坐起身子,並且一臉疑惑地看著他。

  只見切斯舅舅笑笑地對我說:「那快點下去吧,有客人來找你了。」

  這個時間點居然有人來找我,雖然我並不驚訝,因為會來這裡找我的人只有兩個人,不是安格雷爾就是法蕾娜,因為他們是我為數不多的朋友,或者該說直到現在我只有他們兩個朋友。雖然說我還在想事情,但是畢竟他們也來找我了,所以不下樓接客也挺讓人不好意思,於是我便快速地走到玄關,並且打開了玄關的門。

  當我打開門的那一瞬間,一聲巨響突然傳入我的耳中:「吼啊啊啊啊啊——」

  由於距離相當接近,而且非常的宏亮且具有氣勢,我差點以為我的耳朵要聾了,所幸並沒有大礙,但是我也確實嚇了一大跳。因為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頭巨龍,說巨龍是有點過於誇大了,但是可以看出是屬於大型龍種,這種體型的龍至少有四個成年人的寬度和兩個成年人的高度,再加上眼前的龍有著一身火紅的鱗片,並且散發出相當銳利的目光,倘若是一般的小型龍或是動物,早就被嚇得暈倒在原地了吧。要不是我有一半馭龍者的血統而且見過的龍種也算不少的話,我應該也昏過去了。

  但是即使是這樣,我的全身還是有些發抖,再怎麼說,一頭巨龍突然出現在自己的家門前,並且發出了如此巨響,任誰都會被嚇到吧。不過在巨龍停止吼叫的同時,牠的身後也跑出了一個人,正因為看到這個人,我這恐懼的情緒也緩和了不少。

  「嘿,密斯特魯,你該不會被本大爺的龍嚇到了吧?虧你還是馭龍者呢。」安格雷爾從紅龍的後方走出來,並且一看到我被嚇到的樣子就開始調侃我。

  當然,我並不覺得這是什麼丟臉的事,所以我只是平淡地回應:「這不是很正常嗎?我可沒有龍保護我,而且我的馭龍者血統只有一半而已,這你也知道吧。」

  在我說完的同時,有一個人影也從紅龍的後方走出來,並且附和了我的話:「對啊,安格雷爾,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密斯特魯呢,讓克斯雅克嚇他就是你的不對了,因為連我也被嚇到了。」

  「怎麼連法蕾娜妳也這麼說啊?好吧,算了,這次就算是本大爺的不對。但是啊,密斯特魯,你看本大爺的龍是不是很優秀啊?」不只安格雷爾,就連法蕾娜也來了,而在道歉的同時,安格雷爾還不忘炫耀自己的龍。

  「是挺有威嚴的。說起來,你們今天怎麼會來我家,有什麼事嗎?」對於他們兩人來此的目的我一點頭緒也沒有。

  只見法蕾娜笑笑地說:「倒也不是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只是安格雷爾說怕你一個人太無聊,所以找你一起去村子外逛一逛,聽到他這麼說,我也就跟著過來了。」

  我看了看安格雷爾一眼,再看了一下法蕾娜,心裡突然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但是同時也覺得,這兩個人還真是悠閒。

  「所以你要不要一起來?這可是本大爺的親自邀請喔,就算你說不要我也會把你拖出來,甚至讓克斯雅克燒掉你家也無所謂。」安格雷爾開了一個相當符合他風格的可怕玩笑,該說真不愧是貴族子弟嗎?

  面對他們兩人的邀約,我也只能接受了,不過同時我也覺得,和他們一起出去走走散散心也不錯,於是我讓他們在門外稍等一下。接著我回到屋內拿了我的木笛,並且換上了平常出門的裝扮,就準備和他們一起出門了。

 

  本來我以為是要用走的,想不到安格雷爾居然叫我和法蕾娜騎上克斯雅克,這一點是我沒有料想到的。不過這也是一個很特別的初體驗,畢竟沒有龍的我,正坐在好友的龍的背上,並且在天上飛著,怎麼想都是我不可能體會到的經驗。一般人可能會覺得坐在龍的背上應該很痛吧,因為龍的鱗片是如此的堅硬,不過因為有龍鞍這種東西,所以解決了這個問題,再加上克斯雅克屬於大型龍種,所以可以乘坐的空間也大很多,其實坐起來還挺舒適的。雖然說我們是用飛的方式離開村子,但是到了村外還是用步行的方式,沒有變的只有我們仍坐在克斯雅斯背上這件事。

  當我一邊看著村外這熟悉的景色,一邊享受微風吹拂臉龐的時候,法蕾娜突然問我:「那個……密斯特魯,你畢業之後要當馭龍者還是才能者呢?」

  突然被問到這個問題,一時之間我實在無法給她確切的答案,所以我也只是簡單的帶過,並且試著轉移話題:「嗯……還在考慮呢。對了,說起來我從剛剛開始就挺在意的,法蕾娜,你現在戴的那條項鍊是不是我送給妳的生日禮物?」

  只見法蕾娜展露微笑,非常開心地說:「是啊,我很中意這條項鍊呢,謝謝你,密斯特魯。」

  「不客氣,妳喜歡就好,畢竟我沒有送女孩子生日禮物的經驗。」那條銀色的花朵形狀項鍊是前幾個月法蕾娜生日的時候我送給她的禮物,雖然剛送的那段時間她並沒有戴,不過今天聽到她說喜歡這個禮物,那我也算是送得值得了。再怎麼說,如果送的禮物對方不喜歡,那麼自己覺得再怎麼有誠意也不夠呢。

  「不要轉移話題啊密斯特魯!不過呢,本大爺認為你應該當馭龍者才是啊,畢竟你可是我們三人之中詠唱與演奏能力最好的,雖然你戰鬥方面真的不太行。但是如果能夠和強大的龍種締結契約,那麼這樣的問題應該也只是小事而已。再說,本大爺也需要一個配當我對手的人,這個職位非你不可呢,哈哈哈!」安格雷爾接續了剛剛法蕾娜提到的話題,我想最後那邊才是他的真心話吧。

  但是對於他的建議我也只能姑且聽聽,畢竟還有那個一直困擾我許久的問題存在:「我還沒決定,畢竟……伊爾村附近完全沒有想與我締結契約的龍,沒有龍的馭龍者跟一般人無異吧。」

  「別想太多了,那只是剛好牠們不懂你的優點而已,再說了,這附近的龍種都很弱,那也代表,只有更強的龍才適合你這樣的人。」這句話從安格雷爾口中說出來不知怎地,讓人覺得特別有說服力,可能是因為他的夥伴是克斯雅克的關係吧。

  說到克斯雅克,其實如果是平常走在村外,怎麼說也會有幾隻龍和比較兇猛的動物會來襲擊我們,但是今天卻一隻也沒遇到,不過仔細一想也是滿正常的,畢竟有克斯雅克在。大型龍種有著令小型和中型龍種恐懼的力量,倘若安格雷爾有讓牠習得威嚇相關的能力,那麼我們能這麼安穩的走在村外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不得不說,克斯雅克光是外型就足夠震撼了,無論是體型大小,還是其火紅般的鱗片、強而有力的四肢、銳利的目光,還有那彷彿要將一切咬碎的龍牙,以及大到可以包覆身軀的翅膀,克斯雅克就算說是目前我遇過最強的龍也不為過。

  不過,我想牠會有如此成長,有一半也要歸功於安格雷爾對牠的培育吧,再怎麼說在我認識安格雷爾以前,他們就已經在一起了,恐怕是經過不少的戰鬥與訓練才能有這樣的成長吧。雖然安格雷爾的詠唱能力比起我來說較為遜色,但是他的戰鬥天份卻比我要出色許多,再加上克斯雅克本身就是有著不錯個體的龍,相輔相乘之下,能夠擊敗他們的對手應該只佔少數。

  「更強的龍嗎?或許吧,如果說能有一頭像克斯雅克這樣的夥伴也不錯,充滿威嚇力,且有著強大的力量。更棒的是,牠還能在空中飛翔,這可是很方便的能力呢。」其實我也有想過,如果能夠有一頭像克斯雅克的龍當我的同伴,應該是非常棒的一件事吧,或許我就會因此想當馭龍者也說不定。

  當我如此稱讚克斯雅克後,只見安格雷爾毫不掩飾地大笑著,然後自滿地說:「哈哈哈哈——克斯雅克可是本大爺用心挑選且培育的龍,會如此強大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不過這飛行能力卻不是天生的,而是後天獲得的,但是因為這種能力還算稀有,所以可是花費了我好大一番工夫。不然原本牠的能力只有操控火焰的能力而已。」

  「原來是這樣,不過也是呢,除了原本的能力以外,龍可以藉由吞吃其它的龍來獲得不同的能力,雖然並不是百分之百成功就是了,而且還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能力,再加上只能擁有一定數量的技能,看得出你真的下了不少苦心呢。真好啊!如果我也有願意成為我夥伴的龍,說不定我就會考慮走上馭龍者的道路呢,但是我想應該沒有龍會想成為我這種的半吊子的同伴吧。」不知不覺我羨慕起了安格雷爾,並且彷彿是在許願一般說出了永遠不可能實現的事情。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突然在遠方有一道巨大的光束從天而降,其落下的速度非常迅速,且在接觸地面那一刻產生劇烈的衝擊,其威力極大,連我們所在的位置都能感受到地面的強烈震動,一瞬間我們還以為腳下所踩的土地要裂開了。如此強烈的衝擊讓我們三人都一時間無法應對,只能僵直在原地,就連克斯雅克也因為恐懼而微微地顫抖著,看得出那道光束非常地異常。

  當我們回過神以後,我立刻對安格雷爾和法蕾娜說:「怎麼辦?要過去看看嗎?」

  只見法蕾娜有些膽怯地說:「不好吧,感覺挺危險的。」

  就連平常膽識過人的安格雷爾也變得有些怯弱地說:「是啊……你看連克斯雅克都在發抖了,或許那是我們無法應付的東西也說不定。」

  正當我也想掉頭就走的時候,突然有一個相當具有威嚴但是又很溫柔的聲音浮現在我腦海中:「別怕,快到我這裡來吧,你正是我要找的人,密斯特魯。」

  聽到這個聲音如此對我說,原本心中一切的膽怯突然都煙消雲散,同時間內心突然有一股暖流不停地湧現出來,此刻的我感覺心中充滿了力量,甚至出現了一種如果是現在的我什麼事情都辦得到的錯覺。當然,這些想法或許真的只是我的錯覺而已,但是既然這個聲音的主人有如此力量,並且牠也邀請我前去見牠,那麼去看一看或許不是什麼壞事,至少當下的我是這麼認為。

 

  所以,我不顧他們兩人的反對,決心要前往光束落下的地點,在那裡有一棵巨大的橄欖樹,是我之前在村外尋找龍種的時候經常會去休息的地方,所以也算是一個很熟悉的位置。那道光束降落在那裡是巧合嗎?或許是吧,又或者是刻意而為之也說不定。雖然他們兩人非常地反對,但是聽完了我想前去的理由,再加上我堅定不移的決心,說好聽點是這樣,說難聽點就是任性,他們也只好捨命陪我一同前往。因為他們也知道,即使他們兩人反對甚至先行離開,我也會隻身前去吧,畢竟我只要下定決心就不會輕易反悔。

  「密斯特魯,既然你決心要去,那麼我們也陪你去吧,再怎麼說本大爺也不希望自己的好友出了什麼意外,法蕾娜應該也是這麼想的吧。」安格雷爾一邊說著,一邊對克斯雅克下達前進的命令。

  我轉頭看向法蕾娜,只見她一語不發,但是點頭如搗蒜,看著這樣的她,突然心中有一種安心的感覺,或許有可靠的同伴就是這樣的感覺吧。我想著,只要有他們兩人陪伴著我,無論多麼困難的旅程,或許都能夠鼓起勇氣面對且突破也說不定。

  於是我們三人達成協議後,克斯雅克也以最快的速度朝著那棵巨大的橄欖樹前進。每向前一步,我心中湧現出的力量就越來越強烈,等到我們真的抵達的時候,心中那股強烈的情感也已經按耐不住,如同火山爆發般一口氣噴發出來。

  雖然說剛剛光束落下的時候產生了劇烈的衝擊,但是地面並沒有像是我所想的那樣坑坑巴巴,不過在光束落下的地點卻有一個巨大的凹洞,而在凹洞的正中央有一顆純白色的球體,看起來像是胚胎之類的東西。而且那純白色的球體還不停地發出強烈的光芒,並且以一種穩定的速率在鼓動著。

  這時候克斯雅克也停下了腳步,並且匍匐在地,於是我便從牠身上下來,同時朝著球體的所在位置走去,當我一走到球體面前,那個聲音又再次浮現在我腦海中:「密斯特魯啊,用你最真摯的心靈演奏並且詠唱詩歌吧,與我締結契約吧,被命運……不,我所選擇之人啊!」

  聽到這番話,我的心中自然而然的出現了一種音樂節奏,所以我便拿起我的木笛盡我所能將其吹奏出來,並且詠唱出我腦海中浮現的一段話:「親愛的龍之主啊,無人能高過你的名,你的名將被歌頌到永遠,因為你正是那偉大的——古德羅德!」

  當我將這段話詠唱出來以後,那顆純白色的球體突然停止了鼓動,並且不再發出光芒,取而代之的是,球體本身突然出現了一道裂痕,並且迅速地裂開;當球體裂開以後,內部突然併發出柔和的綠色光芒,同時一頭幼龍也誕生了。這頭幼龍有著一身翠綠色的鱗片,雖然只是幼體,但是卻有一種說不出的威嚴,而且牠也給人一種非常莊嚴、神聖不可侵犯的感覺,如果不是因為被眼前的景象給迷住而沒有反應過來的話,可能此時的我早已跪在這條幼龍的腳前了吧。而在我身旁的安格雷爾和法蕾娜則已經跪在地上了,而且此刻的他們對幼龍的態度也非常的敬重。

  「這樣契約就完成了,我已等候你多時了密斯特魯。」幼龍發出了不同於身軀般的成熟嗓音,並且叫喚著我的名字。

  在我回過神以後,我也像他們兩人一樣跪在地上,並且恭敬地對幼龍說道:「先不說等候我這件事,難道你真的是……」

  在我話還沒說完的時候,牠已搶先開口:「你不是已經說出了我的名字嗎?我正是古德羅德,也是你之後的夥伴。」

  當牠一說完,我的腦中頓時一片混亂,在我眼前的這條幼龍正是被世人稱為一切的造物者,原初之龍——古德羅德!這個當下我的腦海中仍然無法理清思緒,但是不管我是怎麼想,至少有一件可以確定的事,那正是……此刻正是命運的相遇,而這裡正是我與古德羅德旅程的起點,一切的冒險都從這裡開始。

 

arrow
arrow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