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安的神情變得緩和許多,甚至看起來還很開心,不過對於現在眼前這個嬌小的女孩子,塔魯特仍然難以置信地問朗基奴斯:「朗基,那個真的是我們剛剛看到的帕絲拉嗎?總覺得很微妙呢。」

  「是,那就是帕絲拉真正的樣子,不過你可別看她嬌小就小看她,畢竟她可是魔人族中最優秀的。」雖然朗基奴斯嘴上是這麼說,但是從他的語氣裡卻感覺不出是這麼一回事。也許是因為他曾經和朗基奴斯一起擊退過帕絲拉的關係吧。

  正當塔魯特要說些什麼的時候,忽然原本應該站在王座前的塔魯特卻處在帕絲拉所原本站立的位置,而帕絲拉則回到了王座前,並且緩緩地坐下,神情顯得非常不快。這突如其來的位置變換,讓塔魯特著實的嚇了一跳,因為他一定沒想到帕絲拉居然會有這種能力,而他也想到如果現在是在戰鬥中,或許自己早就被擊倒在地了。

  「哼——朗基奴斯,你居然敢這樣對我,你覺得我會這樣罷休嗎?」帕絲拉一臉不快地坐在王座上,並且專注地看著塔魯特和朗基奴斯。

  「我知道妳當然不會甘心被整,不過我還真沒想到可以破壞妳的項鍊,看來妳的反應能力變慢囉,是因為年紀大了嗎?」朗基奴斯像是面對老朋友一樣調侃帕絲拉。

  「我怎麼樣也不會活得比你久好嗎,好歹我認識你的時候,我才不到50歲而已。距離我們那次的戰鬥以後,也才過了一、兩百年而已吧,別說得我好像很老一樣。」從帕絲拉這個反應看來,年記對於她來說是不能提起的事情。

  「是是,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有很多事情想問妳,妳應該不會拒絕讓我們提問吧,我感覺得出妳沒有戰鬥的意願,不然以我現在的力量和塔魯特那不成熟的技術,妳要打敗我們可以說是易如反掌不是嗎?」朗基奴斯在調侃帕絲拉的時候,也不忘分析現在的情況,而他也明白眼前的女性不是現在就能輕易打敗的對手。

  「那你就問吧,我也不是這麼不通人情,但是如果你敢問跟年紀有關的事情,我一定不會輕易饒過你們。」從帕絲拉的語氣可以聽得出來她並不是在開玩笑,而這也表示她真的很在意年紀的事情。

  「嗯……」塔魯特坐了下來,然後抬起頭望著帕絲拉,並且努力思考著該問些什麼問題,而朗基奴斯也只是安靜地等待著。

  雖然說是在思考,但是塔魯特也在比較著眼前這個真正的帕絲拉,跟一開始進來遇到的帕絲拉到底有什麼不同。不過再怎麼仔細看,他能夠想到的也只有身高和散發出來的氣息。這麼說吧,原本偽裝出來的帕絲拉身高大概到塔魯特的下巴,然後由於帕絲拉的瞳孔是紅色,再加上那不疾不徐的走路方式,給人的感覺是高貴優雅,且不可接觸的。

  然後現在的帕絲拉身高大概只接近塔魯特的胸口,而且由於身高的關係,加上剛剛對朗基奴斯的大喊,以及那非常在意年齡的態度,反而會讓人覺得可愛。不過這並不表示就沒有高貴的氣息,只是比起偽裝出來的樣子,真正的型態反而給人感覺比較能親近。而且,因為相貌並沒有太大改變,所以看久了還是會不自覺地被她所吸引。

  「啊,我想到了!其實我一直很好奇,魔人族到底是怎麼樣的種族,難道是魔物和人類的混合嗎?還有妳和朗基以前是什麼關係,以及妳為什麼要要求村民獻上16歲的孩子們,因為妳感覺起來並沒有他們口中所說的那麼可怕。」塔魯特很快地就將所想到的問題通通都說出來。

  「想不到你居然不覺得我可怕,不過,你的問題還真多,算了,我就一次回答你吧,仔細聽好,我不會再說第二次。」接著,帕絲拉就開始回答塔魯特的疑問。



  魔人族並不是如同人們所想像的那樣是魔物和人類所生,或是混血的種族。他們是將魔法修練到極致的人類,因為將魔法修練到極致,所以魔力會充滿他們的體內,並且在體內無限地循環、流動,只要還能接觸到元素,就能夠輕易地製造出魔力。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他們能夠讓肉體活性化,這也是為什麼魔人族的族人看起來都很年輕,不過並不是所有人的身高都像帕絲拉那樣嬌小就是了。而且,雖然魔人族是將魔法修練到極致的人類,但是他們並沒有用這力量去傷害任何人,也不會常常在人前誇耀自己的力量,所以平常看起來就和一般人沒有兩樣。

  至於朗基奴斯和帕絲拉以前的關係,簡單來說就是敵人,不過這也是因為魔人族的族長向英雄朗基奴斯委託要稍微給帕絲拉一點懲罰。不過為什麼要懲罰她,理由很簡單,帕絲拉和其他魔人族有個很大的不同,那就是她擁有讀取和竄改他人記憶的能力,可能再加上帕絲拉天生個性就比較調皮,所以時常會用這兩個能力去戲弄別人。如果只是對同族的人出手那還好,但是她卻對一般人出手,為了怕她惹出更大的麻煩,所以才委託英雄朗基奴斯去給她一點懲罰。

  想當然,雖然當時的帕絲拉不僅擁有讀取和竄改他人記憶的能力,而且還是魔人族有史以來魔力最強大的。但是年紀還太輕,戰鬥經驗太少,加上她的對手是全盛時期的傳說英雄朗基奴斯,想當然下場一定是被打敗,不過因為只是給她一點懲罰,所以朗基奴斯很乾脆地就放過她了。雖然她後來不停訓練自己,並且打算再去挑戰朗基奴斯一次,可是傳說中的英雄早已用盡自己的生命將朗基奴斯之槍的力量給封印了。

  最後是,為何要求村民獻上16歲的孩子,理由很簡單,單單只是她想要像以前一樣惡作劇而已,不過她這次做得有些過分,不只是讀取和竄改而已,甚至還奪取孩子們與親人們的回憶。

  「所以……妳並沒有殺人,對嗎?」塔魯特聽完帕絲拉的回答,所給出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

  帕絲拉微微地點頭,然後塔魯特又接著問:「雖然妳沒有殺人,但是妳卻竄改並奪取孩子們的記憶,這是很過分的行為。那麼,那些被妳奪取記憶的孩子們現在在哪?」

  「我把他們全部放走了,現在這裡僅有的16歲孩子,如果撇開你,就只剩下這兩個人而已。」帕絲拉不帶任何表情地說著,語氣非常的平淡。

  「這樣的話,那些被妳放走的孩子去哪裡了,畢竟妳奪走他們和親人之間的回憶,這樣他們能回到哪去?」說到這裡的時候塔魯特的語氣已經有點不悅了,畢竟自己經歷過父親的死亡,所以他能明白失去親人的感受。

  當一個人如果失去了和重要之人相處的回憶,那也代表著那個人已經不是原本的自己了,即使重要的人還記得自己也是徒勞。塔魯特必然是因為明白這個道理,所以語氣才會顯得不悅。

  「我讓那些孩子在這裡各自精通一項特長,並且將他們安置在首都,讓他們在那都能有一份工作,並且有地方生活。還有,雖然我奪取了他們的記憶,但是我設定了一個條件,那就是在18歲以後,他們的記憶會全部恢復,我想時間也差不多了。」雖然帕絲拉的惡作劇很過分,但是感覺得出她並不是真的想做壞事。

  不過這理由讓塔魯特難以接受,於是他繼續說:「難道妳就不能馬上把孩子們的記憶還給他們嗎?你把條件設定在18歲才能恢復記憶,那你要如何彌補他們不能和親人在一起的這兩年!」

  帕絲拉搖搖頭無奈地說:「我無法彌補,也無法歸還,因為奪取來的記憶除非當事人在這,不然我無法歸還。但是我可以現在將這兩人放走,當成是我小小的彌補。」

  塔魯特聽到帕絲拉的回答後不發一語,只是靜靜地坐在原地,而朗基奴斯也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也許是因為他能體會塔魯特現在的心情,所以也只是在一旁默默地聽著他們兩人的對話。

  過了一會,塔魯特問帕絲拉一個問題:「妳做這些事情是單單為了惡作劇,還是有別的理由?」

  帕絲拉低下頭深思一會兒,然後給出了這樣一個答案:「也許,我希望能有個像是朗基奴斯那樣的人出現,並且再次阻止我吧,因為我知道自己無法改變這個麻煩的個性。」

  「是嗎?那就讓我來阻止妳吧。」塔魯特此時的態度非常嚴肅,這還是他第一次讓人感覺真的在生氣。

  看著這樣的塔魯特,帕絲拉擺出了一副已經做好覺悟的表情說:「你要……殺了我嗎?」

  「對。」塔魯特沒有多說別的,僅僅用一個字來回答,並且握緊手中的朗基奴斯,然後緩緩地走到帕絲拉的面前。

  而帕絲拉則閉上了眼睛,做好一切心理準備後說道:「也對,畢竟你受到了村人的委託要來討伐我,如果不殺掉我也說不過去,倘若這樣能夠彌補的話,那你就動手吧。」



  當帕絲拉的話一說完,周圍完全沒有任何聲音,稱帕絲拉為王的那兩個孩子也沒有任何動作,塔魯特和朗基奴斯則是默默地待在原地。整個遺跡內除了呼吸聲,就沒有別的聲音了。

  正當帕絲拉覺得奇怪的時候,「啪」,這個聲音率先打破這無聲的場面,然後帕絲拉睜開眼睛撫摸著右臉頰,此時的她不知是因為疼痛,還是慶幸自己並沒有死的關係,眼裡正閃著淚光,也許是兩者都有吧。然後她盯著站在她眼前的塔魯特,心想著為何自己沒有死亡。

  「怎麼?我說要殺死妳,可是那並不代表我一定要拿長槍刺死妳吧。妳要記住這一巴掌,這是妳惡作劇的代價,也代表著那個惡作劇的妳已經死去了。」塔魯特看著帕絲拉,並且面帶微笑。

  「為什麼……」話才說到一半帕絲拉就無法再繼續說下去,因為她想說的話已經被哭聲所取代了。

  「因為妳希望有人阻止妳,所以我也阻止了妳,別再多說,別再多問,就這麼結束吧。」塔魯特一邊撫摸帕絲拉的頭,一邊說著。

  「塔魯特,你果然從一開始就沒打算殺她嗎?」朗基奴斯終於開口說話。

  「嗯。因為我不覺得她是壞人,而且我也沒信心打得贏她。」塔魯特說完後,便開心地笑出來,看起來是鬆了一口氣。

  「不過你居然能想出這種方法,真是令人佩服,你知道嗎,當你握緊我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擔心你會殺了帕絲拉」朗基奴斯雖然沒有笑,但是感覺他也鬆了一口氣。

  這之後他們兩個就在那等待著帕絲拉停止哭泣,當帕絲拉的哭泣停止後,她問塔魯特:「你難道沒想過我會反過來殺了你嗎?」

  「有,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妳不會這麼做,因為妳的表情是這麼說的。」

  帕絲拉聽到塔魯特的回答以後臉上浮現一抹微笑:「看來你比我還會讀心。」

  「直覺而已。那麼,接下來該回去沙之村了,畢竟我還得把這兩個孩子送回去,然後向克特報告才行。」塔魯特看了一下那兩個人,然後示意要他們兩個和自己一起離開這裡。

  當帕絲拉將孩子們的記憶恢復時,他們其實不太清楚為何自己身在遺跡中,更不明白眼前這些人是誰,只是覺得有些害怕。但是塔魯特很快地就向他們兩人說明事情的經過,當他們得知塔魯特是來拯救自己的以後,自然很願意跟著塔魯特一起離開遺跡。至於對帕絲拉的所作所為,雖然可能有些不滿和不能理解,但是他們表示並不會責備或是憎恨帕絲拉。

  正當他們準備離開的時候,塔魯特轉頭對帕絲拉說:「一起走吧,妳還杵在原地做什麼呢?」

  「真的可以嗎?我做出那樣不能原諒的惡作劇。」帕絲拉的表情有些內疚,因為她也很清楚自己就算被怨恨也不奇怪。

  「對,走吧。因為以前的妳已經死了,而且是被我殺掉的。那現在的妳就讓我來負責吧!再加上多一個可愛又強大的同伴也不壞,這樣朗基也可以有聊天的對象。」

  聽到這些話讓帕絲拉有些害羞,只見她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嗯,那就請多指教了,塔魯特,還有朗基奴斯跟那隻小史萊姆。」

  「請多指教,帕絲拉。」塔魯特一邊說著,一邊低頭戳著正在睡覺的史波克。

  「難怪史波克這麼安靜,原來又睡著了,不過他這次幫了大忙,就算了……喔,還有,請多指教,老朋友。」

  史波克從睡夢中被塔魯特戳醒,然後對著說:「嗯?主人,怎麼了?」

  「有新夥伴加入了,打個招呼吧。」塔魯特看著史波克並且微笑著。

  「嗯?喔,好,我叫史波克,請多指教!」話一說完,史波克又睡著了。

  而他們則是看著再次沉睡的史波克然後苦笑了幾聲,接著便離開沙之遺跡,然後一直向著沙之村的方向回去。



  當塔魯特他們回到沙之村的時候,那兩個孩子很快地向塔魯特道別並且跑回村裡,而克特早已經在沙之村等待他們的歸來。

  當克特一看到塔魯特身旁的帕絲拉,便疑惑地問塔魯特:「這個女孩是誰?看起來不像是我們村裡的人。」

  「也是被怪物抓走的女孩,那個怪物已經被我們殺掉了,放心吧。」塔魯特所說的這番話倒也不是說謊,因為對他來說,以前的帕絲拉也不存在了。

  「是嗎,那我就放心了。不過那些被當成祭品的孩子呢?」克特有點擔心地問起了其他人的事。

  「那個怪物說,等到那些孩子18歲以後就會回到沙之村了。」

  克特吐了一口氣說:「是嗎?也好,時間也快了,只要他們還活著就好。」

  接著他又繼續說:「對了,你今天就在我家住下吧,我會去告訴村人們怪物死掉的消息,之後再將任務的酬勞支付給你。」

  「嗯,好的,謝謝你克特。」

  「不,是我們沙之村要感謝你們才是,那我先走了,你先到我家待著吧。」話一說完,克特一臉充滿喜悅的離開了。



  當他們一回到克特家以後,塔魯特又想到一個問題要問帕絲拉:「我記得妳說妳沒殺人對吧,那麼克特跟我說的那些精神異常,還有被殺掉的村民是?」

  帕絲拉坐在克特的床上說:「那個也是我竄改記憶的結果,我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恐怖怪物的形象,這樣他們才會覺得我可怕。」

  「是嗎,那你可得把他們的記憶給修正回來啊。」塔魯特不禁對帕絲拉的能力感到恐懼,也慶幸自己當時沒有被這樣對待。

  「好的。」



  其實他們從沙之遺跡出來再回到沙之村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雖然沒有激烈的廝殺、戰鬥,但是長時間的對話以及情緒頻繁的變化早已使得塔魯特他們感到疲累,所以他們很快地就休息了。

  當克特回到家以後,映入他眼前的光景是很和平的畫面,帕絲拉就睡在克特的床上,而塔魯特則是靠著床邊睡。這畫面讓克特情不自禁地露出微笑,也許他正在想,看著這兩個人就好像自己多了兩個孩子一樣吧,當然他也很感謝塔魯特的幫忙。於是他把從沙之遺跡拿出來的三顆寶石放在塔魯特的行李裡面,然後也跟著進入夢鄉了。

  到了一早塔魯特他們就向克特道謝以後就準備離開沙之村了,不過在他們臨走前,克特對塔魯特說:「如果以後你想來玩,你只要在看到沙之村的外圍之後,照著東西南北的順序各走三次就可以到了。真的很感謝你們,你一定要再來,下次我會帶你逛逛沙之村,並且把我的孩子介紹給你認識。」

  塔魯特開心地說:「嗯,等我事情都解決以後我會再來的,再會了克特。」

  話一說完克特便轉身走回沙之村,而塔魯特他們則打算離開艾比魯沙漠並朝著風之花園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傳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